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字開頭成語,搖字開頭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如夢隨行

搖筆即來】不用多思索,一動筆就寫出來了。形容寫文章快。

搖唇鼓舌】耍嘴皮,嚼舌頭。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

搖旗吶喊】原指古代作戰時搖著旗子,大聲喊殺助威。現比喻給別人助長聲勢。

搖身一變】舊時神怪**中描寫有神通的人能用法術一晃身子就改變自己本來的模樣。現用來形容人不講道義原則,一下子來...

搖手觸禁】搖:動;觸:觸犯。搖一下手就觸犯禁令。比喻法令繁瑣苛刻。

搖頭擺尾】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搖頭晃腦】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搖尾乞憐】狗搖著尾巴向主人乞求愛憐。比喻裝出一副可憐相向人討好。

搖尾求食】老虎被關進籠圈裡,向人搖尾巴求取食物。比喻人的地位降低,向人乞求。

搖搖欲墜】搖搖:搖動,搖晃;墜:落下。形容十分危險,很快就要掉下來,或不穩固,很快就要垮台。

搖唇鼓喙】猶言搖唇鼓舌。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

搖鵝毛扇】傳說諸葛亮常手執羽扇指揮作戰,後世舞台上出現的一些軍師也多執羽扇。以之比喻出謀畫策。

搖頭擺腦】腦袋搖來搖去。形容驕傲自得或自得其樂的樣子。亦以形容讀書吟誦的姿態。

搖頭稾腦】腦袋搖來搖去。多形容自得其樂、自以為是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搖字開頭四字成語 :

搖搖欲墜、

搖頭擺尾、

搖身一變、

搖尾乞憐、

搖旗吶喊、

搖首吐舌、

搖尾求食、

搖羽毛扇、

搖頭嘆息、

搖手觸禁、

搖吻鼓舌、

搖擺不定、

搖筆弄舌、

搖筆即來、

搖搖擺擺、

搖山振嶽、

搖嘴掉舌、

搖錢之樹、

搖鑼打鼓、

搖席破座、

搖唇鼓舌、

搖頭掉尾

3樓:

搖搖欲墜 [ yáo yáo yù zhu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áo yáo yù zhuì ]

搖搖:搖動,搖晃;墜:落下。形容十分危險,很快就要掉下來,或不穩固,很快就要垮台。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百零四回:「眾視之;見其色昏暗;搖搖欲墜。」

例 句在革命的狂風暴雨下的腐敗王朝已瀕臨~的狀態。

較字開頭四字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較德焯勤

較武**

較瘦量肥

較短比長

較短潔長

較短絜長

較短量長

較若畫一

較長潔短

較長絜短

5樓:樂卓手機

較德焯勤、

較如畫一、

較時量力、

較短量長、

較瘦量肥、

較武**

如字開頭成語,如字開頭 四字成語

如字開頭 四字成語 如夢初醒 如出一轍 如虎添翼 如坐針氈 如飢似渴 如泣如訴 如履平地 如釋重負 如火如荼 如喪考妣 如法炮製 如願以償 如雷貫耳 如鯁在喉 如獲至寶 如日中天 如臨大敵 如意算盤 如膠似漆 如履薄冰 如芒在背 如魚得水 如痴如醉 如影隨形 如天之福 如數家珍 如魚似水 如夢一場 ...

義字開頭成語,義字開頭四字成語

sky灬小籠包 義薄雲天 正義之氣直上高空。形容為正義而鬥爭的精神極其崇高。義不容辭 容 允許 辭 推託。道義上不允許推辭。義憤填膺 義憤 對違反正義的事情所產生的憤怒 膺 胸。發於正義的憤懣充滿胸中。義無反顧 義 道義 反顧 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義形於色 形 表現 色 面容...

緒字開頭的四字成語,伍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沒有緒開頭的成語,帶 緒 的成語 心緒恍惚 恍惚 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三頭兩緒 形容事務繁雜,不易弄清頭緒。蟬聯蠶緒 蟬聯 連續相承 緒 絲頭。比喻連線相承。遺聲墜緒 指行將絕滅的詩歌創作傳統。心緒如麻 猶心亂如麻。形容心裡非常煩亂。無情無緒 沒有心思,苦悶無聊。思緒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