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懶不想寫作業怎麼辦,假期太懶不想寫作業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肖登蘭

第一給他講明道理,動之以情,曉之於利害。第二,規定寫作業的時間,家長只需說上一遍最多兩遍,如在規定時間沒完成,一律不許再做,第二天到校時如沒有完成作業,老師自然會批評,如此幾次,他自己也就會上心的。

2樓:

孩子的自制力不足需要父母的耐心指導,多談心多溝通

3樓:河靈

平常讓他養成疊被子、洗碗、幹輕快家務活的習慣,不能什麼都順著孩子,只要培養出了勤快的習慣,慢慢作業也就願意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自己不會教孩子怎麼寫作業,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已經是很好的了。

特別是做家長的,應該放棄很多不必要的娛樂、應酬,更加不適合賭博、抽菸、喝酒,特別是犯罪的事情,就如婚外情,因為萬惡淫為首,婚姻以外不潔淨的行為,罪大的很,嚴重影響人生。

上帝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耶穌死裡復活,信靠的人得著生命的力量,平安蒙福直到永生。人生客旅,必有下站。

萬物有主,一切有所屬。跟隨主耶穌走天堂路,就是擺脫死亡的主不再心路往陰間。上天堂好過下陰間。

耶穌改變了世界,公元紀年開始,十字架給醫院、紅十字會作拯救的標誌。加添正能量,生命得堅強。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太過的日子太舒服了,很少有喜歡寫作業的。

小孩子嘛,哄哄,千萬不要逼啊,也不要說“才這麼點作業......”。

另外,不要額外的佈置作業,這樣會令小孩對學習產生反感,做太多作業也沒用。

小學不像中學,要面對高考中考,小學考試的分數不重要,少做作業也沒什麼關係,重要的是要讓他學好基礎,有個紮實的基本功,不能讀一篇課文也結結巴巴,更重要的是要有個良好的心理與思想----這就是作為家長的您應該重視的,而不是做不做作業(作業當然要做,但是要適量,小孩不是懶,也許是作業對他來說太多了)。

哎,貌似說了很多廢話哦!呵呵。

6樓:紐康聽力回望有聲

哄哄吧、、、、、、、

兒子很懶惰,從小就不愛動筆寫作業怎麼辦

假期太懶不想寫作業怎麼辦

7樓:英美心裡

假期是複習知識的好時間。

可以把學過的知識整理一遍。

開學以後你就輕鬆了。

不然的話,開心以後你把學過的東西都忘了。

充分利用好假期。

對你的學習非常有益。

孩子比較懶,不想寫作業怎麼辦?

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9樓:亂世

莫要著急,小時候誰想寫作業?關鍵是要讓孩子明白作業是為了自己,不寫作業怎麼知道自己全會了?如果他每次都能考滿分,就可以讓他不寫。考不到就是有不足,不寫作業肯定不行。

10樓:海之謙

小孩不寫作業,要根據不同情況給予不同的處理辦法,常見以下幾種情況:

1、視力異常。當寶寶存在高度遠視或散光等視力異常時,視物不清,容易出現視疲勞,導致不愛寫作業,所以要帶寶寶到眼科進行視力和屈光度篩查。2、注意力不集中、多動,針對此類孩子,在放學後要讓其參加足夠的體育鍛煉,釋放過多的能量後,再讓寶寶安靜寫作業。

3、孩子年齡較小,能夠保持注意力集中的時間較短,所以要循序漸進,從時間短暫開始,逐漸延遲寫作業時間。4、要鼓勵孩子及時寫作業,及時給予言語等表揚。

寫作業分心怎麼辦,不想寫作業怎麼辦

周周逸琳 注意力是心理活動對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由於這種指向和集中,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感知周圍的一切事物,而只能感知其中的少數事物。如何積極地培養注意力,提高全方位的效率呢?一 明確行為目的,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對行為目的理解越深刻,完成行為的願望也就越強烈,因此,對學習生活的目的和意義明確以後,就會...

放假不想寫作業怎麼辦,不想寫作業咋辦

親,我和你一樣哎,我也是下半年上初二,這個問題時我正在無聊的寫作業。我總是想著一定要寫作業,可以看到作業就煩,我有個方法,每天早上用手機手錶公雞什麼的催自己早起一點,或者,或者什麼的,在家人都沒有醒時起來寫作業,一來 很安靜,玩的心思什麼的也不太大,可以靜下心,狀態就會好些 二來 會有新鮮感,也就能...

小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 當然最好是看著他。如果沒有時間 就在他寫作業前看一下今天布置了哪些作業 合理的估計完成這些作業的時間 給他規定乙個時間計畫表 在幾點之前做完作業 或者詳細規定每科作業使用的時間段。實行計分制,超時多少分鐘扣多少分 反之加分。按照每星期積累的總分值給予孩子合理獎勵或懲罰 可以獎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