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離婚,孩子可以改姓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不能。給孩子申報戶籍,是依據孩子出生醫學證明上登記的名字辦理。不能變更,可以在給孩子申報戶籍完畢,再申請在孩子戶口本上修改子女名字,在孩子戶口頁《曾用名》一欄申請書寫需要修改的名字。

給子女修改姓名,需要孩子親生父母一起,持各自身份證,戶口本,婚姻證明,孩子戶口本,到孩子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一方,辦不成。

2樓:山溝溝大人物

回答您好、不能。給孩子申報戶籍,是依據孩子出生醫學證明上登記的名字辦理。不能變更,可以在給孩子申報戶籍完畢,再申請在孩子戶口本上修改子女名字,在孩子戶口頁《曾用名》一欄申請書寫需要修改的名字。

給子女修改姓名,需要孩子親生父母一起,持各自身份證,戶口本,婚姻證明,孩子戶口本,到孩子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一方,辦不成。

3樓:小勇專線老師

回答親,您好

如果協商一致是可以的。可以到公安機關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充分體現了我國婚姻法男女平等、夫妻平等的原則。

婚姻法並未規定父母一方可以將子女的姓氏隨意更改。如果雙方協商一致,不違背社會的公共道德,也可決定其子女採用其他姓氏,法律並不禁止。

但從上規定可以看出,任何一方變更子女姓名時,都要徵得對方的同意。也就是說,只有孩子的親生父母均同意,方可變更其姓氏。

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3日《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九條規定:“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從以上司法解釋可以看出,除非雙方協商一致或子女成年後自己決定姓氏,否則任何一方擅自變更子女姓名的做法是不當的,如果引起糾紛,人民法院將責令恢復原來的姓名。

提問沒辦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已上戶口,可不可以再遷異

回答可以的,親

小孩戶口可隨家長任何一方,但遷出與遷入都需要合理的證明。

如果你沒有結婚證,只憑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想從男方戶口把小孩的遷出,除非是男方同意,不然比較難

提問女方不成年,可以賠償青春費嗎

當時女方未成年就跟他生孩子,可不可以要青春損失費嗎

親,法律是不支援青春損失費的

回答只需要男方支付撫養的費用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提問女方要回小孩,男方可以要求女方給撫養費嗎

回答撫養費,由你們協商,如果協商不行,法院起訴

這個是一定的,親,你們作為父母,必須要共同撫養費的

如果您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18條

沒有結婚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賢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需要補辦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衛生部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九條 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 1996年1月1日後出生 其 出生醫學證明 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機構出具。有如下上戶口方案 1 孩子屬於婚前出生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

無結婚證,無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和孩子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無結婚證,無小孩出生證明不能辦理上戶,按照有關規定,要辦理小孩上戶,需要結婚證,小孩出生證明才能辦理上戶,可以去辦理結婚證,然後再辦理出生證明就可以辦理小孩上戶手續,祝你開心好運! 慾望 一般來說 應該上不了戶口 但是有些地方好像是可以個人上戶口 但應該有年齡限制1 入戶申請表 ...

外地孩子沒有出生證明能上學嗎,沒有出生證明能報名上學嗎?

叫我老田 好的學校肯定進不去,差點的學校歡迎你! 夢蕁讈豪 found in herd s ancient and modern scottish song 現在代開出生醫學 證明管理太嚴格了給你開個醫 學證 明,查出來醫生就沒職位了,我是去年辦的,找了很久,你可以問這個人看看,他給我開的證明,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