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窗邊的小豆豆》,摘抄《窗邊的小豆豆》300 350字

時間 2021-10-22 10:04:17

1樓:匿名使用者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對小豆豆來說,可是一個辛苦日。因為她把自己最珍愛的錢包掉進了學校的廁所裡。雖說錢包裡一分錢也沒有,但是這個錢包本身卻是小豆豆的心愛之物,是連上廁所也捨不得放下的寶貝。

錢包是緞子質地的,有紅色、黃色、綠色的格子圖案,形狀是平平的四方形,有一個三角形的舌頭一樣的蓋子,在應當縫按扣兒的位置,縫的是一個銀色的蘇格蘭小獵犬釦子,像胸針一樣可愛。總之,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錢包。

小豆豆上完廁所以後,總是習慣往下面看一看,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壞毛病,但她從小就這樣。因為這個毛病,小豆豆上小學之前,已經掉了好幾頂麥稈草帽啦、白色蕾絲帽啦什麼的到廁所裡。那時候的廁所不像現在這樣是抽水式的,還都是掏取式的廁所,下面就是水槽,帽子就飄浮在水槽裡面。

所以,媽媽總是提醒小豆豆,“上完廁所以後,不要往下看”。

但是,這天上課前,小豆豆去了一次廁所,終於忍不住又往下看了看。就在這時候,那個寶貝錢包“啪”一下掉了進去,可能是本來就沒塞的緣故吧。小豆豆驚叫一聲:

“啊—”

再看的時候,下面黑乎乎的,錢包再也看不見了。

但是小豆豆沒有哭鬧“怎麼會這樣呢”,或者乾脆放棄,不要那個錢包了,而是立刻跑到校工(即現在的學校裡的勤雜工)叔叔放工具的庫房裡,扛了灑水用的長把舀子出來。小豆豆還很矮小,舀子的長把足有兩個小豆豆高,但這沒有關係。小豆豆在校園深處轉來轉去,尋找廁所的掏口。

本來以為會在廁所外牆的附近,但怎麼找也找不到。好不容易,小豆豆發現在離外牆有一米左右的地面上,有一個圓形的混凝土蓋子。這個無論如何該是掏口了吧,小豆豆這麼判斷。

總算使勁地把蓋子移開了,下面出現了一個深深的洞口,果然就是廁所的掏口。小豆豆趴下看了看,說:

“好像有九品佛的水池那麼大啊。”

於是,小豆豆開始了她的浩大工程。把長把舀子伸到掏口裡面,開始向外面舀起來。一開始,小豆豆估計一下錢包掉落的位置,儘可能地舀那附近的,但是便池又深又黑,而且廁所是用三扇門隔開的,而下面卻只有一個池子,可以想見便池非常大。

所以,如果小豆豆的頭探得太深了,就有掉進去的危險。於是小豆豆也不管是哪個方位了,只顧挖起來。挖出來的東西,就堆在掏口周圍。

當然,每挖出一舀子,小豆豆都要檢查一下錢包會不會混在裡面。本來以為很快就會找到錢包,但是錢包好像藏在什麼地方了,總是不肯露面。這時候,上課的鈴聲響了。

“怎麼辦呢?”小豆豆想:“好不容易幹到這裡了……”索性又接著幹了下去。

而且,她比剛才更加賣力地舀了起來。

舀出來的東西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這時候,校長先生走過這條小路。他看到小豆豆正在忙活著,問:

“你在幹什麼呢?”

小豆豆顧不得停下手裡的活兒,一邊舀一邊答道:

“我的錢包掉到池子裡面了。”

“是嗎?”

說著,校長先生把手背在身後,就像平時散步那樣,又走開了。

又過了一會兒,錢包還是沒有出現,地上的小山卻越來越高。

這時,校長先生又走了過來,問:

“找到了嗎?”

小豆豆滿頭大汗,臉上也紅彤彤的,被圍在小山當中,回答說“沒有”。先生稍微湊近了小豆豆的面孔,像好朋友似的說:

“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啊。”

說完,他又像剛才那樣走開了。

“嗯—”小豆豆精神十足地回答,又繼續幹起活兒來。突然,小豆豆想起一件事來,她看了看那座小山:

“幹完以後,會把這些都弄回去的。但是,地上的水怎麼辦呢?”

確實,小山裡的水分不斷地向地裡滲下去,已經看不見了。小豆豆停下來,思考著怎麼樣才能把滲到地面裡的水分,按校長先生囑咐的那樣全部放回去。思考的結果是:

把滲進了水的土也放回去一些,就可以了。

結果,地面上堆起了一座挺高的小山,而便池卻幾乎被掏空了,但那個錢包仍然無影無蹤。也許錢包緊緊地貼在了便池的邊上,或者是池底了吧。但是,這時小豆豆已經覺得“即便錢包沒有了也挺滿意的”,因為自己幹了這麼多的活兒。

實際上,在小豆豆的滿足之中,還有一點是因為“校長先生對自己做的事情沒有生氣,很信任自己,把自己當做一位很有人格的人來尊重”。不過,當時的小豆豆還意識不到這麼複雜的心理活動吧。

一般來說,大人們要是看到了小豆豆在做的事,會說“在幹什麼蠢事呢”或者“太危險了,快停下”。或者也會有態度截然不同的大人說“我來幫你吧”。但是,只說一句“弄完以後,要把這些全都放回去”的除了小林校長先生,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

所以,當媽媽聽小豆豆說了這件事之後,由衷地讚歎校長先生“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

經過這件事之後,小豆豆上廁所的時候,再也不往下看了。而且,她覺得校長先生是一位“可以真心信賴的人”,因而,她比以前更加喜歡校長先生了。

小豆豆按照和校長先生約好的那樣,把那座小山完全放回了原來的便池中。往外挖的時候非常吃力,但是往裡送的時候卻很快就幹完了。然後,小豆豆用舀子剷下一層滲進了水分的泥土,也送進便池裡。

最後,把地面弄平整,把混凝土的蓋子蓋上,一切都像原來一樣,把長把舀子也照樣送回工具房裡。

那天晚上,睡覺之前,小豆豆又想起了掉進黑暗中的那個漂亮的錢包,還是覺得有些可惜。但是白天干了好多活兒,已經十分疲倦了,所以很快就睡著了。

那時候,小豆豆奮戰過的地面,還有些潮溼,在月光下,好像是什麼美麗的東西那樣,閃閃地發著光。

那個美麗的錢包,也一定靜靜地呆在某個地方……

《窗邊的小豆豆》梗概作文300字

3樓:竹成斑更染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被退學了,一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收了他,“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門,它是由兩株矮樹組成的,樹上還長著綠油油的葉子,用小豆豆的話就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校門呀”.

“...

《窗邊的小豆豆》續寫 300字左右,不要抄襲。謝謝大家哈~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你想看續寫的話,完全可以買一本《小

5樓:翱翔8夢翼

《窗邊的小豆豆(新版)》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

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窗邊的小豆豆(新版)》不僅帶給世界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6樓:剛下過的一陣雨

可以買《小時候就在想的事》。這是《窗邊的小豆豆》的續寫

7樓:手機使用者

soso 唄 sb 這都不知道

8樓:手機使用者

jjjkhvzdadadxdzdzssrtrj

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左右,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 50字左右!!!

橙橙格仔社會說 小豆豆因為調皮而被退學,之後進入了巴學園學習。小林校長卻從來不認為小豆豆是個壞孩子,反而常常誇獎他是個 好孩子 在小林校長的讚美聲中,小豆豆逐漸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好孩子。巴學園 有著乙個人特別的校長,校長第一次見到小豆豆的時候,沒有對於他的任何歧視,而是十分耐心地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

窗邊的小豆豆是精彩好片段!高分,窗邊的小豆豆是十個精彩好片段!高分

1.說著,小豆豆移開石頭,把坑挖開。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枚硬幣,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小豆豆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奇怪的事情!被別人看到藏錢的地方了 還是 石頭移動了 小豆豆作了好多種假設,這裡挖了好多個坑,但那枚五分錢的硬幣最終也沒有出現。雖然不能給巴學園的同學們看自己見到的錢,未免遺憾,但這時...

你對《窗邊的小豆豆》有什麼看法,窗邊的小豆豆的道理和收穫是什麼

鈴毛小丸子 窗邊的小豆豆 這是作者 黑柳徹子 小豆豆 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為淘氣被退學了,乙個全新的學校 巴學園 接受了她。巴學園 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巴學園 的教室 乙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巴學園 的校長 第一次見小豆豆,校長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絲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