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斜視

時間 2022-01-08 17:55:09

1樓:星辰大海

斜視通常是指兩隻眼睛不能同時聚焦在目標物上,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眼外肌疾病,具體可根據病症的不同分為內斜視、外斜視、上下斜視三種型別。

斜視**方式有哪些?(1)非手術**非手術**斜視,先是針對弱視症狀進行抑制,控制弱視症狀之後促進雙眼視力的有效恢復,進行矯正斜眼位置。斜視的非手術**方式包括:

戴眼鏡,戴眼罩以及積極的眼球位置訓練。戴眼罩是**斜視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2)手術**斜視手術**一般歲數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可以矯正眼球位置,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間應在6至7歲之前。

手術後,雙眼視覺訓練用於增強和保持眼球穩定的立體功能。而且手術的適應範圍廣,適用於各種斜視的**,特別是內斜視,非常值得一試。

2樓:寧靜o致遠

斜視有哪幾種?如何**?

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正,有偏內、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兩眼視物應是正而平行的,當注視乙個物體的時候,此物體的影像即分別落在兩眼視網膜的視黃斑中心凹上,再經過大腦的融像能力,才使兩眼所見的影像合而為一。斜視的病人因為眼位不正,其注意乙個物體時,此物體影像於正常眼落在視網膜中心凹上,斜視眼眼則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視物就會出現複視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喪失兩眼之單一視機能與立體感,有的還會導致視力發育不良而造成弱視。

因此,斜視不僅是美觀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若不及時**,常會造成無法彌補的視覺功能異常與弱視。

斜視一般可分為內斜視、外斜視與上下斜視。

(一)內斜視:一般俗稱鬥雞眼。眼位向內偏斜。

臨床上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斜視。在出生至內發生者稱之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

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3歲左右,通常會伴有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非調節性內斜視則和調節力與屈光狀態無關。

(二)外斜視: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為間歇性與持續性外斜視。間歇性外斜視因病人具有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份的時間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維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而在陽光下或疲乏不經心的時候,才表現出外斜的眼位。

有些兒童為了避免外斜眼位引起的複視,在大太陽常會閉乙隻眼睛。間歇性外斜視常會發展成持續性外斜視,而偶而出現外斜視的情形變成終目持續的外斜視。

(三)上、下斜視: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較少見,上下斜視常常並有頭部歪斜的情形。

斜視的**方法,因斜視的類別不同而異,一般可分為手術**與非手術**。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3樓:梁聽度拔

上海普瑞眼科醫院專家為您解答:斜視可以分為共同性斜視,非共同性斜視及特殊型別斜視三類,每種斜視的**方式不同,您需要先到醫院檢查,確診是哪種斜視型別,才能確定**方案。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你是好是到醫院做個檢查,查清楚斜視的性質、角度的大小。

然後醫生會給你**方案的。

成都華蜀眼科

4樓:雷用利飛光

1.非手術**

**斜視,首先是針對弱視,以促使兩眼良好的視力發育,其次為矯正偏斜的眼位。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

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以戴稜鏡來矯治。

正位視訓練可以作為手術前後的補充。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眼位能否長期保持穩定、立體視能否建立仍需定期隨訪。

新視界青島祝您早日**

5樓:玉潤釁振凱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與非手術**。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6樓:犁芙愚酉

目前**斜視,手術是比較有效的方式,而對於先天性的斜視,一般最好在孩子兩歲之前手術,效果比較好。隨著年齡的增長,療效會明顯降低,因此,一定要掌握好斜視**的最佳時機,以免耽誤**。

7樓:陳小庚晴波

你好,成年斜視,是可以**的。但只能改變外觀,並不能改變視力,斜視要早**早好。

8樓:曉人時代

斜視的**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包括屈光不正的矯正、弱視的**、雙眼單視功能的訓練及眼位矯正。臨床上除了完全由遠視眼調節過度、輻輳過強引起的調節性內斜視、戴鏡可以使斜視全部矯正外,其他各類斜視基本都需要手術矯正,總之,兒童斜視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正確的**,均可取得滿意的效果。

9樓:

你要到醫院檢查了才能確定這個問題的,你這裡問我們也說不好的,你要醫院看個門診門診檢查合格後你就可以通過手術恢復正常

10樓:武漢愛爾眼科

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痺性斜視兩大類。共同性斜視以眼球無運動障礙、第一眼位和第二眼位斜視度相等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痺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複視,可為先天性,也可因外傷、或全身性疾病導致。

斜視的**方法?

1.非手術**

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戴稜鏡矯治。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11樓:寧宇碧凡桃

建議去大醫院做相關檢查,手術很簡單調整眼肌即可

12樓:山東視防

非手術**:調節性內斜視可以通過佩戴適當的遠視鏡或者雙光鏡來矯正,如果還同時伴有弱視,可同時做弱視訓練,其他型別的斜視常常需要手術

手術**:以手術的方法調整眼外肌的附著點位置,改變眼外肌作用於眼球的力量,使眼位趨於正常

13樓:

斜視可以通過手術或者是戴鏡來**,具體適合哪種**方法,還需要做詳細的檢查。

14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問題分析:有弱視,遠視,目前弱視**後視力有提高。目前還有內斜,度數很低

指導建議:還是需要散瞳驗光確定屈光度數,然後繼續戴鏡,經常戴鏡。弱視家庭訓練和儀器訓練繼續做。根據情況調整遮蓋。目前只能根據病情,及時複查,面診醫生調整**方案。

15樓:可谷菱

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有斜視的情況,就要盡快的採取措施,最好是到眼科醫院檢查並**。那麼,小孩斜視怎麼**呢?

1、在對斜視進行**以前,醫生會對孩子的斜視情況進行細緻的檢查,而後再選擇**方法。如果屬於輕微的斜視,醫生通常會建議孩子佩戴斜視矯正眼鏡。家長要選擇正規的配鏡機構,最好是在眼科醫院配鏡,不要選擇街邊的小店配鏡。

由於斜視矯正眼鏡的配置是比較複雜的,包括了眾多的光學資料,只有在專業機構進行配置才能保證效果。

2、如果孩子的斜視比較嚴重,醫生就可能會建議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手術**能夠對斜視起到很好的**效果,現在斜視的手術是很簡單的,也不會對孩子產生大的創傷。

16樓:

只有克制啊,強迫自己不斜視啊,看一樣東西,隨怎麼的,都正眼去看就行了,堅持一兩星期就可以!

17樓:新視界眼科笑笑

斜視可以通過手術、戴鏡或正位視訓練矯正,**斜視對時間的要求很嚴,2歲前是人視覺發育的關鍵期,3~7歲是視覺發育的可塑型期,對於斜視,6歲或更早進行矯正,會使雙眼視力得到正常的發育。

18樓:春種一粒公尺

首先需要清楚自己是那種型別的斜視。建議到眼科檢查,確定斜視的型別。

常用的斜視**方法: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19樓:鄭州華廈眼科

斜視的矯正方式有以下幾種:

1、遮蓋:蒙住乙隻眼睛,這樣可以強迫偏斜的那只眼睛看東西,刺激發育,以免視力衰退。

2、手術矯正:把過長的動眼肌切去一段,或把跟眼珠相連的位置向前或向後移動一點。但手術後仍需要進行斜視訓練,否則斜視還可能會反覆。

3、驗光配鏡

如何治療近視 弱視 斜視

別有事無事就看電腦 電視等顯示器 不要躺著看書 在陽光直射下看書 不要做車 吃飯的時候看書玩手機等 經常做眼保健操 你這是假性近視主要保護就一定能自己好起來 一般都是假性近視吧,我初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我爸爸發現之後就給我買眼藥水,睡前滴,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能過度的使用眼睛,注意休息,另外多吃點...

兒童眼睛外斜怎麼訓練,小孩眼睛斜視如何治療

你好,斜視的 方法,因斜視的類別不同而異,一般可分為手術 與非手術 一 手術 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 多需要手術 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二 非手術 並 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 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

斜視 俗稱鬥雞 如何治療 必須要手術嗎 費用有多高

斜視的原因分類很多,有一些是不需要手術,可以通過戴鏡和做弱視 來解決,但這部分的患者發病年齡比較早,而且進行這類 的年齡應該要在10歲以前。他們通常會有一些屈光問題,比如高度的遠近視 散光,或兩隻眼的屈光度相差比較大等。假如通過戴鏡無效,或沒有明顯屈光問題,或患者年齡已經比較大,那麼還是做手術吧。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