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沒有結婚證怎樣辦理離婚,女方沒有結婚證男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時間 2022-04-07 19:40:14

1樓:郭某某律師

雙方都同意補辦的,就補辦了再離婚,一方不同意就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婚姻法解釋一

第四條 男女雙方根據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補辦結婚登記的,婚姻關係的效力從雙 方均符合婚姻法所規定的結婚的實質要件時起算。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二)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第六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一方死亡,另一方以配偶身份主張享有繼承權的,按照本解釋第五條的原則處理。

2樓:南京李平律師

在2023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在2023年2月1日之後,如果沒有領證,也不是夫妻。

如果兩人過不下去,法院按照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3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沒有結婚證是不存在婚姻的關係,同時也是不受到法律的保護的,來去自由,小孩歸誰撫養,這個兩個人去協商來決定的

4樓:少華翁

沒證就談不上離婚,法律不保護同居關係

5樓:

不用辦理離婚,可以立馬分手走人

6樓:你給的傷不在提

沒有結婚證,要補辦了在離

女方沒有結婚證男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7樓:奇農嘉嘉普

男方不同意離婚,可以由女方到法院起訴離婚,只要有夫妻感情破裂證據,在法院調解無效前提下,法院會判決准予離婚。

女方無結婚證,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初辦理結婚證的民政部門申請查檔補辦當事人的結婚證。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8樓:答疑解惑

沒有結婚證也可以離婚,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補辦結婚登記後,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當事人雙方無法補辦結婚登記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

9樓:知心小宋**解疑

回答沒有結婚證那就沒有離婚這一說

屬於民事糾紛

可以直接走

提問可是另一方不同意怎麼辦,孩子也有

老是糾纏

回答《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提問有什麼好一點的辦法嗎

回答只要走法律調節

強制執行

提問只有這乙個辦法嗎,那對方如果也不願意走法律途徑呢,就是胡攪蠻纏怎麼辦

回答那個警察會教他的

解決後就去別的地方住

提問可是沒有結婚證的同時也分開差不多兩年了,基本上就沒見過面,算不算自動分居

回答算的

提問那自動分居了,算不算就離婚了,本來就沒有結婚證回答本來就沒有結婚證,就沒有離婚這一說了。

這個不用擔心吶。

你倆就沒啥關係了。

提問那對方胡攪蠻纏不同意分開,並且去另一方家裡找父母怎麼辦回答那就可以告他騷擾了

更多18條

女方沒有結婚證戶口本怎麼提離婚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女方沒有結婚證,

戶口本,怎麼結婚的呢?

如果是結婚證,戶口本不在自己手上,

那就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

這種情況,男方和女方分別提供各自的戶口本。

同時攜帶身份證、結婚證、離婚協議書等材料,兩人共同到當地民政局辦理。(乙個人無法辦理)

跨省結婚女方沒有戶口本能辦理結婚證嗎

沒有戶口簿也可以領結婚證,下面是我幫你找的答案。也幫你諮詢過了。只要你憑有效證見就可以領結婚證。下面答案最後一條對你來說是很有幫助的,同時也希望你可以採納我的答案。謝謝!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

結婚辦了酒席沒領結婚證女方提出離婚女方需要退還彩禮嗎

像你那樣只是舉辦的婚禮,而且沒有領結婚證嗯,按情況說是要退的,但是你那種沒有領結婚證,只是辦了酒席,你們在法律上就不算結婚了,不會就是非法同居嘛,這種的話,按嚴格意義來說,都不叫離婚,叫分手,你在那個婚姻登記所是查不到的,你沒有辦結婚證。結婚辦酒席,只是沒有領結婚證,那還是代表你們並不是合法夫妻,所...

女方不開戶籍證明能辦結婚證嗎,辦結婚證女方沒有戶口本能辦嗎

辦結婚證不需要開戶籍證明,因為 婚姻登記條例 明確規定了,登記結婚需要當事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要進行結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的身份證明包括戶口簿 身份證。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