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字開頭成語,如字開頭 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5-04 23: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字開頭 四字成語 :

如夢初醒、

如出一轍、

如虎添翼、

如坐針氈、

如飢似渴、

如泣如訴、

如履平地、

如釋重負、

如火如荼、

如喪考妣、

如法炮製、

如願以償、

如雷貫耳、

如鯁在喉、

如獲至寶、

如日中天、

如臨大敵、

如意算盤、

如膠似漆、

如履薄冰、

如芒在背、

如魚得水、

如痴如醉、

如影隨形、

如天之福、

如數家珍、

如魚似水、

如夢一場、

如牛負重、

如響應聲

2樓:解長征紹壬

如臂使指

比喻指揮如意,沒有牽制。

如不勝衣

勝:能承受,能承擔。身體不能承受衣服的重量。形容身體瘦弱。也形容謙退的樣子。

如痴如醉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製。

如出一口

象從一張嘴裡說出來的。形容許多人說法一樣。

如出一轍

轍:車輪碾軋的痕跡。好象出自同乙個車轍。比喻兩件事情非常相似。

如此而已

如此:象這樣;而已:罷了。就是這樣罷了。

如蹈湯火

蹈:踩;湯:滾水。如同在滾水、烈火中行走一樣。比喻處境艱險。

如登春台

春台:美好的旅遊、觀光的地方,比喻極好的生活環境。好象生活在幸福的太平世界裡。

如墮煙海

墮:落。好象掉在茫茫無邊的煙霧裡。比喻迷失方向,找不到頭緒,抓不住要領。

如法炮製

炮製:用烘、炒等針藥材製成中藥。本指按照一定的方法製作中藥。現比喻照著現成的樣子做。

如風過耳

象風在耳邊吹過一樣。比喻漠不關心,不相關涉。

如鯁在喉

魚骨頭卡在喉嚨裡。比喻心裡有話沒有說出來,非常難受。

如虎添翼

好象老虎長上了翅膀。比喻強有力的人得到幫助變得更加強有力。

如花似錦

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如花似玉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火燎原

燎:燒;原:原野。如火在原野燃燒。比喻聲勢很大,難於阻抑。

如火如荼

荼: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樣紅,象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

如獲至寶

至:極,最。好象得到極珍貴的寶物。形容對所得到的東西非常珍視喜愛。

如飢似渴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象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如」字開頭的四字成語都有什麼,多說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臂使指(比喻指揮調動得心應手)、如

操左券(比喻有把握成功)、如醉如痴、如出一轍、如墮煙海、如法炮製、如虎生翼、如花似錦、如花似玉、如火如荼、如獲至寶、如飢似渴、如漆似膠、如狼似虎、如雷貫耳、如臨大敵、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如芒在背、如夢初醒、如牛負重、如泣如訴、如日中天......

4樓:秋秀榮兆娟

如火如荼,如虎添翼,如法炮製,如坐針氈,如醉如痴,如履薄冰,如數家珍,如出一轍,如芒在背,

如坐春風,如魚得水,如泣如訴,如臨大敵,如狼似虎,如飢似渴,如日中天,如雷貫耳,如獲至寶,

如字開頭的四字成語大全

5樓:跑不死跑腿公司

有疑問請歡迎追問,答得好請採納!

6樓:瑞峰**

如虎添翼 如魚得水 如夢初醒 如飢似渴 如泣如訴

7樓:

如夢初醒、

如出來一轍、

如虎添自翼、

如坐針氈、bai

如飢似du渴、

如泣如訴、zhi

如履平地、

如釋dao重負、

如火如荼、

如喪考妣、

如法炮製、

如願以償、

如雷貫耳、

如鯁在喉、

如獲至寶、

如日中天、

如臨大敵、

如意算盤、

如膠似漆、

如履薄冰、

如芒在背、

如魚得水、

如痴如醉、

如影隨形、

如天之福、

如數家珍、

如魚似水、

如夢一場、

如牛負重、

如響應聲

8樓:美國

如虎添翼 如魚得水

如字開頭有哪些四字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夢初醒、

bai如出一轍、

如虎添du翼、

如坐針氈、

如飢似zhi渴、dao

如泣如訴、

專如履平地、

如釋重屬負、

如喪考妣、

如火如荼、

如法炮製、

如願以償、

如雷貫耳、

如鯁在喉、

如獲至寶、

如芒在背、

如日中天、

如臨大敵、

如魚得水、

如痴如醉、

如履薄冰、

如影隨形、

如膠似漆、

如意算盤、

如天之福、

如數家珍、

如日方公升、

如魚似水、

如牛負重、

如夢一場

己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10樓:邛亮桐丁

己飢己溺

別人挨餓、落水就象自己挨餓、落水一樣。舊時形容在位者關心人民疾苦。也比喻對別人的痛苦深表同情,並將解除別人的痛苦為己任。

己溺己飢

亦作「己飢己溺」。語出《孟子·離婁下》:「禹思天下有溺者,由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飢者,由己飢之也,是以如是其急也。

」後因以「己溺己飢」或「己飢己溺」謂視人民的疾苦是由自己所造成,因此解除他們的痛苦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

1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zs 即見【己】字。並自動顯示出聯想詞彙,其中成語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字開頭有哪些四字成語?

12樓:十日十月

如墮雲霧:rú duò yún wù 墮:落。好象掉在煙霧之中。比喻迷失方向,找不到頭緒,不得要領。

如法炮製:rú fǎ páo zhì,泛指照現成的方法辦事。

如風過耳:rú fēng guò ěr 象風在耳邊吹過一樣。比喻漠不關心,不相關涉。

如赴湯火:rú fù tāng huǒ 比喻不避艱險。同「蹈湯赴火」。

如鯁在喉:rú gěng zài hóu意為魚骨頭卡在喉嚨裡。比喻心裡有話沒有說出來,非常難受。

如古涵今:rú gǔ hán jīn包容吞吐古今。形容學識淵博。

如鼓琴瑟:rú gǔ qín sè意思是比喻夫妻間像彈奏琴瑟那樣和諧美好。

如圭如璋:rú guī rú zhāng是乙個漢語詞語,比喻人的氣質高雅或儀表軒昂。

如花似玉:rú huā sì yù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日方中:rú rì fāng zhōng釋義為好像太陽正在天頂。比喻事物正發展到十分興盛的階段。

「如」字開頭的四字成語都有什麼,多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獲至寶、如

來喪考妣、源

如臨大敵、如意算盤、如雷貫耳如夢初醒、如坐針氈、如履薄冰、如釋重負、如出一轍、如日中天、如泣如訴、如日方公升、如虎添翼、如鯁在喉、如魚似水、如願以償、如膠似漆、如法炮製、如飢似渴、如芒在背、如履平地、如數家珍、如痴如醉、如火如荼、如魚得水、如牛負重、如影隨形、如天之福

璋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如”字開頭有哪些四字成語?

僑中黃建成 一 沒有 璋 開頭的成語,含 璋 的成語只有四個,如下 1 弄璋之喜 弄璋 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2 圭璋特達 形容德才卓絕,與眾不同。3 斷壁殘璋 壁 圓形扁平中間有孔的玉器 璋 象半個圭的玉器。殘缺不全的璋壁。比喻雖然殘缺仍然是很珍貴的...

搖字開頭成語,搖字開頭四字成語

如夢隨行 搖筆即來 不用多思索,一動筆就寫出來了。形容寫文章快。搖唇鼓舌 耍嘴皮,嚼舌頭。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搖旗吶喊 原指古代作戰時搖著旗子,大聲喊殺助威。現比喻給別人助長聲勢。搖身一變 舊時神怪 中描寫有神通的人能用法術一晃身子就改變自己本來的模樣。現用來形容人不講道義原則,一下子來.搖手...

義字開頭成語,義字開頭四字成語

sky灬小籠包 義薄雲天 正義之氣直上高空。形容為正義而鬥爭的精神極其崇高。義不容辭 容 允許 辭 推託。道義上不允許推辭。義憤填膺 義憤 對違反正義的事情所產生的憤怒 膺 胸。發於正義的憤懣充滿胸中。義無反顧 義 道義 反顧 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義形於色 形 表現 色 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