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的小豆豆》好詞,表現人間真情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23:44:43

1樓:好人旦旦

您好!好詞摘抄:

愜意 尷尬 昏暗 緣故 興致勃勃 迷迷糊糊 莫名其妙 身臨其境 戀戀不捨 畫龍點睛

名副其實 翩翩起舞 一本正經 不亦樂乎 自由自在 心地善良 目不暇接 滔滔不絕

情不自禁 天南海北

好句摘抄:

1、總之,由於上面那些緣故,小豆豆和媽媽現在正朝著一所新學校走去。當新學校的大門清晰地呈現在母女倆面前的時候,小豆豆站住了。因為她以前上學的那所學校的大門有精緻的混凝土柱子,校名也寫得很大。

而這所新學校的門柱卻是兩棵掛著樹葉的小樹。

2、這就是小豆豆第一次見到校長小林宗作先生那天的感想。而且難得的是,校長當時也和小豆豆一樣有著相同的感想。校長領著小豆豆去看大家吃午飯的地方。

校長告訴小豆豆:只有中午,大家不在電車裡,而是「集中到禮堂裡去」。禮堂就在小豆豆剛才登過的石階上頭。

走進去一看,學生們正吵吵嚷嚷地把桌椅在禮堂中間擺成乙個圓圈。

3、小豆豆這回才好不容易明白了什麼是「海浬的東西和山里的東西」。她有點擔心,照這個樣子,今天早上媽媽急急忙忙給自己做的飯菜能合格嗎?然而,當小豆豆把飯盒蓋開啟時,差一點「哇哈」地叫出聲來,她甚至把嘴捂上了,因為這飯盒裡裝的太棒了!

黃色的炒雞蛋、青色的豌豆、茶色的魚肉松、粉紅色的炒得松蓬蓬的鹹雪魚子,各種各樣的顏色,就象花園那麼漂亮。

4、小豆豆這時儘管還不會看表,但她似乎也感到講了不少時間。如果看看表的話,她一定會感到吃驚的。而且也肯定會感激校長。

這是因為,小豆豆和媽媽是八點整到達學校的,等到在校長室裡讓小豆豆把話全部講完並決定收她入學時,校長看了看懷錶說:「啊,到吃飯的時間啦!」這就是說,校長聽小豆豆講了四個小時。

5、用真電車作教室,小豆豆感到很特別,其次感到特別的是教室裡的座位。在以前那所學校,誰坐哪個位子,旁邊是誰,前邊是誰,都是按規定排好了的。而這個學校卻是坐在**都行,可以根據當天的興致和其它情況,每天換乙個自己喜歡坐的地方。

6、有的孩子在寫片假名,有的孩子在畫圖畫,有的在讀書,也有的在做體操。小豆豆旁邊的女孩子好象已經會寫平假名了,正在往筆記本上抄。小豆豆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稀奇,心裡根本平靜不下來,無法和大家一樣立刻進入學習。

7、有一天,小豆豆穿上了連衣裙。小豆豆的連衣裙一般都是媽媽親手縫製的,但今天穿的卻是買來的。之所以穿上買來的連衣裙,這裡面也有一點原因。

8、站在門口送小豆豆的媽媽差一點就要流出眼淚來了。因為她想起了眼前這個朝氣蓬勃、天真爛漫、十分懂禮貌的小豆豆,竟在前幾天被學校「開除」了。媽媽內心裡祝願著:

「但願在新學校裡能一切順利……」

9、照這個樣子,豈不是和一邊學習一邊旅行相仿了嗎?既有網架,窗子也和原來的一模一樣。所不同的只是,駕駛員的座位上放著黑板,電車上的長椅子已被拆掉,按電車行進的方向並排放著學生們的課桌和椅子,原來電車上的皮拉手也沒有了。

剩下頂棚和地板都還是電車原來的老樣子。東東脫鞋走進教室,在別人的課桌前坐了一下。雖然是和以前學校一樣的木椅子,但她卻感到這椅子坐上去很舒服,以至想一直坐在上面。

10、這個人頭髮稀疏,門牙已經脫落,臉色很好,身材雖不太高,肩膀和胳膊卻很結實,整整齊齊地穿著一身已經陳舊的黑色西裝。

11、小豆豆稍走開一點,瞧著檢票員叔叔。叔叔身體很胖,戴著眼鏡,仔細看去,還顯得很和善。

12、小豆豆感到奇怪。她想,這個學校簡直太新鮮了,真有意思。不知道這裡吃午飯時竟是這麼快活!

小豆豆一想到從明天開始自己也要坐在那些桌子邊讓校長看飯盒裡面的「海浬的東西和山里的東西」,簡直高興極了,樂得差一點喊出聲來。

13、象小豆豆他們這些一年級學生,雖然還沒有上自習的課程,但在從自己喜歡的科目學起這一點上,卻是同上自習課完全相同的。

14、無論哪輛電車都很安靜,好像剛剛開始上第一節課。在那並不很大的校園的周圍,種上了各種各樣的樹當作圍牆,花壇裡也開滿了紅、黃等各種顏色的花朵。

15、媽媽眼前彷彿浮現出小豆豆淘氣的情景:她坐在從未見過的課桌前,正好奇地把桌蓋一會兒開啟,一會兒關上。

16、媽媽沒有回答。說實在的,媽媽現在心裡非常不安。如果馬上要去的這所小學不收留小豆豆的話……。

媽媽的比帽上插著朵小花,她那漂亮的孔現在變得有點嚴肅了。她看了看小豆豆。小豆豆正一邊在路上蹦跳一邊嘴裡像機關槍似的說著什麼。

17、媽媽並沒有把退學的事告訴給小豆豆。媽媽知道,即使說了她也弄不清自己哪兒不好,再說因為這些事讓小豆豆背上思想包袱也不合適,還是等長大了再告訴她吧!

18、就在這時,小豆豆後面課桌的男孩站起身來,手拿筆記本朝黑板那個方向走去。老師正在黑板旁邊的課桌那兒給其他孩子講解什麼問題,他好象就是要到老師那裡去的。從背後看到那孩子走路的小豆豆,一下子不東張西望了,兩手託腮目不轉睛地盯住了那個男孩。

這個小男孩走路時拖著一條腿,一瘸一拐的。特別是走起來時,身子一搖一晃的。開始,小豆豆還以為他是故意做出來的,然而,看了一會兒以後,小豆豆明白了,不是裝的,本來就是那個樣子。

19、而且,正象小豆豆第一次見到時覺得非常羨慕一樣,吃午飯的時候,校長瞧著同學們飯盒裡的飯菜,口裡問道:「有海浬的和山里的東西麼?」孩子們對校長乙個乙個地檢視自己的飯菜感到特別快活,接下來每個人自己再找出哪是海浬的,哪是山里的,這本身就帶有十分新奇的味道。

20、豆豆把月票讓站上的人看了看,就登上了稍高一點的台階。洛克好像在輕聲啜泣著,一直目送小豆豆走上台階。當小豆豆正要拉開昨天校長告訴給自己的那節電車教室的門時,校園裡還不見乙個人的蹤影。

過去的電車與現在不同,門上裝有把手,從外面就能把門開啟。小豆豆用雙手握住門把手,向右一拉,門立刻就開了。她心裡撲騰撲騰地直跳,悄悄把頭伸進去朝裡面瞧了一遭。

請採納!打字很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對小豆豆來說,可是乙個辛苦日。因為她把自己最珍愛的錢包掉進了學校的廁所裡。雖說錢包裡一分錢也沒有,但是這個錢包本身卻是小豆豆的心愛之物,是連上廁所也捨不得放下的寶貝。

錢包是緞子質地的,有紅色、黃色、綠色的格仔圖案,形狀是平平的四方形,有乙個三角形的舌頭一樣的蓋子,在應當縫按扣兒的位置,縫的是乙個銀色的蘇格蘭小獵犬扣子,像胸針一樣可愛。總之,那是乙個非常漂亮的錢包。

小豆豆上完廁所以後,總是習慣往下面看一看,這真是乙個奇怪的壞毛病,但她從小就這樣。因為這個毛病,小豆豆上小學之前,已經掉了好幾頂麥稈草帽啦、白色蕾絲帽啦什麼的到廁所裡。那時候的廁所不像現在這樣是抽水式的,還都是掏取式的廁所,下面就是水槽,帽子就飄浮在水槽裡面。

所以,媽媽總是提醒小豆豆,「上完廁所以後,不要往下看」。

但是,這天上課前,小豆豆去了一次廁所,終於忍不住又往下看了看。就在這時候,那個寶貝錢包「啪」一下掉了進去,可能是本來就沒塞的緣故吧。小豆豆驚叫一聲:

「啊—」

再看的時候,下面黑乎乎的,錢包再也看不見了。但是小豆豆沒有哭鬧「怎麼會這樣呢」,或者乾脆放棄,不要那個錢包了,而是立刻跑到校工(即現在的學校裡的勤雜工)叔叔放工具的庫房裡,扛了灑水用的長把舀子出來。小豆豆還很矮小,舀子的長把足有兩個小豆豆高,但這沒有關係。

小豆豆在校園深處轉來轉去,尋找廁所的掏口。本來以為會在廁所外牆的附近,但怎麼找也找不到。好不容易,小豆豆發現在離外牆有一公尺左右的地面上,有乙個圓形的混凝土蓋子。

這個無論如何該是掏口了吧,小豆豆這麼判斷。總算使勁地把蓋子移開了,下面出現了乙個深深的洞口,果然就是廁所的掏口。小豆豆趴下看了看,說:

「好像有九品佛的水池那麼大啊。」

於是,小豆豆開始了她的浩大工程。把長把舀子伸到掏口裡面,開始向外面舀起來。一開始,小豆豆估計一下錢包掉落的位置,盡可能地舀那附近的,但是便池又深又黑,而且廁所是用三扇門隔開的,而下面卻只有乙個池子,可以想見便池非常大。

所以,如果小豆豆的頭探得太深了,就有掉進去的危險。於是小豆豆也不管是哪個方位了,只顧挖起來。挖出來的東西,就堆在掏口周圍。

當然,每挖出一舀子,小豆豆都要檢查一下錢包會不會混在裡面。本來以為很快就會找到錢包,但是錢包好像藏在什麼地方了,總是不肯露面。這時候,上課的鈴聲響了。

「怎麼辦呢?」小豆豆想:「好不容易乾到這裡了……」索性又接著幹了下去。

而且,她比剛才更加賣力地舀了起來。

舀出來的東西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這時候,校長先生走過這條小路。他看到小豆豆正在忙活著,問:

「你在幹什麼呢?」

小豆豆顧不得停下手裡的活兒,一邊舀一邊答道:

「我的錢包掉到池子裡面了。」

「是嗎?」

說著,校長先生把手背在身後,就像平時散步那樣,又走開了。

又過了一會兒,錢包還是沒有出現,地上的小山卻越來越高。這時,校長先生又走了過來,問:

「找到了嗎?」

小豆豆滿頭大汗,臉上也紅彤彤的,被圍在小山當中,回答說「沒有」。先生稍微湊近了小豆豆的面孔,像好朋友似的說:

「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啊。」

說完,他又像剛才那樣走開了。

「嗯—」小豆豆精神十足地回答,又繼續幹起活兒來。突然,小豆豆想起一件事來,她看了看那座小山:

「幹完以後,會把這些都弄回去的。但是,地上的水怎麼辦呢?」

確實,小山里的水分不斷地向地里滲下去,已經看不見了。小豆豆停下來,思考著怎麼樣才能把滲到地面裡的水分,按校長先生囑咐的那樣全部放回去。思考的結果是:

把滲進了水的土也放回去一些,就可以了。

結果,地面上堆起了一座挺高的小山,而便池卻幾乎被掏空了,但那個錢包仍然無影無蹤。也許錢包緊緊地貼在了便池的邊上,或者是池底了吧。但是,這時小豆豆已經覺得「即便錢包沒有了也挺滿意的」,因為自己幹了這麼多的活兒。

實際上,在小豆豆的滿足之中,還有一點是因為「校長先生對自己做的事情沒有生氣,很信任自己,把自己當做一位很有人格的人來尊重」。不過,當時的小豆豆還意識不到這麼複雜的心理活動吧。

一般來說,大人們要是看到了小豆豆在做的事,會說「在幹什麼蠢事呢」或者「太危險了,快停下」。或者也會有態度截然不同的大人說「我來幫你吧」。但是,只說一句「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的除了校長先生,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

所以,當媽媽聽小豆豆說了這件事之後,由衷地讚嘆校長先生「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

經過這件事之後,小豆豆上廁所的時候,再也不往下看了。而且,她覺得校長先生是一位「可以真心信賴的人」,因而,她比以前更加喜歡校長先生了。

小豆豆按照和校長先生約好的那樣,把那座小山完全放回了原來的便池中。往外挖的時候非常吃力,但是往裡送的時候卻很快就幹完了。然後,小豆豆用舀子鏟下一層滲進了水分的泥土,也送進便池裡。

最後,把地面弄平整,把混凝土的蓋子蓋上,一切都像原來一樣,把長把舀子也照樣送回工具房裡。

那天晚上,睡覺之前,小豆豆又想起了掉進黑暗中的那個漂亮的錢包,還是覺得有些可惜。但是白天幹了好多活兒,已經十分疲倦了,所以很快就睡著了。

那時候,小豆豆奮戰過的地面,還有些潮濕,在月光下,好像是什麼美麗的東西那樣,閃閃地發著光。

那個美麗的錢包,也一定靜靜地呆在某個地方。……

摘抄《窗邊的小豆豆》,摘抄《窗邊的小豆豆》300 350字

窗邊的小豆豆 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 怪怪 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 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這本書不僅帶...

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左右,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 50字左右!!!

橙橙格仔社會說 小豆豆因為調皮而被退學,之後進入了巴學園學習。小林校長卻從來不認為小豆豆是個壞孩子,反而常常誇獎他是個 好孩子 在小林校長的讚美聲中,小豆豆逐漸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好孩子。巴學園 有著乙個人特別的校長,校長第一次見到小豆豆的時候,沒有對於他的任何歧視,而是十分耐心地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

窗邊的小豆豆是精彩好片段!高分,窗邊的小豆豆是十個精彩好片段!高分

1.說著,小豆豆移開石頭,把坑挖開。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枚硬幣,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小豆豆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奇怪的事情!被別人看到藏錢的地方了 還是 石頭移動了 小豆豆作了好多種假設,這裡挖了好多個坑,但那枚五分錢的硬幣最終也沒有出現。雖然不能給巴學園的同學們看自己見到的錢,未免遺憾,但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