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動員與足球運動員相比,兩者哪個身體素質更高?

時間 2023-07-07 19:00:01

1樓:馨寶

能成為運動員身體素質肯定都不差,但非要做個比較,我覺得足球運動員的素質應該更高一些,因為足球運動員在比賽中跑跳的運動量比籃球運動員大的多。

2樓:帳號已登出

相比之下籃球運動員要比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要高一些。從身高上就可以看出來。足球運動員普遍身高則在一公尺六五到一公尺九之間,而籃球運動員普遍身高都在一公尺八五以上,因為個子高對投籃占有很大優勢,這也是對籃球運動員個字要求的重要原因。

3樓:依依很美的

應該是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更高,因為這項體育運動對身體的要求非常高。

4樓:武帥帥

相對比來說,籃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更高。因為籃球運動員需要做很綜合的訓練。

5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更高,因為足球場地真的太大了,相當於好幾個籃球場的總和,而這考驗著每乙個足球運動員。

6樓:不著急上課

我覺得籃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更高一些,因為經常要做一些跳躍性的動作。

單就運動學來說,籃球和足球哪個對鍛鍊身體來說更好?

7樓:

摘要。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給出的解答是:我個人覺得是籃球更好一些,原因如下:

1,籃球要求人的身體一直往上跳,而足球一般是在腳下,注意力一般往下,時間長了後,乙個人選擇打籃球有可能比選擇踢足球長的更高一點。

2,籃球對人上肢、下肢、腰腹等地方能起到鍛鍊效果,足球通常是下肢,頭球好像也能鍛鍊脖子的力量。

總得來說,我認為打籃球因為場地等因素顯得比較激烈,對抗多,對身體鍛鍊有幫助。足球麼對下身協調性鍛鍊多,鍛鍊耐力和快速跑。當然無論是看籃球還是足球或者是其他運動都還可以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單就運動學來說,籃球和足球哪個對鍛鍊身體來說更好?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給出的解答是:我個人覺得是籃球更好一些,原因如下:1,籃球要求人的身體一直往上跳,而足球一般是在腳下,注意力一般往下,時間長了後,乙個人選擇打籃球有可能比選擇踢足球長的更高一點。

2,籃球對人上肢、下肢、腰腹等地方能起到鍛鍊效果,足球通常是下肢,頭球好像也能鍛鍊脖子的力量。總得來說,我認為打籃球因為場地等因素顯得比較激烈,對抗多,對身體鍛鍊有幫助。足球麼對下身協調性鍛鍊多,鍛鍊耐力和快速跑。

當然無論是看籃球還是足球或者是其他運動都還可以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還需要提醒您的是,這兩種運動都比較有受傷的風險,所以您在運動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熱身活動,並且在運動過程中要注意安全。

足球和籃球,哪乙個對於球員身體素質要求更高?

8樓:爬杏樹的貓

相比之下籃球運動對球員的身體素質要求更高。這麼一說很多人都會有疑問,足球運動場地大時間久,而且籃球運動員可以頻繁更換足球運動員只有受傷或者犯規才能更換,為什麼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要求還沒有籃球運動員身體素質要求高。下面我來幫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這樣一比較大家都應該知道為什麼籃球運動對運動員的身體素質要求更嚴格了吧。總之每一項運動都不容易,籃球運動和足球運動對運動員素質要求都非常的高,只是相對來說籃球對運動員素質要求更高一點。

9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籃球對於球員的身體素質要求更高,因為籃球不只是要跑動防守,還要彈跳,足球則只是考驗腳部的力量。

10樓:扶蘇小蘇

這兩個對球員的身體素質要求都挺高的,乙個是跳躍,乙個是必須地盤要穩,不管是哪乙個都需要強健的身體素質。

11樓:e時光再燃

足球和籃球相比,籃球比足球要對身體素質要求的高一些。因為籃球是需要全身協調。

12樓:體育怪獸

我認為籃球要高於足球,籃球運動員不僅要身體素質出色,身高、體型、彈跳等要求門檻都比較高。

單就運動學來說,籃球和足球哪個對鍛鍊身體來說更好?

13樓:頻曜程鴻波

個人覺得是籃球更好一些,原因如下:

1,籃球要求人的身體一直往上跳,而足球一般是在腳下,注意力一般往下,時間長了後,乙個人選擇打籃球肯定比選擇踢足球長的更高一點。

2,籃球對人上肢、下肢、腰腹等地方能起到鍛鍊效果,足球通常是下肢,頭球好像也能鍛鍊脖子的力量,總體來說,專業籃球運動員下肢修長,爆發力。

強,身材勻稱、健壯,專業足球運動員下肢粗壯,下肢力量強。

3,對靈活性來講,好像要求都很高,不過我覺得籃球更飄逸一些。

4,對專業運動員來講,兩項運動都存在傷病,不過業餘玩的話,打籃球一般沒什麼大傷,通常就是崴腳。

挫手、抓點皮等等,足球就比較嚴重了,經常聽說門牙掉了、鏟球腳被踢了等等,比較可怕。

5,從擁有的女粉絲來講,籃球肯定比足球多。

6,平時玩的時候,籃球1個人可以自己投籃,2個人可以單挑,4個人就可以比賽了,足球就麻煩點,必須得好幾個人才能有玩的可能性。

14樓:覃學家康樂

什麼運動都會鍛鍊身體!

單看你的問題,我個人認為足球。首先,鍛鍊體能,在足球場上跑90分鐘,那種體能消耗是籃球不能比的,如果你能堅持踢完一場比賽,你的體能足以應付日常任何事情!踢足球可以最直接的鍛鍊腿部肌肉,使雙腳的靈活性、協調性更好,要知道,人的手是要比腳靈活很多的,所以,用手玩球和用腳玩球相比,其難度係數要低很多。

籃球運動員身體普遍比足球運動員強壯嗎?

15樓:乄裡街

因為籃球運動員的平均身高要高得多,姚明看著滿瘦弱,但體重能到140公斤,更不提鯊魚這種怪獸了,身高在那擺著,多出來的骨骼和肌肉肯定要更重。

同樣是對抗性超強的體育運動,足球與籃球都是對運動員身體要求超高的。不過從直觀上看來,籃球運動員應該是更強壯的,足球運動員應該是體力要求更高。至於足球運動員,雖然190+的一大把,但200+或者再往上就鳳毛麟角了,這麼一對比足球運動員肯定是吃虧的,身高更高,體重更大肯定是更強壯,至於相同身高體重的差距也不會大到碾壓。

同樣都是頂尖的訓練水平,體重基本就可以反應強壯程度,所以你的問題雖然不是十分嚴謹,但結論卻很確定,一般的籃球運動員確實要比足球運動員壯。

一場英超之類的快節奏足球賽下來,球員90分鐘跑動10公里甚至更多,妥妥的有氧運動,而且是妥妥的進入了有氧掉肌肉的時間段,加上日常訓練的跑動也可以劃分到有氧中去,那就都是減脂減肌的效果了,主要原因是連續運動四五十分鐘之後,紅細胞形變能力下降,通過毛細血管向肌肉輸氧能力下降,導致有氧功率下降,身體被迫更多地用肌肉蛋白分解供能,這點在有氧時間更長的職業馬拉松運動員身上體現的更明顯。

一場nba下來,加上暫停罰球和節間休息的時間,2小時跑動距離才4公里多點,其中還有不少屬於無氧的短距離衝刺跑,這個有氧強度就可以忽略了。比賽防守要是嚴密點貼身肉搏再多一點的話,就可以算是個阻抗不太高的無氧增肌型訓練了。

所以,足球可以約等於長時間有氧變速跑,容易掉肌肉自然也不可能很強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體型上看相對來說肯定籃球運動員更強壯一下。因為籃球講究對抗,尤其需要爆發力,絕對速度。所以籃球運動員看上去更壯。

17樓:在那夜裡

籃球運動員的身體普遍是比足球運動員強壯一些,因為籃球運動員每天的運動量是非常高的,他們是全身鍛鍊,而足球運動員著重鍛鍊下肢力量。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是的,因為籃球運動對運動員的體力和靈活性都有嚴格的要求,籃球運動員平時也會經常的健身,身體自然更加強壯。

足球和籃球之間,哪個對身體的耐力更高呢?

19樓:霓虹說教育

我個人認為足球對身體的耐力要求更高,因為足球需要奔跑的時間更長,足球運動奔跑的距離也更長。

首先需要強調一下,足球運動和籃球運動本身並沒有高下之分,雖然我們一直把足球運動當成世界第一運動,但這也不能直接否認籃球運動比足球運動差。對於很多喜歡運動的小夥伴來說,很多人同時喜歡足球和籃球兩項運動,同時也非常關注這兩項運動的各項賽事。

一、足球運動的耐力要求更高。

之所以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足球運動的時間是90分鐘,全場需要奔跑的距離也非常長。對於每一位足球運動員來說,很多人在場上奔跑的距離至少需要達到3萬公尺,這本身就是乙個非常誇張的概念,同時也非常考驗足球運動員的體能儲備

二、足球運動和籃球運動的耐力方向不同。

足球運動比較偏向於運動員的心肺耐力,同時也更考驗運動員的下肢力量。籃球運動員雖然也需要頻繁進行正反跑,但籃球運動員會在攻防轉換的間隙休息,籃球運動員更加考驗腰腹力量和肩背力量。也正是因為籃球運動員會進行適當的場間休息,所以籃球運動對心肺耐力的要求沒有足球員都那麼高,至少不需要球員滿場奔跑。

三、籃球運動和足球運動沒有高下之分。

有些人特別喜歡通過貶低影響運動的方式來抬高自己喜歡的運動,這種行為完全沒有任何意義。雖然我個人非常喜歡足球運動,但我也不會去否認籃球運動存在的必要性和辛苦程度。對於每乙個能夠打上職業聯賽的運動員來說,他們每乙個人都在背後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與努力。

競技運動本身就非常殘酷,同時也非常辛苦!

20樓:沒結婚呢

足球對身體的耐力更高,因為足球在比賽的過程中90分鐘時間需要不斷的奔跑,而且對身體以及肌肉的爆發力都有很強的要求,讓身體的耐養性也更高。

2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應該是籃球對身體的耐受力是更高的,因為籃球需要消費更大的體力,而且也需要運動到全身。

22樓:行秦

足球,因為足球需要長時間的變速跑,一場高強度的比賽下來,球員可能跑了有上萬公尺。

足球運動員所具備的素質有哪些?

23樓:答鴻淡以彤

足球這項運動是需要乙個系統性的發展過程的,就單從球員個體來說,它分為身體素質。

技術能力、職業素養。

三個大的方面。具體詳情如下分析。

一、身體素質方面。

1、在對抗激烈的足球運動中,力量、速度、耐力、身體柔韌性。

每一項都是考核身體素質的範疇,缺一不可。

二、技術能力方面。

1、個人技術:足球是一項用腳來踢的運動,常說的傳、帶、控、射是基本的技術要求,就僅僅是這四項就可以把球員的技術能力分幾個檔次。

2、大局觀:這個特點對於中場球員來說更加重要一些,不過這是乙個十乙個人的運動,每乙個位置都需要具備一定的視野,與隊友的傳切跑位。

三、職業素養。

1、這個是個大的方面,心理素質。

戰術領悟能力、良好的職業態度都是必不可少的。

足球籃球哪個工資高,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哪個的工資高

1全部足球吧!英鎊很值錢的!還有足球也是世界上第一體育運動!看是不是明星球員吧。而且不管是哪個都和你無緣就是了。單單論年薪的聯賽的超級巨星的話 應該是籃球 應該是足球,我確定。足球高 但是籃球平均高 應該是籃球,我確定。足球吧,普遍盡是如此呢 看你技術,你技術不好看誰會要你 超級球星對比的話差不多,...

足球運動員身體好還是籃球運動員身體好

籃球運動員的身體更加結實,足球運動的身體更加靈活,各分千秋。足球運動,是一項偉大的體育運動,足球是全球通用的語言。足球可以彌合社會 文化和宗教分歧。足球促進個人發展和成長,培養團隊協作和公平競爭精神,建立自尊並開啟新的機會之門,進而可以促進整個社會和各個國家的福祉 團隊精神。一支球隊是一個團體,不是...

發現足球運動員沒籃球運動員愛紋身,為什麼

可能有兩種原因 足球比籃球受傷率較高。紋身不能捐血。籃球主要以nba為主,美國地區比較流行紋身。足球球星為什麼愛紋身 全球體育 中國杯中國隊0 6輸給了威爾士隊,1 4輸給了捷克隊。除了這兩場輸得有點慘的比賽之外,球場上還有一幕也引發了大家的關注 中國隊球員的紋身都被遮擋了。其實不光是這場中國杯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