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爭取孩子撫養權要具備哪些條件

時間 2021-10-18 08:13:32

1樓:高能答題王

一、男方爭奪撫養權的條件有哪些

首先必須了解什麼情況下,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大

1、女方有惡性傳染疾病,或有其他重大疾病,影響孩子成長的。

2、女方長期在外不回家,不盡撫養義務的。

3、男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喪失生育能力的。

4、男方年紀偏大,再次生育的機率較小,而女方卻處於較好的生育期的。

5、女方有不良嗜好或其他品質問題,可能會影響孩子的。

6、女方收入較低,且工作不穩定,沒有固定住所的。

二、為了得到孩子撫養權,男方可以尋找以下證據:

1、孩子生活環境方面的取證;

離婚案件中孩子撫養問題的處理原則,是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如果雙方離婚,但有一方距離學校較近,或生活小區成熟,對孩子入學、生活最為有利,當然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因此,這方面的取證工作也是必須的。

2、雙方基本條件的取證;

即使夫妻雙方的基本條件,如工資收入、教育程度等差異不大,但並不表示就沒有差。比如,一方的思想品質,就在爭取孩子撫養權方面尤為重要,因為直接撫養方的思想品質,會直接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因此,取得這一方面的證據,是比較重要的。

3、雙方父母基本條件的取證;

城市生活節奏較快,很多時候,真正帶孩子的往往不是夫妻任何一方,特別是對於學齡前兒童,通常是一方的父母帶。因此,孩子以往的生活環境,以及長期帶孩子的父母的意見及身體情況,往往也是影響孩子撫養權的乙個重要方面。

4、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一般,法院在處理撫養問題上,會認真聽取十周歲以上孩子的意見,並做筆錄入卷。在離婚前或離婚過程中,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願意隨自己生活是尤為重要的。雖然這樣會對其造成傷害,但這種傷害是避免不了的,使孩子由對其成長最為有利一方撫養,算是對其的補救吧。

2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第一,女方有惡性傳染疾病,或有其他重大疾病,影響孩子成長的。

第二,女方長期在外不回家,不盡撫養義務的。

第三,男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喪失生育能力的。

第四,男方年紀偏大,再次生育的機率較小,而女方卻處於較好的生育期的。

第五,女方有不良嗜好或其他品質問題,可能會影響孩子的。

第六,女方收入較低,且工作不穩定,沒有固定住所的。

第七,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男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第八,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三條

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3樓:華律網

不同年齡的子女條件不同,一般從有利於子女權益角度出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要從對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在法庭上要講證據或者得到對方的認可。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撫養能力(收入、住房、經濟條件)、成長環境(有否與他人不正當關係、賭博等惡習)、健康因素(有否傳染病等)。一般情況而言,是否對子女有利均應從孩子的父母本人身上考慮,與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般沒有多大關係。

4樓:

經濟條件,無不良嗜好,沒有家庭暴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有間照顧孩子,還有關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的撫養權,如果雙方可以達成一致意見的話根據雙方的約定履行,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的話,法院一般會根據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綜合雙方的情況予以判決。

兩周歲以下的孩子,一般隨母親生活,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親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孩子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孩子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孩子確無法隨母親生活的。

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孩子,父親和母親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孩子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孩子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孩子,而另一方有其他孩子的;

(4)孩子隨其生活,對孩子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孩子共同生活的。

如果子女是已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父母雙方對於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時,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老公出軌,我想要離婚,但是我想要孩子的撫養權

7樓:乖球媽

你老公要是不承認的話 你也沒辦法 qq聊天記錄也不能算什麼,太單薄了 ,你起訴吧,然後要孩子撫養權 最起碼起訴的錢要有,你和孩子的住房問題夠嗆,還沒聽誰說過給提供房子的呢 你可以要撫養費 然後自己找份工作 能帶孩子的, 乙個月掙點 夠了 其實孩子不要也可以 乙個單身媽媽帶著個孩子 唉 日子難過哦! 還沒有房子。

8樓:蠟塑的我

你得要諮詢專業律師了。你的補償和孩子的撫養費或許容易些。住房恐怕難了。

樓上說的是,看看你老公什麼想法。是不是一時的鬼迷心竅。如果有心悔改,那不如先緩緩再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鬧鬧就行了 看他表現 不離婚傷害你乙個人 離婚傷害至少3個人 沒出軌的人太少了 也不要太認真 夫妻也就那麼回事 希望你好好考慮 認真對待 冷靜對待

10樓:微澀流年

可以找個律師去幫你打官司,不然很難要回來的哦

11樓:湖中白荷

車輕人啊,組織乙個家不容易,還有了兒子,慎重一點,別輕易給自己的婚姻判死刑。離婚太可怕了,孩子太可憐了,你想過嗎,兒子跟你就幸福了,缺少父愛是不行的,你將來給他找了後爸能象他爸爸這樣疼愛他嗎,一般是不會的。還是準靜下來,好好談談吧,出軌有各種各樣的原因,有你的原因嗎,你是不是把絕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孩子身上了,很少關心你的老公,孩子小的時候,大部分女人都會犯這個錯語的,好好想想吧。

你掌握的證據,只是你認為的,有的不一定是真的,看到的東西有時都不一定是真的,道聽途說的東西可千萬不要相信,關健她現在是否還愛你,還愛這個家,祝你幸福。

12樓:公尺蘭易橋

如果要起訴,要諮詢自己的辯護律師,畢竟法庭上你是要靠他的。

如果你老公出軌,你無過錯,婚後共同財產你有多分的權利,在子女撫養上,

孩子自己的意願在法律判決中最重要,如果孩子還無自主選擇能力,那麼你佔優勢,不過後面孩子有了自主選擇能力,可以申請更改監護人。

老公出軌我能爭取到孩子撫養權和賠償嗎

離婚,想爭取孩子撫養權,要什麼條件才可以

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離婚時因撫養權產生糾紛的,確定子女撫養權的條件是最有利於子女成長和遵重8週歲以上子女的意願。一般2週歲以內子女由女方撫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離婚後的父母子女關係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

男方爭取撫養權的技巧有哪些,爭奪孩子撫養權的技巧都有哪些?

夫妻在離婚時,容易對孩子撫養權產生爭議,那麼男方如何爭取孩子撫養權呢?首先,男方要了解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比較大 其次,在某些情形下,可以要求把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判給自己 最後,要了解法院判決撫養權時要考慮哪些因素。一 有以下幾種情形,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較大 1 子女在兩周歲以下,...

爭取孩子撫養權需要哪些有力的證據

華律網 不同年齡的子女條件不同,一般從有利於子女權益角度出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要從對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在法庭上要講證據或者得到對方的認可。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撫養能力 收入 住房 經濟條件 成長環境 有否與他人不正當關係 賭博等惡習 健康因素 有否傳染病等 一般情況而言,是否對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