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童裝行業的痛點是什麼,童裝創業,為什麼是一步一個坑

時間 2021-08-31 03:22:33

1樓:xiaoyn1994丶風

兒童服裝簡稱童裝,指適合兒童穿著的服裝。按照年齡段分包括嬰兒服裝、幼兒服裝、小童服裝、中童服裝、大童服裝等。還包括中小學的校園服裝等。

按照衣服的型別分為:連體服,外套,褲子,衛衣,套裝,t恤衫,鞋等。

童裝衣服的料子要求比**高,既要好看,穿著又要舒服,關鍵還是童裝質量要***,不能損害兒童健康,這是每位家長都很關注的一點。

童裝涵蓋了0-16歲年齡段人群的全部著裝。童裝市場根據年齡段細分為嬰兒裝、幼兒裝、小童裝、中童裝、大童裝、少年裝等;根據童裝的**、材質、功能、質量及設計細分為高階童裝市場、中高階童裝市場及低端童裝市場。

童裝行業處景氣發展階段,增速較高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高階童裝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童裝市場規模約1450億元;預計2016-2023年童裝行業複合增速約6.3%,快於整體服裝市場4.6%的複合增速,判斷童裝仍處於景氣度較高階段,行業長期向上趨勢不改。

小童裝增速快於整體童裝市場。2023年,小童裝(0-3歲)和大童裝(4-14歲)的行業規模分別為273億元、1177億元(佔比81.16%)。

從增速來看,2023年二胎政策放開,新生兒數量逐漸增加,導致小童裝增速出現拐點式上升,2023年小童裝服飾零售額同增12%,

高於大童裝增速(5%)。隨著新生嬰兒成長,未來有望傳導至大童裝。

中國童裝人均消費額

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我國童裝人均消費額仍落後較多。2023年我國童裝人均消費額僅為16美元,約為日本人均消費的1/4,英國人均消費的1/8。近年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提高,生活消費水平也隨之提升。

同時前瞻產業研究院顯示,8090後佔育兒群體的比例已超85.9%。該類人群多為獨生子女,成長於相對優越和寬鬆的經濟環境中,對生活品質有一定追求,並且保有優生優育的育兒觀念。

中國目前主流的4+2+1家庭結構為兒童消費支出提供了兩代人財富積累的基礎,童裝作為兒童消費中佔比相對大的品類,將受益於本次消費升級。

童裝行業發展痛點分析

景氣度高、處於快速成長期的童裝行業吸引了眾多服裝企業的目光。除了專業童裝品牌接二連三的湧現,運動體育品牌、快時尚品牌、休閒服飾品牌以及其他**裝品牌也紛紛加碼兒童市場,加劇行業競爭,形成了目前國內外多品牌混戰的局面。目前我國童裝市場參與者眾多,質量參差不齊,市場仍不成熟,集中度較低。

長期看,相較其他服裝細分行業,童裝對於產品的質量和功能性要求更加嚴格,這一消費特點決定了優秀的童裝企業有望實現品牌沉澱,獲得持續的領先優勢,行業集中度望逐步提升。

短期看,目前仍有很多參與者正在積極進入童裝市場,在未來幾年時間裡,行業競爭將會更加激烈,因此短期看龍頭市佔率提升速度可能相對較慢。

中國高階童裝市場發展前景

高階童裝作為童裝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考慮到高階童裝主要由中高階收入家庭消費的現實,中國高階童裝市場的規模也已經超過300億元,童裝市場在未來幾年中具有較大的發展空間,有部分國內企業和國外企業普遍看好童裝市場發展的前景,開始涉足童裝經營。

童裝行業在中國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行業空間較大,在此階段,規模的增長帶來的先發優勢的確立至關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太貴,虛高,像散熱之類的屬性不考慮,孩子體溫高,同樣的材質,孩子就會出汗,拉鍊之類的也不考慮孩子自己穿衣服會不容易拉上之類的。

3樓:童裝生意網

1,消費者有追求品質的心,但受老觀點勤儉節約(孩子的衣服穿不了多久所以不用買太貴的)的影響,追求低**。這就導致真正有品質的不能生存,虛假品質的反而更受歡迎。

2,缺少品牌。如果真正走品質路線的,放一些精力在款式上,做一個真正原創設計品牌的童裝,是非常有市場的,但又受中國式思想(勤儉節約)影響,不敢投入。導致真正的原創設計童裝品牌沒有,網路品牌佔據了大部分市場。

所以真正的痛點是什麼?是現實和追求的衝突導致的不敢進步!

4樓:可是你就在這裡

開啟大墨盒,加滿三種顏色的墨水即可

童裝創業,為什麼是一步一個坑

5樓:一眾商標

服裝現在已經是夕陽行業了, 低附加值,沒有技術含量。 現在很多工廠都已經遷到了東南亞的一些國家, 那裡的勞動成本要比國內低很多。

想開一個童裝店,沒有經驗 是選擇加盟還是自己創業

6樓:q是

加盟和自己創業沒什麼區別吧

加盟只是把別人已有的商業模式套過來自己用,用別人的品牌你自己做的話沒有品牌知名度,另一個沒有好的找客源的方法所以還是建議走加盟路線

7樓:尋找羞羞

小豬艾文潮牌童裝pig.aiwen也是值得關注的,他是針對2到10歲的兒童設計的有辨識度的**個性化潮牌服飾,做的就是市場差異性

我剛開始賣童裝的實體店,到現在為止一點生意都沒有,不知道為什

款式好的進價貴,人們都嫌貴!便宜的又嫌不好看!最好白送給她才好!很多人只看 便宜,大多人是不關心質量只關心 的! 三月份 不要想有什麼生意 天氣問題 我20多家店 每家才賣幾百塊 週末才2000 主要是天氣 冬裝沒人看 春裝又穿不上 熬一熬 熬的下去 才有錢賺 庫存要把握好了 其實這種事情原因有很多...

現在IT行業的發展走向趨勢是什麼

第一 網際網路領域。網際網路領域對於it行業的發展有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可以說網際網路已經逐漸成為了it的代名詞,目前網際網路領域正在從傳統的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過渡,這個過渡的過程中會陸續釋放出大量的發展機會。第二 傳統產業領域。傳統的it服務主要以資訊化為突破口進入傳統產業,在經過多年的發...

企業管理中最大的難點和痛點是什麼

一 人的管理人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但是也是最難管理的。主要原因在於人的流動性太不可控了,尤其是初創企業流動性會更大一些。二 產品的管理產品管理是對產品 產品線以及產品組合等整個生命週期的整體性業務管理,其目的是達到價值最大化。三 業務流程的管理業務流程管理,這個牽涉到的層面會更加多一些,即包含人又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