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是空腹跑好 還是吃飽飯跑步好

時間 2022-01-12 03: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跑步的話,會引起嚴重的低血糖,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吃完飯之後立刻就跑也不好,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晨跑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在晨跑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吃完飯後立刻跑步還會增加岔氣的風險。

空腹時,胃部沒有消化食物,那麼合理的水分,糖分以及為肌肉運動提供動力的能量(atp)均沒有得到補充,在你跑步時,為運動進行補充能量的上述幾個成分含量較少,你的身體為使繼續支援你的跑步不得不開始消耗一定量的脂肪和肌肉纖維組織進行補充,這樣的話,你的身體力量會越來越弱,據研究,長期空腹跑步甚至會導致猝死。

推薦你在飯後一到兩小時後再進行跑步,乙個是能夠為身體提供運動所需的能量,二是有個時間緩衝讓胃部把「負荷」的食物消化掉。最少不低於一小時,如果一餐吃得夠多的話甚至還需要更久。

另外,跑完步也不要立即進食,最好在過半個小時之後再進食。

2樓:王桂真營養師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

3樓:世樹花塔嫻

早晨起來做有氧跑(慢跑)最好先喝一點熱水或飲料後在運動,一是補充水分,二是潤喉使呼吸時不感到嗓子乾燥。晚上跑步你肯定是吃完晚飯後才運動,補充了大量的能量,所以,不會出現上述問題。不過最好是晚飯後2個小時後進行運動,等食物在胃裡消化得差不多了才開始運動,這樣對身體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空腹還是飽腹,早上跑步本來就不好.因為早上起來通常都是空腹,不吃東西,胃裡胃酸就會變多,會反胃的,跑步也算劇烈運動,消耗體能,你胃裡空空如也,跑也沒力氣,飽腹跑了會得闌尾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我是體育狂人,20年的教學與訓練,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早上跑步是空腹跑好、還是吃飽飯跑步好?

我的回答:長跑運動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是很好的運動,早晨起來做有氧跑(慢跑)最好先喝一點熱水或飲料後在運動,一是補充水分,二是潤喉使呼吸時不感到嗓子乾燥。晚上跑步你肯定是吃完晚飯後才運動,補充了大量的能量,所以,不會出現上述問題。

不過最好是晚飯後2個小時後進行運動,等食物在胃裡消化得差不多了才開始運動,這樣對身體更好。祝:天天鍛鍊身體好!

健康快樂!

早上空腹跑步還是不空腹跑步好?

6樓:餘秋芹堯詩

早晨不能空腹跑步,但是也不能吃飽飯去跑。

原因如下:

1、空腹跑步對身體傷害比較大:人體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很多器官都處於不利的狀態,急需補充能量和營養物質,空腹晨跑使得胃受到刺激,加重胃的負擔,對心臟和血管不好,尤其對於年老或者體質差的人更為重要,有猝死的可能。

2、飽腹跑步:吃飯後身體的血供主要是**胃腸道的消化,相對其它部位的相對減少。

但如果立刻運動,血供主要就在四肢的肌肉,胃腸道的血供就會減少,長期就會出現胃腸紊亂,如果是劇烈的運動還可能出現一些急腹症或闌尾炎。飯後如果要運動,最好在飯後1小時。

因此,早晨跑步比較合理的做法是:提前起床,喝一杯溫開水,可以適當少吃點餅乾或麥片類的食物,提供一定的能量,稍事休息後再開始跑步。

早上跑步是飯前好 還是飯後

7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8樓:王桂真營養師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

9樓:大海鷹擊長空

早上跑步最好是在飯前,但不能空腹跑,在跑步前要喝一杯溫開水,或者淡鹽水,吃點小零食,如兩塊餅乾,以防止低血糖。

因為這時經過一夜,沒有進食,機體處於最弱,此時跑步最易消耗脂肪,效果也最好,不過要堅持40分鐘以上,心肺功能最能得到鍛鍊。

還要注意的是,進食時間和運動時間至少要間隔30分鐘以上。跑步後立即進食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

飯後跑步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一小時後再跑,至少也要半小時。我們都知道,飯後不宜劇烈運動,否則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管道的蠕動。同時,因為作劇烈運動的時候,流往全身骨胳肌肉的血液會增加,以至於腸胃及內臟的血液會相對下降,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影響吸收,甚至嚴重者會造成慢性消化不良。

還會造成胃下垂。

10樓:寧信運凰

早上跑步最好是在飯前,因為這時經過一夜,沒有進食,機體處於最弱,此時跑步最易消耗脂肪,效果也最好,不過要堅持40分鐘以上,心肺功能最能得到鍛鍊。在跑步前要喝一杯溫開水,吃兩塊餅乾,以防止低血糖。如果在飯後跑步,則要在30分鐘後。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盡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乙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

有一種「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11樓:黃意誠

飯後半個小時後再晨跑好。

晨跑之前不能先吃早餐,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晨跑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時在晨跑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

如果想要達到**效果,那麼你必須在晨跑中跑足80分鐘以達到有氧運動的效果,否則只會事必其反。晨跑結束後,必須休息半小時後再吃早餐,最好是一杯牛奶加乙個水果。

12樓:曖檸

大家都習慣性的起床洗漱後跑步回來再早餐,那樣比較好,因為在空腹時,運動可以將脂肪轉化為能量,然後消耗體內水分,排除毒素,運動完之後可以及時補充。但是飯後,跑步不僅容易肚子疼,而且飯後做劇烈運動,還會容易得急性闌尾炎,還有,當胃裡有東西時劇烈運動還會容易導致胃消化不良,胃下垂等等,當然啦,還會使你很累的。早晨嘛,畢竟空氣比較新鮮,做什麼事也都有精神,早點好啦,嘻嘻,祝你身體棒棒。

希望採納啦!

13樓:千笑千

晨鍛一般選擇飯前,可以跑步,也可以快步走.飯後跑對你的腸胃有很大的影響的,甚至會造成疾病.飯後至少半個小時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14樓:無影無蹤

跑步減脂的話 是早上飯前跑吧, 因為空腹運動會消耗你自身熱量達到減脂效果,吃飽後運動那就得先消耗掉你身體裡面的食物。

15樓:ricci天使

最好是吃點早餐休息夠了再去,否則經過一夜你本來就應該餓的,空腹根本沒足夠多的能量給你去應付高消耗的運動!

16樓:little蕩

同學 厄 如果是這兩個時間段 我的建議是 散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好,飯後跑步不容易消化

早上跑步是吃東西後跑好,還是空腹跑好

18樓:公尺酒漂香

根據我多年的跑步經驗,我覺得早上跑步之前吃點東西是最好的。不能空腹跑是因為我們的胃已經差不多12個小時都沒有進食了,這時候再空腹跑步,有一些人就會在跑步的過程中容易發生低血糖反應,很危險,對身體非常不利。

但是跑步前吃東西也是有講究的,不能吃太多,更不能喝太多湯汁類的,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我跑步前的一些日常飲食,大家可以做為參考。一般我會吃一些稍幹的食物,牛奶、粥、豆漿也會喝,但是特別少,會控制在80克以內,因為我感覺喝太多後出去跑步時,會感覺胃不舒服,身體沒有力氣,所以我不會喝太多。

1、全麥麵包+白開水。一般情況下,全麥麵包我會吃一片,大約50克左右,然後喝幾小口水,這樣嘴不會太乾渴。

2、燕麥片+牛奶。燕麥片乾重25克,牛奶少許,把牛奶煮沸後沖泡。

3、肉陷小籠包3+幾小口白開水。

其實我吃的這些並不多,但是也足夠我在跑步過程中的消耗,又不至於因為吃的過多,而影響到胃,造成胃下垂。

不過有好多人也總是和我說,我早上跑步從來沒有吃過東西,也沒有任何不適反應,後來我就說那肯定是你前一天晚上吃的太多,或者是吃的太晚了,後來證明我說的的確如此。

但這也不是一種健康的方式,跑步本就是為了加快身體代謝,增強體質,如果三餐不規律,那跑步還有多大的意義呢?正確的生活方式,只會讓你的生活更加錦上添花,而不是犯錯後,再去用跑步來彌補。

這樣天長日久下來,只會讓你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的習慣,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跑步,越跑越瘦;而有的人跑了乙個月,體重不減,反倒還漲了幾斤。

是空腹跑步好還是吃了飯跑好

跑步還是不建議空腹跑步的。如果空腹,不僅達不到更好 效果,還會對身體造成損害。有些人空腹不吃早餐是為了 比如你早上不吃,中午就會更餓,中午不就吃的更多了嗎,說不定還讓自己更胖了。跑步會消耗身體中很多能量,而你在經過了一晚上睡眠,身體的糖原已經被消耗掉很大一部分了,早晨本來就少,你再去跑步消耗能量,很...

跑步空腹跑好還是飯後好,早上空腹跑步還是不空腹跑步好?

群星獨者 跑步還是不建議空腹跑步的。如果空腹,不僅達不到更好 效果,還會對身體造成損害。有些人空腹不吃早餐是為了 比如你早上不吃,中午就會更餓,中午不就吃的更多了嗎,說不定還讓自己更胖了。跑步會消耗身體中很多能量,而你在經過了一晚上睡眠,身體的糖原已經被消耗掉很大一部分了,早晨本來就少,你再去跑步消...

跑步是人跑好還是一幫人跑好,跑步是乙個人跑好還是一幫人跑好?

還是乙個人跑好一些,在跑步的時候,自己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健康情況調整步伐的快慢,如果幾個人一起跑,就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達不到自己鍛鍊的效果。跑步是自己乙個人享受的事情,人多了反而就享受不到不跑步的樂趣了,還是乙個人跑好。一幫人跑好啊,可以一邊跑一邊聊天,自己也不會覺得那麼累了。我還是喜歡乙個人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