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畢業後是留在美國好還是會國好

時間 2022-05-08 11: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 人跟著機會走.

美國相對中國來說, 做偏技術的工作待遇高. 生活比較安祥, 健康 (和自然玩, 比如網球, 潛水, 旅遊,等等).

中國做銷售,管理的收入高. 生活相對緊張, 豐富(和人玩, 比如吃飯, 按摸, 美容等等) 當然美國做高管的華人留學的一般進不去.

另外留學生還有乙個主要問題是沒有工作許可. h1一旦有layoff就必須回國.eb2排期又沒有指望. 切等著吶.

最好的建議還是她嫁乙個有身份的人. 身份問題沒有了. 中國有機會就去中國, 美國有機會回美國. 來去自由. 很從容.

2樓:慵懶的貓

這要看你自己怎麼看了 我16歲去美國 最終還是選擇回國 因為沒有歸屬感 是因為太小出國 如果你已經成熟了 人生觀價值觀都已經形成 我給你的建議是 順其自然 看看在哪能找到好的工作 就在哪邊咯

3樓:9風和日麗

在美國有好的機會的話,還是在美國發展嗎,世界500強的企業那麼集中。過幾年在回國也是可以的。

4樓:陳正普

看自己吧,更喜歡**的生活方式,**的工作機會好,或者是想跟美國人還是中國人結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找的到工作,就留在美國,如果不行,就回來。

中國留學生畢業後留在美國為什麼越來越少

中國留學生畢業後很難留在美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和商科比較難,stem是相對容易的。尤其是計算機方面,需求量大,而且待遇好,很容易留下來。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留學一詞是由留學生省略而來。

「留學生」這個詞是由日本人創造的。

唐朝時,日本**為了吸取中國的先進文化,曾多次派遣唐使來中國。遣唐使因為是外交使節,不能在中國停留時間過長,所以日本**從第二次派遣唐使時,同時派遣「留學生」和「還學生」。

所謂「留學生」,仍然留在中國學習的學生。「還學生」則在遣唐使回國時一起回國。後來,「留學生」這個詞便被一直沿用了下來,凡留居外國學習的學生,都稱「留學生」。

1.開闊眼界和經驗;

2.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

3.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

4.外交原因。**之間為了表示親善合作,可能互派學生,**或者軍人到對方學校學習。

5.與移民有關的原因;

6.隨父母暫時居住在外國的未成年人。

7.以留學生身份申請學生簽證,獲得暫時定居權。

8.熟悉該國社會,積累經驗,為以後永久性定居作準備。

9.為將來獲得更好的工作環境打下基礎。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美國留學之後在美國工作

7樓:情緣魅族

隨著美國移民政策的日趨收緊,越來越多的赴美留學生關心在完成美國的學業後如何能夠留在美國繼續工作並最終獲得美國綠卡。津橋留學網提示一般情況下,留學生想通過國家利益豁免或者傑出人才這個途徑實現移民的可能性極小,所以學生簽證轉為綠卡最常見且最傳統的方式就是通過f1(學生簽證)-h1b(工作簽證)-綠卡這個流程來進行申請。

【f1 opt】

美國f1學生在畢業之後有一年的optionalpracticaltraining時間,簡稱opt。申請opt必須先由學校批准,然後再由美國國土安全域性批准,最終獲得opt資格。

申請人必須持有效的f-1簽證,並在完成學位前的90天內開始申請opt;申請的opt工作必須和本人所學的專業相關,否則視為非法工作;如果學生在畢業後60天內仍未申請到opt,那麼必須離開美國。

opt是很多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在畢業之後繼續留在美國的常用方式。申請人可以在學生簽證到期之後利用opt的合法身份一邊實習,一邊尋找合適的工作。

【opt h1b】

h1b是發給外籍專業人士在美國的短期工作簽證。美國移民局每年4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如果申請獲得批准,10月1日開始生效。如果學生在opt的有效期內已經找到了正式工作,則可以順利申請h1b簽證,在美國合法工作。

申請h1b需具備的基本條件:

1必須具有合法身份(比如f-1/opt)

2具有大學學士或以上的學位,或在本領域中具備足夠年限的工作經驗

3被申請人必須要受僱於和其學位密切相關的專門行業

4h1b簽證申請人的工資一般要求不低於相同行業在該地區的普遍工資

需要準備的申請材料:

雇主需準備的材料:

1勞動合同

2公司簡介(規模、業務、財務狀況和員工人數等),最新的報稅表,被申請職位的詳細描述,有公司抬頭的空白抬頭紙等。

3申請費用、**費用和反欺詐費用。

申請人需準備的材料:

1護照(包括進入美國的簽證)

2執照3學位證明

4畢業證明

5在校期間的成績單

6簡歷7**

8以前雇主的推薦信

9有關獲獎的證明和榮譽證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打工你一畢業就丟掉了,而且工資低,競爭強。在外面就是打黑工了,工資挺高的,一般沒人故意舉報你是查不到的,我們學校一老師還在私底下推薦我們去打工呢。畢業以後你可以申請一年的opt(就是實習)的,然後再從學生簽證轉為工作簽證。

不過一般也只有大的企業才肯提供資料讓你去辦工作簽證,畢竟你在美國是和本土人競爭,如果你不出類拔萃的話,那些公司可能在實習期就不會要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讀的是工科,你可以申請opt,如果公司是e-verified,你可以申請19個月的opt,然後再考慮h1b,至於打工違法的事,理論上是的,但是有幾個留學生沒做個收銀員,送外賣呢,風險不大。

10樓:悠悠美倫

一般都是先申請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是指持有f-1 身份的外籍學生

在完成學業前後所擁有工作許可,依完成學業前後時間可以分為:pre-completion opt

及post-completion opt 兩種。目前f1可以申請至少12月,如果是stem,還能再延長17個月。

這個時間足夠你供職的公司幫你申請hib了。

11樓:芥末留學

f1 簽證學生可以在畢業之後有 1 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時間, 簡稱 opt,若在 這段時間你有工作許可,可以為任何公司服務, 但工作必須跟你的專業有關, 這段時間跳槽 換工作受限制, 可以在美國任何地方停留。一年之內的失業狀態不能 超過90 天, 不過如果公司加入 e- verify( 美國 移民 局 的 個人 身份 驗證 系統), stem( 理科、 科技、 工程、 數學) 專業 之一, 可以 延長到29個月。美國工作一段時間,有工作經驗後回國和畢業後直接回國的工資待遇有很大差別的。

另外留美並不容易,很多留學生都是在美國找不到工作,被迫回國的

在美國留學畢業了到底是回國找工作好還是留在美

12樓:閆勝龍

這個問題真的很複雜bai。大多數人都是能du留下zhi來先乾兩年,然後dao利用這個經驗回國公升值,美其名曰內,把國外先進經

容驗待會國內。不過有些人真的帶不下來,那你只能回國,別去其他選擇,如果預期不會,那麼你以後去美國回很困難。

如果你是可以留在美國,也可以回國找好的工作。我覺得就是具體分析了。國內如果逐步發展,穩紮穩打,不一定比所謂國內工作兩三年,回國的人差,因為他的優勢是國外工作經驗,但是劣勢是缺乏國內的積累和了解。

美國留學畢業後是回國就業還是留在美國

13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正常情況下,去美國留學後,在留學生涯畢業後,會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接著待著美國找工作,這一年裡面你還是有合法的身份的,當然如果這一年你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選擇回國來工作也是好的,但是美國那邊的工作的工資回報高,國內的工作機會會大一些,只是在待遇上沒那麼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f1 簽證學生可以在畢業之後有 1 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時間, 簡稱 opt,若在 這段時間你有工作許可,可以為任何公司服務, 但工作必須跟你的專業有關, 這段時間跳槽 換工作受限制, 可以在美國任何地方停留。一年之內的失業狀態不能 超過90 天, 不過如果公司加入 e- verify( 美國 移民 局 的 個人 身份 驗證 系統), stem( 理科、 科技、 工程、 數學) 專業 之一, 可以 延長到29個月。美國工作一段時間,有工作經驗後回國和畢業後直接回國的工資待遇有很大差別的。

另外留美並不容易,很多留學生都是在美國找不到工作,被迫回國的

摘自warald. 你不知道的美國留學

15樓:大連擺渡人教育諮詢****

在決定畢業後是回國就業還是留在美國的時候,我們還是應當把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作為留學的最終目標,而倒推出我們的留學規劃。為什麼要出國?你的夢想在國內還是國外,這些都需要你自己根據留學美國帶給我們就業的實質好處,來做出發自內心的回答。

1、提公升職場的競爭力

據統計,留學生8成以上選擇回國就業,一般回國後3-6個月都可以找到工作,正常情況下,留學生的薪資高於國內畢業生10-18%。海外留學的經歷不但給了我們職業的敲門磚,而且更加有後勁,國外豐富的教育資源和先進的教學理念,會幫助我們在未來職場晉公升的道路上獲得更加寬廣的發展空間。

2、獨立思考能力的增強

西方教育強調自主性,也就是學生要有自己的想法,需要學生有獨立的思考和見解。我們的職場中也是一樣,如果我們一遇到問題就想著依靠別人,這是不益於工作本身和個人成長的。凡事不經過自己思考,沒有獨立解決問題的經驗,永遠得不到積累和提高。

而寶貴的留學經驗,使著我們獨立思考的能力獲得了特別的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和工作能力相關聯地得以提高,乙個職工能獨立地解決以前只有依賴別人才能解決的問題,這看起來好像沒有直接意義,但這本身卻孕育著創造思維的本領。

3、拓展自己的職場人脈

在矽谷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如果乙個工程師在早上更新linkedin的個人檔案,午餐時他就能收到5份工作邀約。」出國留學不僅僅是學知識學技術,也是了解、融入西方社會的一條重要通道。國外一流的大學,都注重培育自己的校友文化。

學校會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的學術會議或學術論壇,不同專業、年級的學生都有機會參加。你的知識面越廣泛,越容易交到朋友。如此一來,社交關係就會朝良性方向發展。

了解國外文化也是留學生涯的一部分,我們應抱著融入的心態去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4、畢業後的就業面更廣

美國精英教育的核心是「通識教育」,而「通識教育」的主要特點就是以學生為主體,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觀性、積極性。留學生涯教會我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吸收知識、持續學習的能力。這種能力可以幫助我們進入職場大門,挑戰更多的可能。

同樣都是學法律的,geraldo rivera成了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當家主持,sam zell成了房地產大亨,而scott turow卻成了我們熟知的暢銷書作家。

大學留學美國還是澳大利亞,出國留學,美國好還是澳大利亞好?

首先問一下你的sat是多少分?是不是寫錯了?你考了1765是嗎?1 實踐性強不強,基本要看這個學校是不是有實力為學生聯絡了很多合作的單位為學生提供這些方面的支援。美國自身從這個專業的教學質量和實習方面來說都是做的比較好的 澳洲不是很清楚就不妄言了。2 其實澳洲和美國的總體費用一年差不太多,澳洲更吸引...

去美國留學,辦什麼銀行卡好,去美國留學在中國辦什麼銀行卡好

皓凌 美國留學,銀行卡是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也是留學的同學首先需要辦理的證件,推薦citibank 我們俗稱的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是美國前四大商業銀行之中國際化程度最高的乙個,銀行網點,atm機,以及各種金融服務遍布全美,推薦辦理。美國的銀行開戶流程和國內基本一樣,都是需要先填寫 出示身份證件,存基...

初中畢業後的學生,去美國高中留學有哪些優勢?

乙個初中畢業之後的學生去美國高中留學的話,學習壓力是能夠得到減少的,而且還能夠擁有多種型別的課程供你選擇,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初中畢業的學生在美國留學的話,就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而且也可以鍛鍊自己,讓自己變得特別獨立,在學業上也可以達到乙個更加優秀的水平。文化環境更加多元化,有助於孩子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