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孩子撫養權需要哪些有力的證據

時間 2021-10-18 08:13:32

1樓:華律網

不同年齡的子女條件不同,一般從有利於子女權益角度出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要從對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在法庭上要講證據或者得到對方的認可。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撫養能力(收入、住房、經濟條件)、成長環境(有否與他人不正當關係、賭博等惡習)、健康因素(有否傳染病等)。一般情況而言,是否對子女有利均應從孩子的父母本人身上考慮,與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般沒有多大關係。

2樓:法律快車

首先,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離婚案件中夫妻雙方的基本條件,如工資、文化學歷等一般差距不大,但這並不表示就沒有差距,比如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因此,取得這一方面的證據,是比較重要的。

其次,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很多時候,孩子特別對於學齡前兒童,不是夫妻一方帶,而是一方的父母帶。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一個重要方面。

再者,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最後,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十週歲以上的孩子一般對於離婚的含義及後果都基本瞭解,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法院會認真聽取八週歲以上孩子的意見。在離婚前或離婚過程中,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願意隨對其最為有利一方撫養。

爭奪撫養權應注意哪些問題

離婚的當事人,如果想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最好做到如下幾點:

1、離婚前多照顧孩子,增加與孩子的感情;

2、如果雙方已經分居,最好爭取與孩子一起生活;

3、如果夫妻雙方都忙於工作,最好讓自己的父母幫助照看孩子;

4、自己身上有不好習慣的,要及時改正;

5、自己沒有工作的,要積極進去,尋找一份收入尚可的工作;

但是,在新婚姻法子女撫養,爭取孩子撫養權這一焦點問題中,不得傷害孩子的感情,不要刻意的突然改變孩子的生活方式,如果孩子已滿十週歲,要尊重孩子的意見,且不可盲目的爭取撫養權而傷害到孩子感情。畢竟,離婚後孩子還是雙方的孩子,不撫養孩子的一方仍然享有探視權;畢竟孩子十八週歲後,孩子可以自願選擇跟隨哪一方。一轉眼,孩子就會長大,再提孩子的撫養權也就沒有多大意義。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的條件有:雙方的基本條件;孩子的生活環境;孩子的意見。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4樓:無悠逸

1、提供證據證明自己的工資收入或經濟條件的優勢,比如工資條、單位出具的工資收入證明、納稅憑證、銀行出具的存款證明等。

2、提供證據證明自己的受教育程度、所居住環境等人文方面的優勢,比如房屋產權證、小區治安較好能保障孩子的安全、小區環境安靜能保障孩子的休息等。

3、提供證據證明自己及自己父母能給予孩子陪伴和照顧,比如證明自己父母的陪伴時間、受教育程度、身體狀況等方面優於對方當事人,或者證明自己工作有足夠時間和精力陪伴孩子健康成長,相比對方經常加班、工作壓力大、沒有時間和精力陪伴孩子更有優勢。

4、提供證據證明孩子有長期與自己生活的習慣,一般法院都傾向於延續孩子的生活習慣,以免讓孩子承受父母離異的重大變化。比如女方可以證明自孩子出生至今都全職照顧孩子,與孩子朝夕相處,相比對方僅工作之餘陪伴孩子更有優勢。

5、提供證據證明對方存在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比如證明對方已有戀人且有結婚的可能,或者對方有吸毒、賭博等惡習,法院一般不會判決對方撫養孩子。此外,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繼父繼母等因素也都有可能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爭取孩子撫養權需要那些有力的證據

5樓:華律網

不同年齡的子女條件不同,一般從有利於子女權益角度出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要從對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在法庭上要講證據或者得到對方的認可。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撫養能力(收入、住房、經濟條件)、成長環境(有否與他人不正當關係、賭博等惡習)、健康因素(有否傳染病等)。一般情況而言,是否對子女有利均應從孩子的父母本人身上考慮,與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般沒有多大關係。

6樓:幻之誰愚

需要以下幾個方面的證據

第一,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如工資收入、教育程度,思想品質;思想品質就在爭取孩子撫養權方面尤為重要,因為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因此,取得這一方面的證據,是比較重要的

第二,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一個重要方面

第三,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第四,孩子的意見

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十週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

7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要不成孩子撫養權!原因;國家有婦女兒童權益保**,以及新婚姻法也有詳細解釋,家庭解體,只要女方主張孩子的撫養權,法律都會支援(前提是給孩子能創造最好的生活學習)。男方沒戲!

所以~~不用理他,他只有探視權利,這個女方要配合。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這麼說 就沒什麼可爭的了 首先看孩子自己的選擇 如果孩子沒有分辨能力 一般都會跟經濟相對好的一方 能給一個相對好的環境 女方收入穩定 男方看樣子沒有固定收入 理所當然跟女方

怎樣爭取孩子撫養權,爭取子女撫養權需要的證據

9樓:億律

女撫養權: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

2.對兩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根據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原則妥善解決。 3.

十週歲以上的孩子,需參考孩子的意見。撫養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有固定工資或固定收入,一般是固定工資的20%至30%

總的來說,離婚怎麼判孩子?法院在判決孩子撫養權時主要考慮這麼幾個因素:一是孩子的年齡;二是夫妻雙方的經濟狀況;三是雙方的受教育程度;四是孩子的意願(指年齡稍大且能進行意思表示的孩子);五是孩子的生活習慣;六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撫養意願且有撫養能力的情況,等等,但總的原則在於:

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某方是否利於孩子未來的成長。如果案情比較複雜,或者雙方都想獨自撫養孩子,那麼這個時候如果有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的介入,並獻計獻策的話,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會顯得更有把握。畢竟,離婚怎麼判孩子?

離婚孩子撫養權的爭奪有時候更像一場戰爭,一旦涉及法律專業知識和訴訟技巧,光靠個人熱情、一廂情願是遠遠不夠的。

男方爭取撫養權的技巧有哪些,爭奪孩子撫養權的技巧都有哪些?

夫妻在離婚時,容易對孩子撫養權產生爭議,那麼男方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呢?首先,男方要了解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比較大 其次,在某些情形下,可以要求把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判給自己 最後,要了解法院判決撫養權時要考慮哪些因素。一 有以下幾種情形,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較大 1 子女在兩周歲以下,...

撫養權,女方無穩定工作,怎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蒐集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證據,在離婚時,積極爭取孩子撫養權。參考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

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離婚時,女方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華律網 在雙方不能協商解決的情況下,人民法院主要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具有以下情況,女方會在爭取撫養權方面有很大的優勢 兩週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二 十週歲以上,雙方對撫養權歸屬發生爭執的,要考慮該子女的意見。三 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