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中最大的難點和痛點是什麼

時間 2023-07-07 18:49:13

1樓:網際網路運營

一:人的管理人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但是也是最難管理的。主要原因在於人的流動性太不可控了,尤其是初創企業流動性會更大一些。

二:產品的管理產品管理是對產品、產品線以及產品組合等整個生命週期的整體性業務管理,其目的是達到價值最大化。

三:業務流程的管理業務流程管理,這個牽涉到的層面會更加多一些,即包含人又包含產品。拿人來說,乙個人要經過招聘、錄用、入職、培訓、考核考勤、請假管理等一系列程式,它本身就是乙個業務流程,該流程的每一步如何操作都會影響到這個人對企業整體印象。

2樓:巨帥紅

人:流動性不可控,尤其是初創企業,只有企業的發展高於人的預期或者企業帶給員工的不僅僅是薪酬的時候才會留住員工;反過來,就是哪些人應該早點剔除,很多企業的考核還是比關係拼資格,績效還只是乙個名詞而已。

流程:企業的流程是否既有韌性又有彈性,決定了企業的張力,這個平衡太難掌控了,要麼有強有力的領導,要麼有強有力的制度。

產品:產品線的多與少都不重要,關鍵是盈利才是關鍵件,但是一旦上馬乙個專案或新產品,何時該堅持做下去,何時該放棄,這個點太難把握,和我們每個人都一樣,走每一步也視同產生乙個新的半成品,下乙個產品就是基於這一步。

業務:銷售越來越激烈,作為老闆肯定最關注的還是銷售和錢。

3樓:網友

痛點一:表面缺優秀人才,具體缺體制。

職工該怎樣維持樂觀的心態?跟她們談理想化談理想,還比不上立即費用報銷職工回家了車費來的具體,我們在埋怨職工不太好找、無法留住的另外,是否有想要給職工乙個將來?就算僅僅乙個小小學習培訓機遇?

好的優秀人才激勵制度便是可以把職工塑造成銷售精英、企業技術骨幹。

痛點二:表面缺顧客,具體缺管理方法。

老總要考慮到的難題是怎麼管理你的企業,怎樣提公升服務,怎樣創造財富才算是真知,而不是每天都埋怨少人、顧客也不提交訂單。

痛點三:表面缺做生意,具體缺構思。

一樣是乙個顧客,他人就能立刻成單,為何自身卻只有幹看見顧客離開?顧客很挑?產品不足好?

職工不行?都並不是的,你需要的是更改產品布局、擺脫傳統式營銷模式、造就大量市場銷售室內空間。

痛點四:表面上毛利率室內空間,具體缺贏利產品。

堅信許多店內任何東西都缺,便是產品不缺。故時的產品早就公升級換代,或是被銷售市場取代了,我們要做的是守好勞動所得的盈利,得到顧客使用者評價的另外並將之不斷下來。

痛點五:表面缺正確引導,具體缺主心骨。

孤軍作戰,是這一領域大部分老闆的覺得,有時候有一二個傳說中的業內精銳來指導工作。最終,都揣著個人利益的跑掉。點到點的坑騙大夥兒愛信,零距離的服務專案難以實現。

其一,沒有乙個管理體系能夠 徹底的拷貝到每乙個店;其二,分別為營,本人自掃門前雪,缺乏總體能量支撐點,更缺乏強勁應援。

痛點六:最需要的實際上是交流學習的機遇。

各種各樣展覽會、推廣會喊著溝通交流的幌子,實質是招商合作;展覽會車水馬龍,實質是淘貨;好多個同行業聚在一起,非常少人想要掏心掏肺的對你說實話;有時候幾個國際商學院,還都是只緊緊圍繞國際商學院品牌**進行,大家缺的是能夠 切切實實用於當店內支撐的方式 。

4樓:新易諮詢

痛點一:表面缺人才,實際缺機制。

員工該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態?跟他們談理想談抱負,還不如沿海城市工廠報銷員工回家路費來得實際,我們在抱怨員工不好找、留不住的同時,企業有沒有想過給員工乙個未來?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學習機會?

好的人才激勵機制能把普通的員工培養成主管、銷售精英、公司骨幹、企業將帥。

痛點二:表面缺客戶,實際缺管理。

老闆要考慮的問題是如何管理你的企業,如何提公升服務,如何創造價值才是真理,而不是天天都抱怨人少、客戶都不買。

痛點三:表面缺生意,實際缺思路。

同樣是乙個顧客,別人就能立馬成單,為什麼自己卻只能幹看著顧客離去?顧客很挑?產品不夠好?員工不給力?都不是的,你需要的是改變產品格局、打破傳統銷售模式、創造更多銷售空間。

5樓:節稅網孔明

管理者由於對自身領導力缺乏客觀認知,導致對於團隊的執行力有不切實際的期待。進而希望通過各種管理工具(kpi、mbo、okr……)彌補管理能力的不足,把整個組織的運轉效率拉到更低。

所以企業管理的最大難點是:管理者對於自身的管理。

6樓:善世集團

企業管理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常見的問題有:

戰略制定後,一線執行層好像並沒有按照戰略推進工作;

臃腫的部門和業務線條,讓所有人的精力很難聚集形成合力效應;

工作推進過程中衝突不斷,各部門員工溝通成本較高;

員工人數快速增長,企業管理有所欠缺,部分員工消極怠工;

工作分出去之後如石沉大海,杳無音信;

專案進度難以把握,質量很難控制;

團隊成員缺乏時間管理意識;

企業內部創新性不強;

7樓:myapps低**平台

企業管理中如何調整組織架構和戰略方向是管理企業最大的難題。

企業管理中最大的問題內部無疑是組織架構的管理,也就是人員的培養、資源的整合等,對外最大的問題的就是整個企業的戰略方向。

針對內部管理問題可以通過通過引入管理系統進行數位化管理來解決。像myapps平台用於低**+bpm+km三位一體的解決方案。能夠進行企業全生命週期管理過程線上化、標準化和智慧型化。

1、企業能通過平台輕鬆實現開發oa協同辦公、督辦管理、專案管理等業務管理系統,真正為企業減少軟體開發的成本。

2、平台擁有強悍的系統整合能力,能夠輕鬆打通各個異構系統,避免資訊孤島的問題。

3、平台擁有成熟的知識管理方案,能通過流程收集散落在企業各個流程、業務的隱性知識和資訊,並將其賦予到每個員工身上,加強員工的工作能力。

通常企業的痛點是什麼? 如果解決企業的痛點

8樓:小魚易連

常聽創始人或企業家談及如何做企業的話題,他們口中做好企業的秘訣是擁有超強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企業的壯大本質上就是遇到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企業發展中遇到的諸多問題大體可分為2類:一類是市場環境、競爭格局等由外界因素帶來的問題,一類是人才管理、資源調配等在內部引發的問題。

高階人才短缺管理效能低沒有形成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企業發展過程中沉澱下來的價值觀、處事準則,擁有良好的企業文化,員工的歸屬感更強、也能時刻保持主人翁意識。在企業發展初期,這股「文化力量」很難帶來直接收益,因此,也很難被老闆、創始人重視。隨著企業發展趨於平穩、員工數量倍數增加,為謀求更大的目標,必須擁有一套優秀的企業文化作為輔助,而文化的形成離不開一場場的培訓和宣講,遠端培訓作為更高效的內訓方式被廣泛應用。

9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除了巨集觀的稅收徵管背景外,企業普遍存在的涉稅痛點有以下三個方面1. 無票支出,企業專利潤虛高。

企業在很多屬場景下有支出,但拿不到發票,會造成企業的利潤是虛高的。虛高的這部分利潤是要交企業所得稅的,之後股東在分紅再交股東分紅的稅,企業沒掙到這部分錢反而要承擔稅費是很冤枉的。

2. 高管、高工、銷售收入高,導致個稅成本高工資薪金個稅稅率適用3-45%,一些高收入人群很多會達到15%-20%,甚至30-35%。很多企業會把工資拆成內外兩部分,企業發一部分,另外一部分由人力資源外包公司、福利平台等第三方公司代發,也有企業要求員工找一些發票來報銷,還有的企業虛增人頭去冒領。

3. 社保入稅,社保成本高。

現在社保基數、計稅基數全部在稅局,包括拆分工資這樣降低社保基數的情況都會看的很清楚。

企業管理者和企業之間的關係,企業管理者和企業利益是否一致,企

管理街角 企業管理者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組織和管理主體。企業是乙個有著共同價值趨向的經濟組織,是市場經濟的組成單位。企業管理者與企業關係主要表現為 1 經濟活動方面 管理者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組織者 實施者。企業的一切經營活動需要由管理者實施。管理者是企業經濟活動的主體,也是企業與市場發生關係的主要...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和中小企業經營管理專業的區別

工商企業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分支,中小企業經營管理,是工商企業管理的一個部分。1 工商企業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分支,如果是企業管理的話,就要包括所有的企業組織,例如事業單位等等。工商企業,主要是商業或製造企業的管理。工商企業管理是一門應用十分廣泛的專業,它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論...

ERP企業管理系統和財務軟體的區別和聯絡

小碟雲財務軟體 erp企業管理系統和財務軟體無論怎樣設定資金流的資訊採集點,企業獲得的財務資訊總是滯後的。由於經營管理過程的複雜性,僅憑財務資訊,即使最精確的財務數字也會給企業決策者帶來誤導。erp企業管理系統和財務軟體管中窺豹,可見一斑。當企業要選擇財務erp系統產品時,一定要對企業的管理需求和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