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跑步好麼,早上空腹跑步好不好

時間 2022-01-08 17:55:11

1樓:莫不可明

空腹跑步,人易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因為跑步過程中,身體能量會大量被消耗,汗水也會大量揮發,而汗水揮發會帶走人的糖分。如為了**而空腹跑步,這是不明智的選擇,實際上在損害自身健康。所以,跑步前一定要進食,但也不要大量進食,吃少許有益健康的食物即可。

2樓:佐佑

空腹跑步的話,就我自己得到的經驗,容易得低血糖,低血壓。你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東西,但也不要吃得太多,太飽,因為吃太多跑步,很容易肚子疼,也會影響你的跑步成績。

3樓:惲詠魚彭

跑步是運動**過程中最有效的一種運動方法。但同時有很多人認為,空腹跑步**能更快速地燃燒脂肪,跑步**效果更好。殊不知,空腹跑步**不僅會加大體重**的機會,而且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空腹跑步**好不好?

早上空腹跑步會讓部分人出現低血糖的症狀,而糖是人體跑步時最經濟、最直接的能量**。低血糖會造成各種不適症狀如心慌、出虛汗、手腳顫抖等,如果這種情況出現了,一定要盡快補充糖分(如吃一塊糖),讓血糖盡快回公升。所以,跑步特別是長跑過程中應注意糖和水分的補充,這是人體內環境的保證,也是能量**的保證。

建議空腹時跑步用墊餐的方式,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塊麵包等,跑後可正餐。

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還因為如果你正在跑步**,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另外,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飢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使你不知不覺地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的機會,造成跑步**起到相反的效果。

另外,關於飽腹跑步的問題。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飽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進入腸胃需要消化,此時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腸,如果跑步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還會造成胃部下垂;飽腹跑步還會增加患闌尾炎的風險。

用餐後至少30分鐘才能進行運動,而且是小餐,大餐後休息時間要加倍延長。

綜上所述,空腹跑步**雖然看上去能更快地燃燒脂肪,但是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雖然我們要**,要苗條的身材,但是更需要健康的身體。合理**,運動**,請選擇更健康科學的方法,使用錯誤的**方法,有可能會適得其反哦。

早上空腹跑步好不好

4樓:中力健身學院

不好。原因如下,

早晨起來,身體經過一夜的空腹,體內是處於低糖狀態。

血糖低了之後,運動就會沒有力量,導致在運動當中可能會受傷。

其次在做無氧運動的時候,會把蛋白質作為供能物質,會讓身體流失一部分肌肉

這樣得不償失。

因此早晨空腹去做運動是不好的。

5樓:半月公主

不好說.早上時間段比較好這是公認的,但是早晨身體機能尚未完全恢復,鍛鍊效果未必好,倒是下午容易出成績.空腹運動對身體也有些不利影響,曾有運動員空腹晨跑猝死的報道,如果確實有這個習慣,建議喝半杯牛奶,也不宜太多增加腸胃負擔.

還有乙個原因呢,現在的空氣汙染不怎麼地,早上掃垃圾的大叔大嬸可不管你跑不跑步,一大早就去呼吸灰塵估計要折壽,這個呢建議去專門的操場,或公園.另外,早晨空氣比較冷,對肺部刺激大,容易產生咯血,先做好熱身吧

其實運動貴在堅持,而且要有規律,人的身體是會適應自己的習慣的,生物鐘會在你每天鍛鍊時自動調整,達到最好的狀態,效率自然會提高

什麼時候鍛鍊完全取決於個人的習慣。我的作息習慣是早睡早起早鍛鍊.偶爾如果睡得很晚第二天就會打亂生活習慣,就會感覺非常不舒服.

我們的肌肉在安靜的情況下主要通過消耗脂肪來提供能量。當我們進食後,在胰島素的作用下,脂肪合成增強,消耗脂肪的過程就相對被減弱。當我們入睡後,脂肪消耗會逐漸增強,到清晨我們吃東西之前達到最強。

理論上說,此時進行有氧鍛鍊消耗的脂肪最多。所以很多專業健身的人都是在早上起床後進行有氧鍛鍊來降低身體脂肪度。運動會消耗肝臟和肌肉中的糖元.

如果運動結束後不立即補充身體的糖分,我們的身體就開始分解肌肉組織來提供熱量.所以在早晨運動後可以立即先喝一杯桔汁(加兩勺蛋白粉)。40分鐘後在吃早餐。

要指出的是,休息和睡眠對健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機體的體力回覆和肌肉的生長都

如果可以,最好是在下午或傍晚---

6樓:

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

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 飯前、飯後不宜進行跑步。

飯後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一般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為好,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但是,早晨不宜於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7樓:齋青

做慢運動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人體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這些游離脂肪酸雖是心肌活動和能量的主要**。但蓄積過多又會成為危害心肌的毒素,尤其是易使老年人產生心律失常等意外。

因此晨練前應進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如飲一杯糖水、牛奶、豆漿或麥乳精,進食量不宜過多。

晨跑是簡單易行的鍛鍊方式,許多女孩子更願意以這種方法保持體形。注意的是,空腹跑步實際上是有損健康的。空腹跑步時人的血糖水平會急速下降,而在血糖水平較低的情況下,容易誘發低血糖症,出現昏厥,心律失常。

所以,清晨慢跑前應少量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

8樓:乙夫良雪帆

只要早上起來喝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運動量不宜過大,微出汗就可以了

9樓:奉梓瑞彥靈

朋友:晨跑之前不能先吃早餐,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晨跑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時在晨跑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

如果想要達到**效果,那麼你必須在晨跑中跑足80分鐘以達到有氧運動的效果,否則只會事必其反。晨跑結束後,必須休息半小時後再吃早餐,最好是一杯牛奶加乙個水果。

參考資料:本人是不醫的

晨跑注意事項:

在晨跑過程中切忌憋氣。憋氣會給心臟帶來較大的負荷。

切忌在發燒時晨跑。人發燒時免疫力降低,身體消耗能量,再加上跑步也是一種耗能運動,兩者的能量消耗,使體內供能平衡失調,反而導致病情加重,引起其他疾病。

做好跑前準備工作冬季氣溫低,外出晨跑穿著不能太單薄,尤其是上腹部要注意保暖,以免受涼引起脾胃不適。出門前最好喝一杯白開水,喝水不僅能補充水分,解除一夜的口乾舌躁,而且能降低血濃度,促進血液迴圈和物質代謝。

有些人習慣於一出門馬上就跑,其實這樣不好。最好先搓搓手和臉,輕揉兩耳廓,戴好手套,以防止凍傷。再分別轉動左右腳腕,活動膝關節。

最後,深呼一口氣,調整一下心理情緒。這時,你可以起跑了。

握正確的方法起跑後,上身稍微前傾,兩眼平視,兩臂隨跑的節奏自然擺動,腳尖要朝向正前方,不要形成"八"字,後蹬要有力,落地要輕柔,動作要放鬆。長跑腳的著地動作有兩種:一種是腳前掌或外掌外側著地。

這種方法速度快、效果好,但比較費力。它適合於提高成績的專業運動員;另一種是全腳掌落地過渡到前掌蹬地。這種方法,腿的後面肌肉比較放鬆,跑起來省力,但速度較慢,適於大多數人和初學者,平時健身很適宜。

長跑的呼吸很重要長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的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因此要很好地注意呼吸節奏。一般情況下,可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吸,注意節奏不能起伏過大。

吸氣方式上,應採用鼻呼吸和口鼻混合吸,可用舌抵住上顎,以避免冷空氣直接大量吸入而造成對胸部的刺激。在長跑中,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在跑的過程中會出現"不適應"的現象,使人感到腿發沉,胸發悶、呼吸困難和不想繼續跑下去。這時,要適當降低跑速,調節好呼吸節奏,堅持跑下去的決心。

不久,困難就能克服。

跑後的活動和放鬆許多人習慣於一跑完馬上就回去休息,其實這樣不好。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得到活動,這時,進一步做好基礎素質鍛鍊,就能取得好的健身效果。這時,可以做一套廣播體操,也可以進行壓腿、踢腿、跨跳、縱跳摸高、單腿跳和高抬腿練習,發展下肢力量和提高耐力。

整個練習做完後,不要急於休息。可以原地蹦跳踢腿,注意全身要放鬆,兩臂自然抖動,兩個腿交替前後左右自然擺動。然後,抬膝俯身,兩手握拳或成刀形,捶打大腿和小腿肚,使肌肉充分放鬆。

注意晨煉前的飲水。飲水時一般以喝一杯250cc左右的涼開水最好,水溫大體在15℃左右為宜。這樣,夏天能降溫解渴,冬天也不致因水冷而刺激口腔和腸胃。

喝水時要稍緩慢,以不感到胃脹為宜。飲後10分左右即可參加晨練。

為什麼晨練前要飲水呢?因為人體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由於呼吸、排尿和**的蒸發,體內水分丟失很多,致使血容量不足,血液粘稠度增高,微迴圈淤滯。而在這種狀態下參加運動極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更應注意。

晨煉前飲水就可以改變這些不利因素。

10樓:獨暢農秋芳

一:早上空腹跑步好。

二:晨跑之前不能吃早餐,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晨跑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時在晨跑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

三:晨跑結束後需要休息15—30分種才可以進食早餐,早餐要保證好,一般選擇清淡且比較營養的食品,如豆漿,雞蛋,饅頭,水果。

11樓:伊喬司元柳

最好不要,因為空腹運動時,肌體所需要的能量不足,而且腸胃會加強運動,這樣反而不利於改善消化系統,當然也不要吃飽飯就運動,那樣對腸胃也有影響

跑步空腹跑好還是飯後好,早上空腹跑步還是不空腹跑步好?

群星獨者 跑步還是不建議空腹跑步的。如果空腹,不僅達不到更好 效果,還會對身體造成損害。有些人空腹不吃早餐是為了 比如你早上不吃,中午就會更餓,中午不就吃的更多了嗎,說不定還讓自己更胖了。跑步會消耗身體中很多能量,而你在經過了一晚上睡眠,身體的糖原已經被消耗掉很大一部分了,早晨本來就少,你再去跑步消...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晨空腹喝一杯牛奶,營養能夠完全吸收,它是一種補身體的好方法。有的人甚至早餐只喝牛奶不再吃其他食物。牛奶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品,但牛奶這樣吃法是不科學的,也是很不 合算 的。我們知道,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 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嗎?

不好 最好是吃點東西再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