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字開頭的成語,順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5-02 12:17:16

1樓:

順藤摸瓜[shùn téng mō guā ]:摸:尋找。比喻按照某個線索查究事情。

順水人情[shùn shuǐ rén qíng ]:利用機會順便給人的好處。也指不費力的人情。

順手牽羊[shùn shǒu qiān yáng ]: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比喻趁勢將敵手捉住或乘機利用別人。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

順風使舵[shùn fēng shǐ duò ]:比喻順著情勢改**度(含貶義)。同「順風轉舵」。

順其自然[shùn qí zì rán ]:指順應事物的自然發展,不人為去干涉。豐子愷《自然》:「只要是順其自然的天性而動,都是美的姿態的所有者,都可以禮讚。」

2樓:櫻花公主琴琴

順風使船 順風使舵 順風使帆 順風駛船 順風行船 順風張帆 順風轉舵 順過飾非 順口開河 順理成章 順蔓摸瓜 順美匡惡 順人應天 順時而動 順時隨俗 順手牽羊

較字開頭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較德焯勤

較武**

較瘦量肥

較短比長

較短潔長

較短絜長

較短量長

較若畫一

較長潔短

較長絜短

4樓:樂卓手機

較德焯勤、

較如畫一、

較時量力、

較短量長、

較瘦量肥、

較武**

順字開頭的祝福成語

5樓:承彭越

只有乙個成語:順順利利,具體解釋如下:

拼音:shùn shùn lì lì

意思:指十分順利,沒有困難阻礙。

出自:趙樹理 《實幹家潘永福》:「有了這些安排,工程進行得相當順順利利。」

示例:工作順順利利,出入平平安安,家庭和和睦睦,天天開開心心,月月獎金多多,年年業績高高,世世幸福安康。

筆畫擴充套件資料順順利利近義詞:一帆風順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自: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譯文:知道哪一天是順風,就可以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示例:改革開放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對可能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我們應有足夠的思想準備。

6樓:鋰電是信仰

順心如意 順順利利

7樓:匿名使用者

順水順風:  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8樓:羈旅驛路

1、順人應天:應:適應,適合。

順應天命,合乎人心。舊時常用於頌揚建立新的朝代。  2、順心如意:

比喻一切順利,稱心如意。  3、順水順風 :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4、順水推船: 比喻順應情勢說話行事。  5、順水行舟 :

順著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順應情勢說話行事。  6、順天應時:

順:順從。應:

適應。時:時機。

指上要遵從天命,下要適應時機。

希望採納!

9樓:茶酒

順風順水,順順利利,順心如意,順利平安,順順心心,

順字開頭的成語接龍,順字開頭成語接龍

順水人情 情竇初開 開天闢地 地大物博 博大精深 深受其害 害群之馬馬到成功 功成名就 就事論事 事出有因 因禍得福 福如東海 海枯石爛爛醉如泥 泥塑木雕 雕蟲小技 技壓群雄 雄才大略 略知一二 二話沒說說來話長 長驅直入 入木三分 分秒必爭 爭先恐後 後顧之憂 憂國憂民民不聊生 生死攸關 關門大吉...

緒字開頭的四字成語,伍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沒有緒開頭的成語,帶 緒 的成語 心緒恍惚 恍惚 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三頭兩緒 形容事務繁雜,不易弄清頭緒。蟬聯蠶緒 蟬聯 連續相承 緒 絲頭。比喻連線相承。遺聲墜緒 指行將絕滅的詩歌創作傳統。心緒如麻 猶心亂如麻。形容心裡非常煩亂。無情無緒 沒有心思,苦悶無聊。思緒萬...

懇開頭的四字成語,懇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懇字成語只有乙個。勤勤懇懇。q n q nk n k n 基本釋義。形容勤勞踏實。也形容勤懇的樣子。出處。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曩者辱賜書,教以順於接物,推賢進士為務,意氣勤勤懇懇。還有乙個詞語是懇懇悱悱。沒有懇字開頭四字成語。勤勤懇懇。q n q nk n k n 釋義 形容勤勞踏實。也形容勤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