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孩子跟美國孩子在童年時的區別

時間 2021-12-29 02:49:00

1樓:齋尋枋

外國的很自由,而且有不少的天才,中國累死累活,還把孩子壓抑鬱

2樓:匿名使用者

就作業吧,作業量來寫

還有就是童年,中國大多數孩子沉迷於手機,還有一大部分是被作業壓著的,而美國相對來輕鬆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孩子很懂事,到年齡讀書的時候他們把爸媽給的錢存起來買點吃的回去給爸媽(女孩子)。男孩子一般是不要的,除非有用的時候。中國孩子你們也懂,給多少都滿足不了,少還罵爸媽。

美國孩子到17-18歲開始獨立,他們不要求孩子讀書,給他去闖蕩,而且不會給一分錢。還有一部分會打碟(美國人信念強 追求自由 熱愛冒險)中國孩子 17-18歲父母倖倖苦苦送他們讀書,他們不讀。反而天天去玩,玩夠了回家問爸媽要錢 爸媽不給就罵甚至打。

自己又懶,不想去打工。只能窮死

4樓:雙葉小淘氣

我要是美國孩子該多好。我老感覺中國的人才好像都被排擠。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孩子們活得真累。從進托兒所、幼兒園開始,就開始每星期六天的學習了。進幼兒園要考試,一門考的可能還是英文。

美國的兒童生活正好相反。不管家庭經濟狀況如何,他們的父母會為子女購買玩具,攜帶他們出去旅遊,盡量使子女開心。「美國是兒童的天堂」這句話可不是空穴來風,無中生有的。

父母的願望是讓子女活得健康、開心,現時的開心,至於將來怎麼樣,是孩子自己選擇的道路,家長決不會強迫讓孩子去學無興趣的東西,孩子儘管小,可是他們的主意與選擇,永遠是家長最優先考慮的因素。

中國兒童進小學時有的已要考乘法,而美國學生三年級才開始學乘法。中國學生三年級看的武俠**,已相當於美國學生五年級的暑期閱讀水平。在中國念過幾年書後去美國的中國孩子,很少不在學校裡名列前茅,並感到在美國讀書真是輕鬆。

美國學生所作的各類作業題,可能只有中國同「行」們的十分之一。對基礎課程,能將教科書認真閱讀,已是好學生了,哪有去看同類教材參考書的事!在這種環境下,書本知識學的少,基礎不牢固,學習自然也沒有什麼壓力,孩子們有更多的時間去玩、交朋友、看電視、享受大自然,無拘無束地成長。

對於要學習的孩子,沒有父母的「規劃」,他們也會去圖書館、網上學他們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去聽高年級的課,盡情地發揮與發展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中國的孩子總是被家長問今天考多少分,美國家長是問孩子今天提過什麼問題。中國孩子從來不和美國孩子打球,中國孩子十個球進了九個,中國媽媽還不滿意,批評為什麼那乙個沒有進去;美國孩子十個進了乙個,美國媽媽拼命鼓掌。中國媽媽說美國媽媽沒病吧,孩子那麼差,你還給他鼓掌?

美國媽媽說那怎麼了,進乙個球比沒進強。結果充滿成就感的是進了乙個球的美國孩子,充滿失敗感的是進了九個球的中國孩子。

總之就是中國孩子累,美國孩子輕鬆!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孩子從小就嬌生慣養,而美國孩子從小就開媽培養獨立自主能力。例如:中國孩子摔倒了,聽得到最多的應該是:

「寶貝摔疼了沒有」「寶貝不哭,等一下去買東西給你吃」「都是媽媽不好,讓寶貝摔倒了」……當然,摔倒大都是家長們把他抱起來的;而美國孩子要是摔倒了,他的父母一般是說:「寶貝,你行的,自己爬起來吧」「你是最棒的,站起來就ok了」……他們很少是父母邊賠不是,邊哄著抱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放養的

乙個是圈養的

如果小時候父母為孩子選擇了外國國籍,到了十八歲的時候可以重新選擇中國國籍嗎? 需要哪些條件?

8樓:思語新竹

肯定可以重新選擇中國國籍的。

因為姚明的女兒就是美國國籍,

姚明說過到了女兒成年了,

會讓女兒自主選擇美國還是中國國籍。

具體需要哪些條件就不知道了。

9樓:河南的

加入中國國籍比較難。

10樓:我哦加

解答你這個其實就是外國國籍想要加入中國國籍的問題!

我國的國籍,是全世界最難取得的國家。在國外很多國家只要外國人和本國人結婚了就可以取得該國國籍。在我國則沒這麼簡單。

我國國籍被看做是一種血緣國籍,這和西方不同,它除了是一種法律概念之外它還有一種血緣親屬的概念在裡面,外國人如果想要加入中國國籍的,法律中有規定說只能是中國人的近親屬,外國人能夠成為中國人的近親屬的通常也只能是婚姻締結。

結了婚以後要在國內住五年以上,其中這五年裡面每年至少要住滿九個月,這樣就能獲得永久居住證,獲得這個證以後就可以申請入中國的國籍了,如果是外國人嫁到中國生小孩的,小孩子就是中國的國籍。此外,如果對中國有重大貢獻的也可以加入中國國籍。

在童年時受到哪些傷害,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如果孩子的童年過得不是非常幸福,那麼孩子需要用一生來 童年,所以家長在和孩子相處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如果父母兩個人經常在家裡吵架的話,就有可能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一些影響,或者是父母兩個人對孩子進行一些批評式教育,一直否定孩子,都有可能會讓孩子喪失自信心 如果孩子的童年過得不是非常美...

美國孩子慶祝生日跟中國有哪些不同

中國孩子怎麼過生日,我不知道 美國孩子過生日,一般都是請些要好的同學到家裡來舉行party 有錢些的,就去租個場地,也是邀請同學去參加 老外說英文,咱們說中文 美國孩子過生日的習俗 世界各地民族風俗不同,過生日的方式也不同。中國的小孩一周歲時,在孩子周圍放上諸如書 針 硬幣之類的東西。每件東西都有特...

孩子的童年時期需要注意的教育有哪些

熊錦林 健康教育 安全教育 心理素質教育 孩子小學階段的教育應注意什麼 小學教育應該從以下六個方面強對孩子教育 第一,要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我國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是什麼?就簡單方面講,只須一句話,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小學階段,知識並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激發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