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窗邊的小豆豆》有什麼看法,窗邊的小豆豆的道理和收穫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21:31:30

1樓:鈴毛小丸子

《窗邊的小豆豆》這是作者——黑柳徹子(小豆豆)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因為淘氣被退學了,乙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受了她。「巴學園」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學校。 「巴學園」的教室:

乙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巴學園」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

「巴學園」的午餐: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

」「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來是校長不想讓小朋友們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巴學園」的教育方法: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

能夠自己策劃稀奇古怪的專案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巴學園」的活動:上午,如果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大家就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裡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巴學園」裡的一切新鮮動人的場景多麼令人羨慕。

小豆豆在「巴學園」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有師生之分,無論老師、學生,甚至校長都是好朋友,完全丟掉了學生在老師面前的拘束。或許,有許多人會覺得這樣的教育方法是異想天開,它對愛心、耐心、想象力等的要求遠遠超過了對知識的要求。

但我覺得這是許多孩子的心聲。

作者絲毫不採用理性話的語言,因為這樣會失去童趣。在字裡行間流露孩子的思想和那種單純直白的語言,給予讀者更為深刻的啟迪和感觸。讀了這本**後,我想生活中的我一定能得到父母、老師細心地呵護,能像小豆豆在「巴學園」裡一樣快樂地長大。

評點:作者對《窗邊的小豆豆》這篇文章的內容講述得非常具體,也能清晰地表達了閱讀後的真切感悟。如果作者能注意行文的流暢,並結合自己的親身體驗,寫出自己對「巴學園」的渴望,那樣文章一定會更感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文章寫出了小豆豆的童真

窗邊的小豆豆的道理和收穫是什麼

摘抄《窗邊的小豆豆》,摘抄《窗邊的小豆豆》300 350字

窗邊的小豆豆 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 怪怪 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 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這本書不僅帶...

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左右,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 50字左右!!!

橙橙格仔社會說 小豆豆因為調皮而被退學,之後進入了巴學園學習。小林校長卻從來不認為小豆豆是個壞孩子,反而常常誇獎他是個 好孩子 在小林校長的讚美聲中,小豆豆逐漸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好孩子。巴學園 有著乙個人特別的校長,校長第一次見到小豆豆的時候,沒有對於他的任何歧視,而是十分耐心地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

窗邊的小豆豆是精彩好片段!高分,窗邊的小豆豆是十個精彩好片段!高分

1.說著,小豆豆移開石頭,把坑挖開。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枚硬幣,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小豆豆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奇怪的事情!被別人看到藏錢的地方了 還是 石頭移動了 小豆豆作了好多種假設,這裡挖了好多個坑,但那枚五分錢的硬幣最終也沒有出現。雖然不能給巴學園的同學們看自己見到的錢,未免遺憾,但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