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好不好,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時間 2022-03-14 07: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空腹吃水果對胃不好,最好先吃點麵包餅乾啥的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這個食物對於大多數人群,不是沒有什麼絕對的禁忌,空腹或者飯後吃香蕉,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對特定的人群和特定的病人,可能會有不同,例如糖尿病病人,或者患者有明顯胃食管反流疾病,更多的是有部分病人空腹吃香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腹部的不適,或者一些症狀的病人,這個時候空腹是不能吃香蕉的。

對於普通人群,空腹吃香蕉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並不會對胃腸道產生明顯負擔,也不會對身體產生明顯的傷害,而且香蕉本身是,富含電解質能量以及粗纖維的食物,是非常好的補充能量的食物,香蕉還可以促進排便,空腹是可以吃香蕉的,與餐前餐後並沒有明顯的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由於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是吃香蕉將會加速胃腸的運動,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香蕉中較多的鎂元素。

空腹時吃香蕉會使人體當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當中的鎂鈣平衡,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同時香蕉中鉀的含量也很豐富,空腹吃時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的濃度,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肉麻的,嗜睡乏力等現象,建議吃香蕉的時候一般應該選擇在飯後或者不是飢餓狀態的時候吃會比較好,建議飯後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食用,要避免空腹吃香蕉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4樓:扈為飛靈波

早上空腹吃不好!

吃香蕉當然好,它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而且香蕉還是女孩子們鍾愛的**佳果。香蕉又被稱為「智慧型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型。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香蕉果實香甜味美,富含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據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3克、脂肪0.66克、粗纖維0.

9克、無機鹽0.7克,水分佔70%,並含有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u等多種維生素,此外,還有人體所需要的鈣、磷和鐵等礦物質。

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一條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mg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也是一種天然的制酸劑。

由於香蕉對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發胖)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5樓:巢內網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此時胃腸內幾乎沒有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吃香蕉會加速胃腸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對於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空腹吃香蕉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從而加重病情。

6樓:寧鶴夢譙涆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7樓:安文柏革會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海口市50歲的馮女士,因空肚子吃香蕉,沒想到導致心肌梗塞,經海南解放軍一八七醫院搶救才得以脫險。

據馮女士介紹,3月13日那天她工作十分忙碌,到了晚飯時已是飢腸響如鼓,只好用香蕉來充飢,不一會兒就感到胸悶,並伴有頭痛、噁心和嘔吐症狀。當晚21點30分被家人送到附近的海南解放軍一八七醫院。醫生根據她的症狀及心電圖測試結果,診斷為心肌梗塞。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8樓:侯文宣曠代

不好。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同時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9樓:仍安吉湯文

任何時段空腹吃香蕉都是很不好的,應該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吃.早餐後吃可以很好地提供乙個上午所需要的能量.午餐後吃可以讓下午也保持精力充沛,還有助於消化.

晚飯後或睡覺前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它的熱量比較高,而且容易讓神經興奮,對睡眠造成影響

不宜空腹吃香蕉

空腹吃香蕉

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10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症。

11樓:速讓藏子

不好!因為由於香蕉含有較多的鎂,空腹吃時,可使人體中的鎂元素突然增高,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鈣、鎂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健康

12樓:章晗巫真

早上空腹吃香蕉損傷胃黏膜,其他時間飯前也不要食用。

13樓:巧映菡倪賜

香蕉是健康食品,但是空腹吃水果並不建議,尤其是胃酸性的人,吃了香蕉容易泛酸。

14樓:尹欣暢速旺

不管是什麼時候,空腹吃香蕉都不好。

因為香蕉是寒涼的東西,對胃不好!

15樓:卷琇晶後鈴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16樓:殷慧智周孟

香蕉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17樓:類辭相溫綸

可以肯定的回答:空腹吃香蕉不好。

因為香蕉裡含有大量的鎂元素,如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驟然公升高,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要吃香蕉要選擇在不餓或飯後食用為最佳!

18樓:仇淑珍展月

早上空腹吃香蕉容易頭暈。對身體不好。

19樓:公孫曜兒板妙

你好,根據你的其心可,出現早上空腹吃香蕉對身體不好,所以盡量不要空腹,多運動就可以

20樓:齊弘量齊元

支援,空腹吃香蕉不好!變換方式想最簡單的

香蕉用來**的嘛!一是含糖份多

二是加快腸胃蠕動

其他的我不不曉得了

21樓:士白翠丹洮

當然好.

空肚子吃香蕉有清脹的作用.(排毒)

22樓:桓妙莫念天真

建議早上不要空腹吃香蕉。因為香蕉中是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的,空腹吃的話容易使人體中的鎂元素突然增高,破壞人體血液中的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這樣對身體會造成影響的。

所以建議你可以吃過早飯之後吃香蕉,因為這樣會對身體有好處的,潤腸利便秘。

可以空腹吃香蕉嗎?

23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症。

24樓:樂觀羅江山

吃可以抄吃,但是要盡量避bai免空腹吃香蕉、經美國營養學du家達爾博士(dr. daryl gioffre)研究zhi發現人們空腹吃下一根香蕉時,有

dao高達1/4的比例是糖分和酸性物質。

如果沒有其他食物均衡,恐怕會讓身體吸收過量的糖分,反而得不償失。

25樓:碩丹宓雲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版

26樓:鄧桂花種雪

空腹吃香蕉可誘

bai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du不餓或飯後食用zhi

27樓:折舉蘇羽

空腹吃香蕉對腸胃不好,因為香蕉是寒性食物,我們的胃是喜暖的,空腹吃香蕉會傷胃,容易引發胃痛或胃部痙攣。望採納

28樓:澹臺蝶宿君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司機不可空腹吃香蕉。

交警部門曾對嗜吃香蕉的128名汽車駕駛員進行調查,發現在開車途中有25%的司機出現肢體麻木,有33%的人有嗜睡現象,曾發生交通事故者佔20%。

醫學家認為,這與空腹食用香蕉有關。香蕉含糖量高達20%,是補充醣類、消除疲勞的理想食物。但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多食可使血中的鎂含量大幅度增加,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出現嗜睡乏力的症狀,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29樓:檢玉芬桑璧

空腹吃香蕉是不好的

香蕉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且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30樓:依映水爾風

後食用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早上空腹吃香蕉或者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巢內網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此時胃腸內幾乎沒有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吃香蕉會加速胃腸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 對於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空腹吃香蕉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從而加重病情。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

早上空腹吃香蕉對身體有好處嗎?早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

每天早晨起床之後,空腹吃乙個香蕉,有助於腸胃蠕動,然後在上午吃些喜歡的水果,因為上午吃水果能吸收到最多的營養,晚上如果熬夜的話就吃點含維c的水果,可以試一試,真的會吃的很健康!不好,早上空腹吃香蕉會得結石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空腹時胃腸內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會加快腸胃的運動,血液迴圈...

每天早上就吃香蕉好嗎,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簡單de回憶 不好。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早晨只吃香蕉容易缺乏營養,早餐要有蛋白質澱粉和維生素三種物質才科學營養,蛋白質可以是雞蛋或者是肉類或者是牛奶,澱粉可以是米飯或者是饅頭等,維生素含在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