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兒園幼兒不小心把飯菜打翻了,作為幼師應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5-08 11:25:07

1樓:幹暄妍

告訴小朋友下次要當心,吃飯要專心,不要擔心,老師會打掃乾淨的,再給他新打飯接著吃

2樓:白糖上的螞蟻

這時候小朋友有可能被嚇到會哭或者打翻的飯菜會弄髒他的衣服,做為幼師安撫小朋友,有需要給他更換或擦拭弄髒的衣服。再把他領到乾淨的地方,你打掃下弄翻的飯菜就行了。如果小朋友沒吃飽就打翻了,有條件的話可以給他換乙份新的飯或給他吃個小點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讓孩子不要怕,老師幫忙擦乾淨,再給孩子打飯幫助孩子給飯吃好,讓孩子注意下次注意不給飯打翻就是受到誇獎的乖寶貝。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和小朋友一起把打翻的飯菜打掃乾淨,並教育小朋友以後打飯時走路要小心,不要過於著急,然後老師可以演示一遍打飯的全過程給小朋友看,下次小朋友也就會注意了。

5樓:大糞傳播者

小孩子打翻飯菜肯定不是故意的,如果我是老師,會安慰孩子,因為孩子這時是害怕的,還有可能燙到,寶貝,燙到了嗎?別害怕哈,我們先打掃乾淨,老師再重新給你盛飯菜。

6樓:月如歌

首先要看看是否燙傷了幼兒,然後把打翻的飯菜收拾乾淨,再重新盛好飯菜給幼兒吃,並且囑咐幼兒如何小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跟小朋友一起把打翻的飯菜清理乾淨,並教他如何做下次不容易打翻,然後再重新盛飯給他吃。

8樓:神馬東東

先看看孩子會不會被燙到或傷到,先處理好人的情況下,再去處理飯菜

9樓:林文瑞

應該去安慰他,這麼小的孩子受到打擊不好。然後再給他盛一碗

10樓:鍾偉

先看一看孩子有沒有受傷?然後再處理飯菜的事,再給孩子打乙份

11樓:絲絲情意

應該收拾告訴孩子不要浪費兩次,小心一些。

12樓:星星藏在枕邊

先告訴園長事情的經過,然後掃掉

13樓:哦玉佛他

使勁打他娃娃,一點都不不聽話

當幼兒在奔跑、遊戲或打鬧時,不慎跌倒,作為幼兒教師應該如何做?

14樓:絕技壞

首先應該扶起孩子,檢查他們有沒有受傷。

如果蹭破**了,應先觀察幼兒傷口的深淺,若僅蹭破了表皮,只需將傷口處的泥沙清理乾淨即可。如果有出血,應該用自來水或生理鹽水清潔傷口,並用消毒水消毒傷口。若傷勢較嚴重,需去醫院**。

其次教育幼兒在奔跑打鬧的過程當中,應該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在幼兒發生磕碰時第一時間告訴老師。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在園意外受傷後,要懂得把握「第一時間」。

第一時間冷靜,不慌張、不盲目。

第一時間通知園長和保健醫,共同商討,採取必要的處理措施。

第一時間通知家長,向家長說明孩子的情況,聽取家長的處理意見。個別家長對孩子的處理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一定要去****醫治,或者****是絕對不去的,所以一定要先詢問清楚家長的意見。

在與家長溝通時,要根據孩子的受傷情況講究策略。普通的意外事故,比如孩子磕腫了,或是摔破了,老師作為第一當事人,可以先向家長說清楚情況,然後保健醫和園長從不同角度再與家長進一步溝通。

15樓:王殿下

如果幼兒在奔跑遊戲或打鬧的時候不慎摔倒了,所以又是因為過去。鼓勵小孩子爬起來,讓他自己起來。

16樓:互聯穎家說

只能是跑過去說一些安慰的話首先,告訴他玩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問題了,也就是說再老生常談一些事情,去醫務室看一下,順便帶的。如果家長來了,要是家長明事理(因為孩子是自己摔倒不小心,並不是像有的是老師主觀打孩子引起的),如果家長要說道一下,最好直接調監控,

17樓:一葉小船

首先帶幼兒去醫務室,讓大夫看一下傷口的嚴重程度。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擦完藥以後讓幼兒安靜活動,注意觀察幼兒情況,放學回家時和幼兒家長溝通事情發生經過,讓家長回家繼續觀察,有事情聯絡老師。

18樓:靜山曉

一定要第一時間上去扶孩子,關心孩子。因為如果有監控等,父母發現你沒第一時間管,可能會投訴你。

19樓:享受科學生活

首先應該扶起孩子,檢查他們有沒有受傷。然後告誡他們不可以玩這麼劇烈的運動

20樓:

上去把孩子扶起來,教育他不可以過分打鬧,要注意安全才行,需要遵守幼兒園的規則。

幼兒不小心跌倒引起出血如果你是他們教師該如何處理?

21樓:向上攀爬的

處理方法:

1、一旦發生幼兒摔傷或跌傷,應立即與園長聯絡,情況嚴重需要及時搶救的需在第一時間撥打120。園領導應在第一時間趕到搶救場所或醫院,組織處理有關工作。

2、應立即由隨去的幼兒園保健醫生進行現場急救,對出血的部位進行及時包紮,如有骨折現象的,應將幼兒平躺,儘量減少移動。

3、及時通知家長趕往醫院,以便告知醫生幼兒的詳情及用藥情況,配合醫院進行**。

22樓:幸運的楓陽

在幼兒園有小朋友玩耍摔倒,

受傷,老師第乙個動作就是觀察小朋友狀況

如果撞到頭的話,應該叫救護,並通知學生家長,並報少兒保險!

如果只是皮外傷的話,就送醫護室觀察幷包紮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1、一旦發生幼兒摔傷或跌傷,應立即與園長聯絡,情況嚴重需要及時搶救的需在第一時間撥打120。園領導應在第一時間趕到搶救場所或醫院,組織處理有關工作。

2、應立即由隨去的幼兒園保健醫生進行現場急救,對出血的部位進行及時包紮,如有骨折現象的,應將幼兒平躺,儘量減少移動。

3、及時通知家長趕往醫院,以便告知醫生幼兒的詳情及用藥情況,配合醫院進行**。

24樓:

處理好傷口就好了呀,

幼師面試題?強強上學乙個星期了,把飯菜灑到桌子上,你怎麼看?

25樓:在德勝巖攝影的非洲獅

強強你怎麼可以把飯菜灑到桌子上呢!要知道每一粒飯菜都是農民伯伯辛苦種出來的!他們頂著烈日!辛勤的勞動成果!

26樓:貫閒

採納乙個唄點水之恩以湧泉相報給你qq號

27樓:餘與餘

強強的這種現象在幼兒園是經常見到的,特別是在小班,小班動手操作能力比較弱一些,所以我要以平靜的心態去看待,

首先我會去觀察幼兒,觀察他是什麼原因把公尺飯掉在桌子上,是否經常有這個習慣,如果是不小心的話可以提醒他,如果是故意的話我們可以引導他,慢慢的改掉他這個壞習慣。

其次我可以去諮詢家長在家是否有這種。

習慣,如果有的話尋求家長的幫助,請家長配合老師讓幼兒改掉這個壞習慣。

再次我會反省自己是否在幼兒面前有這種現象,幼兒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所以老師必須要帶頭做好孩子的榜樣,避免有不良的行為習慣!

如果你是一名幼兒園教師,在幼兒出現安全問題之後,你應該如何處理

小朋友在幼兒園被飯菜燙傷,幼兒園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幼兒園教案小心肥胖,幼兒園安全課程教案《小心寵物》

活動目標 1 關注自己體重的變化,初步感知體重與健康的關係。2 了解一些控制體重 保持健康的方法。活動準備 1 經驗基礎 幼兒在園集體體檢之後 幼兒有下棋 看 的經驗。活動過程 一 學看 關注變化學看體重表 關注自己體重所發生的變化。1 出示體重表一 根據體檢結果,說說自己現在的體重。2 看看比比,...

幼兒在幼兒園摔傷,責任由誰擔負,幼兒園是否承擔責任

具體責任要看摔傷的原因,不過幼兒園肯定要承擔責任的,只不過是承擔責任的大小。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 管理 保護義務的學校 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

如何對待幼兒的「打架」,如何對待孩子在幼兒園打架?

幼兒是乙個人個性塑造的關鍵時期,父母應正確對待孩子遇到的各種問題。很多家長都遇到過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被小夥伴欺負的事情,當然心裡會不舒服,但是在不舒服的同時,家長們還是要學會正確對待,因為學會如何處理此類事情,對於家長們來說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小孩子為什麼愛打人?孩子正處在以自我為中心的時期,他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