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豆豆的理由(簡短,字左右)

時間 2021-08-31 03:22:33

1樓:戀雪娛樂

1、故事真實。故事取材於黑柳徹子的真實生活經歷,作者是一位名人,名人的童年生活,自然引人關注。

2、編排合理。這本書由乙個個小故事組成,文筆清新、文風樸實、情感自然而具童趣、插圖與文字相得益彰。

3、語言幽默、樸實、風趣、活潑。描述出了乙個小豆豆淘氣調皮的形象。而且把小豆豆怪怪的性格描述得令人過目不忘。所以我覺得大家也來讀讀看。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乙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2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作家、主持人黑柳徹子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

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窗邊的小豆豆》作者黑柳徹子也就是小豆豆在成年後經常想起巴學園、小林校長對她的影響,在某一天晚上就總是在想這些,然後半夜她從床上跑下來。她就忽然想起要寫一本關於巴學園,關於小林校長的書,於是在那個夜晚奮筆疾書,寫了滿滿幾頁三百格,寫成了《窗邊的小豆豆》的第一章《第一次來車站》。「巴學園」有著與眾不同的校門,它是由兩株矮樹組成的,樹上還長著綠油油的葉子,用小豆豆的話就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校門呀」。

3樓:冬天的雪

孩子單純美麗的心靈,小林先生尊重善良的人格,戰爭殘酷灰色的記憶

4樓:粉絲寶貝

小豆豆的天真快樂,調皮可愛和在學校時

的快樂生活使我深深地喜歡。

5樓:束芊

童年是小草的芽兒,充滿了生機;童年是早晨的太陽,充滿了活力;童年是清潤的雨水,充滿了歡樂。如果你也想體會這樣的童年生活,盡在窗邊的小豆豆。

6樓:邱文雅啊天

當然,這是主要內容!

因淘氣被退學的小豆豆,在巴豆園小林校長的影響下,成為了乙個好孩子。

7樓:

看這本書吧!你那燦爛的童年會從黑暗的底下公升起,會成為那顆最亮的星星!

8樓:長大保護我吧

每個人都能從這本書裡找到屬於自己那個金色燦爛的童年。

9樓:小木木的

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這本書不僅帶給全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自己刪減吧)

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左右,急需《窗邊的小豆豆》簡介 50字左右!!!

橙橙格仔社會說 小豆豆因為調皮而被退學,之後進入了巴學園學習。小林校長卻從來不認為小豆豆是個壞孩子,反而常常誇獎他是個 好孩子 在小林校長的讚美聲中,小豆豆逐漸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好孩子。巴學園 有著乙個人特別的校長,校長第一次見到小豆豆的時候,沒有對於他的任何歧視,而是十分耐心地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

摘抄《窗邊的小豆豆》,摘抄《窗邊的小豆豆》300 350字

窗邊的小豆豆 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 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 怪怪 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 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這本書不僅帶...

窗邊的小豆豆是精彩好片段!高分,窗邊的小豆豆是十個精彩好片段!高分

1.說著,小豆豆移開石頭,把坑挖開。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那枚硬幣,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小豆豆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麼奇怪的事情!被別人看到藏錢的地方了 還是 石頭移動了 小豆豆作了好多種假設,這裡挖了好多個坑,但那枚五分錢的硬幣最終也沒有出現。雖然不能給巴學園的同學們看自己見到的錢,未免遺憾,但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