男生和女生可以做閨蜜嗎答案是這樣的

時間 2021-05-05 05:37:23

1樓:任意m工作室

男生和女生可以做閨蜜嗎

答案是肯定的,為什麼這樣說,這就來給你詳細說明一下。

電影《當哈利遇上莎莉》中有一句經典台詞:在兩人各有所愛時,男人和女人或許能做朋友,但很快他們就會懷疑:我們為什麼要跟只能做朋友的人交往?

我很想知道,金岳霖有沒有同樣的疑問?或者,面對這種疑問,他會怎樣回答?他跟林徽因做了一輩子朋友。

男人和女人的友情並不容易,他們的友情至少面臨著兩種挑戰:第乙個挑戰跟友情有關,第二個挑戰跟性有關。

朋友的自私和背叛,常常給友情蒙上陰影,讓兩人心生芥蒂,這跟朋友性別關係不大。因此,維持友情需要遵守交友之道。譬如,在朋友需要的時候能幫助他,在朋友困惑的時候能開導他,在朋友可能犯傻的時候能勸誡他,在朋友猶豫退縮的時候能鼓舞他。

除此之外,男人和女人的友情還得面對性這樣乙個棘手問題。

男女友情的棘手跟人類進化史有關。在數百萬年的進化史上,甚至在很多現代的土著部落中,陌生男女之間的近距離接觸,特別是長年累月的接觸極少。甚至在農業文明出現後很長一段時間裡,這種情形也很少發生。

因此,這是一種進化史上的新現象。陌生男女在家庭之外的密切接觸,很可能是工業革命之後的事。女人這時開始大量進入工作場所,而不像她們的前輩和祖先那樣,把一生絕大部分的時間都交給家庭。

面對這數百年的急劇變化,人類在心態上可能還沒有進化出一套有效的應對之道,他們很可能無意識地就使用以前的老辦法--男人和女人的擇偶心態。於是,他們的友情或多或少就要受擇偶動機的影響了。很多時候,這種影響是無意識的,他們並不知道。

無論是想要暗度陳倉追求愛人,還是想要多多益善俘獲情人,這樣的行為常常都在下意識中進行。

無意識劫持擇偶心態,這給男女友情帶來了隱患。面對這個難題,我們還要請權衡出手:除了遵守友情的國際公約之外,還要謹慎處理性的問題。

慎獨,這美德其實可用於男女友情中。維持友情的策略,不過就是讓友情歸於友情,恰如讓凱撒的歸凱撒,讓上帝的歸上帝。除此,無他。

回歸到如今生活中,真正的異性閨蜜是在你晚上熬夜的時候說,「傻x,怎麼還不去睡」,而不是「乖,去睡了」:真正的異性閨蜜是整天叫著你老土的外號,而不是小豬笨蛋的曖昧詞語:真正的異性閨蜜是在你戀愛結婚後會自己保持著適度的距離,而不是整天晚上給你發簡訊打**的:

真正的異性閨蜜是有的,並且會對自己產生很好的影響,但是絕不曖昧。

2樓:瀟湘一夢遙

我覺得男生和女生可以做閨密,但前提是男生和女生都沒有戀人,還可以,因為如果男生女生都分別有各自的戀人的話,做閨蜜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雖然你們兩個都知道對對方的感覺是閨蜜情,但是你們的伴侶也不知道,看著自己的另一半,跟另乙個異性那麼好的華,誰的心裡都會覺得不舒服的?所以所以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這句話其實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男女之間友誼的界限非常不好,把握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答案是肯定的。

電影《當哈利遇上莎莉》中有一句經典台詞:在兩人各有所愛時,男人和女人或許能做朋友,但很快他們就會懷疑:我們為什麼要跟只能做朋友的人交往?

所以非常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的啊 只是分寸不好把握 哦

5樓:

想走進你的世界,喜歡你的表現

男人和女人之間可以是閨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男人和女人bai之間可以是閨蜜du。但是zhi真正的異性閨蜜是在你晚上熬dao夜的專時候說,「傻x,怎麼還不去睡」屬,而不是「乖,去睡了」:真正的異性閨蜜是整天叫著你老土的外號,而不是小豬笨蛋的曖昧詞語:

真正的異性閨蜜是在你戀愛結婚後會自己保持著適度的距離,而不是整天晚上給你發簡訊打**的:真正的異性閨蜜是有的,並且會對自己產生很好的影響,但是絕不曖昧~

7樓:貓成耗

必然可以哇,我就是例子,有三個女的和我關係很好,平時什麼都說,但都各有各的物件,沒什麼問題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男女朋友 沒結婚會有閨蜜 有了結了還有閨蜜就有問題了 因為你沒時間維持閨蜜關係

他會下降到好朋友(有那時間多給你男女朋友,老公老婆你會更幸福)

出了社會的給我贊 沒出社會的慢慢體會

怎麼追男閨蜜多,和男生關係很好的女生

這個世界沒有那麼純潔的友誼關係,所謂好朋友也是存在某一方面對你的吸引使你認同,對於異性朋友的喜歡或者說被異性朋友的某一特點吸引是很正常的事,有時即便只是朋友,也是會存在某個瞬間的幻想。建議你冷靜一下,想一想是不是真的喜歡,其次還要想想對方是不是能接受。處於被動的人對於朋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總是很抵制的...

怎樣撮合閨蜜和喜歡我的男生,如何撮合閨蜜和她暗戀的人? 我有一個從小玩到大的好閨蜜,我閨蜜有

為什麼把自己喜歡的讓給別人 萬惡的思維者 喝點酒。然後開個房。 小事啦啦啦 自己不喜歡就給你閨蜜? 你應該不可能,只要你在,他就不會在意你的閨蜜 我認為你還是不要管比較好。做得好是好,做得不好的話,你內外都難做人 一個男生喜歡我的閨蜜我想撮合他們倆 怎麼撮合 最主要對方有無女朋友的 可以再聊天的時候...

因為和閨蜜喜歡上了同男生閨蜜不理我了怎麼辦

晴毅 和閨蜜溝通,你可以開誠佈公地坦誠心裡的想法。有一個閨蜜不容易,因為沒有人能像閨蜜一樣任何時候都守護著你,不讓你寂寞,儘量不要因為這而丟失友情。閨蜜之間的友情是很難得的,但是也千萬不能因為謙讓而選擇退出,這樣的話很可能就失去了一段真摯的感情。感情是自私的,是個人專屬的。感情跟別的東西不一樣,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