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香菇木耳好不好

時間 2022-09-23 22:10:07

1樓:甲凝絲

菌類食物一直以它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富含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的特點受到營養師的推崇。其種類很多,營養也略有偏重,對兒童來說,金針菇、香菇、木耳是最佳選擇。 金針菇含有兒童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賴氨酸、精氨酸,對促進兒童記憶、開發兒童智力有特殊作用,常被稱為「益智菇」;其所含的維生素d,有促進鈣、磷消化吸收的作用,並使之沉積於骨骼和牙齒,對促進兒童骨骼、牙齒的生長發育,預防佝僂病能起到積極作用,但脾胃虛寒的兒童不易吃。

木耳中鐵、鈣含量很高,常吃可以預防兒童缺鐵性貧血。為了讓孩子好消化,家長應將泡好的木耳洗淨切碎,搭配其他食物一起烹調。 香菇熱量低,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能提供兒童身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對兒童生長發育很有好處。

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麥甾醇,麥甾醇可轉變為維生素d,能促進兒童體內鈣的吸收,經常食用香菇對於增強兒童免疫力,預防感冒病毒也有良好的效果。鑑於兒童消化系統比較嬌弱,做香菇時一定要洗淨、蒸透,煮爛。要想充分吸收香菇的營養,最好選擇幹香菇。

菌類雖然營養豐富,但兒童一次不宜吃太多,並且要搭配其他食物才能更大發揮最大的價值。

2樓:黃語雪

香菇是很不錯的食物哦,當然是可以吃的 如果寶寶很小的,一定要注意是否能消化哦

3樓:葉惠君

挺好的啊,多吃菌類是防癌的,木耳是洗肺的,多吃也沒有害處哦。

4樓:蛋疼

好的,菇類像金針菇和香菇之類的對於孩子的大腦發育都是很好的,大人吃了也好的,可以抗癌。

5樓:三生七世

可以的呀,我家寶寶就特別喜歡吃,不過木耳最好不要吃新鮮的。

小孩吃海參好不好,兒童吃海參好不好

只要是三歲以上的兒童就可以食用,可增強體質 此外海參當中的牛磺酸及鋅元素等對促進孩子大腦等重要器官的生長發育起明星作用,還可以改善孩子的偏食厭食,促進孩子智力增長 不好 小孩子不能接受海參中那些物質的。海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長期使用能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科學證明海參裡面的腦 能提高海參的益智,您可...

小孩吃李子好不好

不好,李子傷脾,容易拉肚子還有是熱氣 問題是你寶寶多大啊,李子營養也很高,夠大了就可以吃了,如果還小就打成果汁加開水加糖 營養分析 1.促進消化 李子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進消化,增加食慾,為胃酸缺乏 食後飽脹 大便秘結者的食療良品 2.清肝利水 新鮮李肉中含...

總喝咖啡好不好,小孩喝咖啡好不好。

喝咖啡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到底好不好?美國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結果讓許多愛喝咖啡的上班族們松了口氣 喝咖啡不但可以提神,還可以預防糖尿病!研究資料顯示,每天喝6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比不愛喝咖啡的人減少30 之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效果?研究人員認為咖啡內的大量抗氧化物是關鍵所在 它們能有效增強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