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沒有結婚證沒有出生證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時間 2021-10-18 08:13:32

1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補辦孩子出生證明。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淡藍色的思念

現在可以給非婚生子的落戶了

就看你們那裡的規定

每個地方是不同的

你可以諮詢下當地的派出所

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沒有結婚證,沒有準生證,只有出生證?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派出所或者市民中心去辦理。

去之前先**諮詢一下需要什麼資料。

4樓:c莉莉

這個要到當地民政局和派出所諮詢的。

5樓:師慶民

你這樣情況,去當地派出所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單親媽媽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單親媽媽沒有結婚證,要怎麼給小孩上戶口

非婚生的孩子,一直沒有上戶口。孩子的父母很是擔心,因為將來上學 就業幾乎任何的社會行為,都需要戶口。其實,任何孩子自出身來到這個社會,就享有同等的權利,非婚生的孩子一樣可以擁有自己的戶口。下面介紹一下最新的辦理程式。工具 原料 醫學出生證明 繳納社會撫養費 親子鑑定 方法 步驟 領取 醫學出生記錄 ...

沒有結婚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賢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需要補辦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衛生部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九條 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 1996年1月1日後出生 其 出生醫學證明 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機構出具。有如下上戶口方案 1 孩子屬於婚前出生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

無結婚證,無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和孩子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無結婚證,無小孩出生證明不能辦理上戶,按照有關規定,要辦理小孩上戶,需要結婚證,小孩出生證明才能辦理上戶,可以去辦理結婚證,然後再辦理出生證明就可以辦理小孩上戶手續,祝你開心好運! 慾望 一般來說 應該上不了戶口 但是有些地方好像是可以個人上戶口 但應該有年齡限制1 入戶申請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