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左右,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 50字左右!!!

時間 2021-08-30 23:51:06

1樓:橙橙格仔社會說

小豆豆因為調皮而被退學,之後進入了巴學園學習。小林校長卻從來不認為小豆豆是個壞孩子,反而常常誇獎他是個「好孩子」。在小林校長的讚美聲中,小豆豆逐漸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好孩子。

「巴學園」有著乙個人特別的校長,校長第一次見到小豆豆的時候,沒有對於他的任何歧視,而是十分耐心地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

「巴學園」還有著特別的教育方法,老師們在每一天的第一節課上,都會將自己今天將要學習的內容和重點寫在黑板上,而小朋友們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那門課開始上。

2樓:了凡學長

小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擴充套件資料

故事背景。

《窗邊的小豆豆》作者黑柳徹子也就是小豆豆在成年後經常想起巴學園、小林校長對她的影響,在某一天晚上就總是在想這些,然後半夜她從床上跑下來。

她就忽然想起要寫一本關於巴學園,關於小林校長的書,於是在那個夜晚奮筆疾書,寫了滿滿幾頁三百格,寫成了《窗邊的小豆豆》的第一章《第一次來車站》。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門,它是由兩株矮樹組成的,樹上還長著綠油油的葉子,用小豆豆的話就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校門呀」。「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教室,它們是乙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是小豆豆的電車教室。

作品主題。

生態式教育的目標是生態的。正如生態農業中,只有充分關注土壤、水分、溫度等是否適宜,才能實現莊稼的豐收。

在生態式教育中,若想求得學生智慧型的發展,必須要關注對學生其它相關方面的培養,如學生學習興趣、好奇心和求知慾的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健康的身體素質的培養等等。

3樓:酸檸檬嘿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作家、主持人黑柳徹子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首次出版於2023年。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乙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午餐,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

「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

「巴學園」還有著與眾不同的教育方法,每一天的第一節課,老師就把當天要上的課和每一節課的學習重點都寫在黑板上,於是小朋友就從自己喜歡的那門課開始,慢慢地老師就會知道每乙個學生的興趣所在。

4樓:瓦吉姆中國行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乙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午餐,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

「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

巴學園」還有著與眾不同的教育方法,每一天的第一節課,老師就把當天要上的課和每一節課的學習重點都寫在黑板上,於是小朋友就從自己喜歡的那門課開始,慢慢地老師就會知道每乙個學生的興趣所在。

5樓:星空不配了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6樓:迷你世界白言

讓一些**餐廳採用傳統產業抽樣調查的通存通兌襯托出新推出的春天太多採用傳統成都成語詞典

7樓:範兒少年

主要內容: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

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乙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窗邊的小豆豆主要內容50字

8樓:侯爵哆啦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被退學了,乙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收了他,「巴學園」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地方。「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門,它是由兩株矮樹組成的,樹上還長著綠油油的葉子,用小豆豆的話就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校門呀」。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教室,它們是乙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是小豆豆的電車教室。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這期間校長只是微微笑著問幾句:「後來呢?」或者說:

「原來是這樣的啊!」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午餐,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

「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來是校長不想讓小朋友們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巴學園」

有著與眾不同的教育方法,每一天的第一節課,老師就把當天要上的課和每一節課的學習重點都寫在黑板上,然後說:「下面開始上課了,從你喜歡的那門課開始吧。」於是小朋友就從自己喜歡的那門課開始,有人寫作文,有人做物理實驗,有人做數學題。

慢慢地老師就會知道每乙個學生的興趣所在,和他感興趣的方式,思考問題的方法,這樣因材施教才是最有效的教育方法。

在「巴學園」的幸福童年影響了黑柳徹子的一生,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這本書裡,你可以找到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

9樓:

曹雪芹(約1715—約1763),名沾(音zhān),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著名文學家、清代偉大的**家,中國長篇名著《紅樓夢》的作者。素性放達,曾身雜優伶而被鑰空房,常以阮籍自比。貢生。

愛好研究廣泛:金石、詩書、繪畫、園林、中醫、織補、工藝、飲食等。他出身於乙個「百年望族」的大官僚地主家庭,後因家庭的衰敗而飽嘗了人生的辛酸。

在人生的最後階段,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歷經十年創作了《紅樓夢》並專心致志地做著修訂工作,死後遺留《紅樓夢》前八十回稿子。另有《廢藝齋集稿》。故里有四,河北豐潤,遼寧遼陽、鐵嶺與江西武陽,尚無確切定論。

10樓:

主要寫了乙個淘氣調皮的孩子--小豆豆,因為古怪的表現被學校開除,然後來到了巴學園--乙個由許多巴士組成的學校.在這裡的學生都與小豆豆一樣淘氣,但是校長先生對待他們友好,教育他們許多道理,像他們的大朋友

11樓:乙羽節溝

小豆豆上學時因淘氣被退學,隨後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是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巴學園的教室是用廢棄車廂做的,裡面所有的學生加起來總共才有50多個,小豆豆在小林校長的教育下,從乙個調皮搗蛋的學生竟然一點一點改變了。

12樓:性飛丹

講述了小豆豆在上學時因為太淘氣被退學,隨後來到了乙個叫巴學園的學校。巴學園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因為學校裡面的教室是因為飛。騎著像二改造的。

裡面的所有師生加起來在50多個小豆豆,在李小林校長的教育下,從早期到晚孩子。變成了乖巧的好孩子。

13樓:笪敬

7歲的小豆豆在大人的眼裡肯定是算不上個好孩子,她剛上小學一年級便被學校強制退了學。好在「玩劣」的她被乙個在外人看來非常「怪」的學校收留了。這個怪怪的校長,極其注重對孩子自身個性的培養,並給孩子們充分的自由空間。

於是小豆豆們獲得了真正的來自於心靈的感動。

14樓:

什麼窗邊的小痘小豆豆。吃飯睡覺打豆豆啊

15樓:手機使用者

/作者黑柳徹子以第一人稱回憶的方式講述了自己,即淘氣調皮的孩子--小豆豆,因為古怪的表現被學校開除,然後來到了巴學園--乙個由許多巴士組成的學校.在這裡的學生都與小豆豆一樣淘氣,但是校長先生對待他們友好,教育他們許多道理,像他們的大朋友一樣.巴學園的教育非常獨特,善於因材施教,有許多能培養人好的品行和品性的遊戲.

小豆豆在這裡茁壯成長著,直至後來因為戰爭等其他原因,巴學園關閉了這樣乙個故事。

16樓:幸福de甜麵醬

好的,50字,可以了

17樓:嫣然如芳

優質解答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被退學了,乙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收了她,在她看來,「巴學園」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地方.「巴學園」有著讓人一眼看上去就與眾不同的校門,它是由兩株矮樹組成的,樹上還長著綠油油的葉子,用小豆豆的話就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校門呀」.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教室,它們是乙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是小豆豆以及大家的電車教室.「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這位小林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這期間校長只是微微笑著問幾句:「後來呢?

」或者說:「原來是這樣的啊!」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午餐,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來是校長不想讓小朋友們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

「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教育方法,每一天的第一節課,老師就把當天要上的課和每一節課的學習重點都寫在黑板上,然後說:「下面開始上課了,從你喜歡的那門課開始吧.」,慢慢地老師就會知道每乙個學生的興趣所在,和他感興趣的方式

18樓:

這章是說明小豆豆為什麼被退學。老師說的原因是小豆豆上課時好動,而且上課時和藝人、和燕子說話,這些都讓老師認為耽誤了其他同學學習和自己上課,所以小豆豆被退學了,小豆豆的媽媽就開始四處奔波,尋找新的學校,而且媽媽沒有告訴小豆豆這次退學的事情。因為,即便和小豆豆說了,她恐怕也不會理解自己**做錯了吧。

另外,如果小豆豆因為退學這件事,在心裡留下自卑的情結,那就不好了,所以媽媽決定等她長大了,再找個機會告訴她吧。

摘抄《窗邊的小豆豆》,摘抄《窗邊的小豆豆》300 350字

窗邊的小豆豆 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 怪怪 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 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這本書不僅帶...

窗邊的小豆豆是精彩好片段!高分,窗邊的小豆豆是十個精彩好片段!高分

1.說著,小豆豆移開石頭,把坑挖開。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枚硬幣,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小豆豆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奇怪的事情!被別人看到藏錢的地方了 還是 石頭移動了 小豆豆作了好多種假設,這裡挖了好多個坑,但那枚五分錢的硬幣最終也沒有出現。雖然不能給巴學園的同學們看自己見到的錢,未免遺憾,但這時...

你對《窗邊的小豆豆》有什麼看法,窗邊的小豆豆的道理和收穫是什麼

鈴毛小丸子 窗邊的小豆豆 這是作者 黑柳徹子 小豆豆 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為淘氣被退學了,乙個全新的學校 巴學園 接受了她。巴學園 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巴學園 的教室 乙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巴學園 的校長 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絲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