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香菜好不好啊,吃香菜有什麼好處嗎 吃多了好嗎

時間 2023-04-22 01:06:04

1樓:小皮俠

香菜有什麼營養價值?香菜能多吃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好。 香菜學名胡荽,又名元荽。每百克含蛋白質2.

0克,碳水化合物克,脂肪克,鈣170毫克,磷49毫克,鐵5.

6毫克,胡蘿蔔毫克,維生素c41毫克以及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此外還含有揮發油,右旋甘露糖醇,黃酮甙等。

香菜芳香健胃,驅風解毒,並有促進周身血液迴圈的作用。 香菜一般作調料,但不可多食。我國的名醫華佗認為:

患口臭、狐臭、齲齒、生瘡的人,不宜吃芫荽,吃了反而會加重病。芫荽雖芳香,但多食會令人多忘、腳軟、氣虛。

3樓:二邁嗚

健康時報特約專家莊幹竹香菜又名芫荽,做湯加上香菜可增加湯的清香;烹製畜肉類菜餚時加些香菜,能除腥羶氣味。香菜還具有促進周圍血液迴圈的作用,寒性體質者適當吃點香菜還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 香菜雖味美,但不宜多食或經常食用。

這是因為中醫認為香菜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闢一切不正之氣,有溫中健胃的作用,但因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會耗氣、損精神,進而引發或加重氣虛。對於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氣虛患者,更應少食香菜。產後、病後初癒的患者也常常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氣虛,此時,也應和香菜暫時保持距離。

此外,香菜還具有溫熱、發瘡的作用,故狐臭、口臭、胃潰瘍、腳氣、瘡瘍患者均不宜食用,否則會加重病情。

4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吃香菜不好,是感光食物,吃了吸收紫外線,**長斑,芹菜,白蘿蔔都這樣。最好多吃番茄,獼猴桃,是防日曬的。

吃香菜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有什麼營養價值與功效?能多吃一點嗎?

香菜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蔬菜,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蘋果酸鉀等。且香菜中含有維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要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g,就是連半兩都不到的香菜,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基本需求。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也要比大家熟知的西紅柿、菜豆、黃瓜等高出10多倍,因此食用以後對人體有多種多樣的益處:

1、促進唾液分泌,加速胃腸蠕動:香菜果實中含有果實精油,對嘔吐、腹痛有**功效。其中的揮發油能夠促進唾液分泌,加速胃腸蠕動,同時能夠增加膽汁分泌;

2、預防鉛中毒:香菜全草汁液體,能抑制體內鉛累積,並可將腎臟中鉛中毒排出,因此大量食用香菜,對於預防鉛中毒或者已經鉛中毒的患者,有一定的醫療和保健作用;

3、有一定藥用價值:在日常生活當中,香菜跟其他蔬菜、公尺湯等一起食用,可以**常見的一些疾病,比如傷風、感冒等;

4、香菜中有很多揮發性的油脂,它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這些揮發油能夠祛除肉類的腥羶味,所以在一些菜餚當中加入香菜,既能起到去腥味的作用,也能提高菜的獨特味道。

不建議多吃,香菜性溫,尤其是因熱毒、風寒致疹子不太透發出時,患者要忌食。小兒麻疹已經透發後,最好也不要馬上食用。患有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最好不要多吃香菜,有口臭、胃潰瘍、智齒、痤瘡的患者也適當要少吃。

香菜吃多了好嗎?香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香菜多吃有什麼壞處

香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香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6樓:小皮俠

香菜有什麼營養價值?香菜能多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所以不可過量食用,普通成年人日食用量不要超過10克,否則容易引起結石、腹瀉、甚至是急性敗血症等疾病。

為什麼香菜不能多吃

8樓:佛山二花匠

多吃香菜有好處,分享4類不能吃的人群,很多人不懂,容易流產哦。

不能多吃香菜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北京創典文化

香菜又叫芫荽,學名胡荽。香菜含有豐富的營養,據測定,每100克中含有蛋白質20克,碳水化合物69克,脂肪克,磷49毫克,鐵5.

6毫克,胡蘿蔔素377毫克,維生素c 41毫克,還含有硫胺素、尼克酸及右旋甘露糖醇、黃酮苷等。香菜有著獨特的香味,是製湯、做餛飩餡不可缺少的調料,也是涼拌菜中很好的配料。香菜不但風味獨特,而且芳香健脾,驅風解毒,有防治感冒之功效。

但是,香菜卻是不可過量食用的。這是因為:有的人吃多了香菜,會在**上起小紅疙瘩,瘙癢不已,還會鼻乾舌燥。

患口臭、狐臭、齲齒及生瘡的人,更不宜多吃香菜,否則,將會加重病情。另外,根據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的記載,「凡服一切補藥及中藥中有白朮、牡丹者,不可食用香菜」。

常吃香菜好嗎?

10樓:莘振梅果琴

常吃香菜有開胃消食的功效,對於風寒感冒、食慾不振的人群也可以常吃。

但香菜性溫、辛,不適於胃潰瘍、痤瘡、疤痕體質、術後以及患風熱感冒等的人群進食。健康人群晚餐吃香菜是可以的,注意搭配均衡,將香菜作為配菜或調味菜,與其他蔬菜、五穀等一起進食是可以的。

11樓:姓起雲佘婉

香菜雖好吃,能調味,但不能常吃,香菜裡含有大量黑色素,經常吃的話,**容易變黑。要注意些啊。適可為止。

12樓:邊淑蘭查羅

男的好象常吃不好,具體為什麼不好,自己想吧。

不過常吃香菜可以提高視力,專家認為它的保健和藥用價值不可忽視。

香菜所含的物質,可起到清熱解毒,防治蕁麻和止癢的作用。有研究資料證明,由於香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它的清熱能,對提高視力、減少眼疾具有很好的作用。

女生常吃香菜會怎麼樣,多吃香菜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香菜有什麼營養價值?香菜能多吃嗎?香菜營養豐富,主要營養成分的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等。經科學分析,香菜中胡蘿蔔素含量比lo倍,西紅柿,黃瓜,茄子,豆角,以及鈣,鐵的含量,比其他葉菜也較高。此外,嫩莖葉香菜中還含有甘露醇,是葵,壬醛和芳樟醇等類似物質的揮發油,這是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的主要原因,...

吃香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香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香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一是降低血壓 具有輔助 高血壓的作用。二 健胃消食以香菜和陳皮為食,溫胃散寒的姜共煮粳公尺粥,再加上香菜做成香菜粥,可增強散寒止痛,健胃消食的功效,常用於 風寒頭痛,胃虛弱食滯等症。但是,如果不是風寒外襲的感冒,則不宜食用。三是 不育。香菜花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還富含豐富的雌二...

不吃蔥花香菜有什麼壞處,吃香菜有什麼好處 壞處

沒什麼壞處吧 只是有一些小吃不能充分享受拉 我有個同學是蒜和蔥一點也不沾 哪怕只是看見那些就會很痛苦的表情 壞處嗎?沒有的,吃什麼是乙個人的習慣而已,喜歡與不喜歡就一字之差。我也很頭大啊,我香菜一點都不能碰,碰了就想吐 吃香菜有什麼好處 壞處 香菜有什麼營養價值?香菜能多吃嗎?香菜也是由西漢時張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