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時間 2023-04-13 04:20:06

1樓:shine責任

當我們發現孩子對待作業並不積極時,不要第一時間指責,而是通過觀察、留意找到根源,幫助孩子渡過難關。

找出孩子做作業磨蹭的具體原因。

了解孩子做作業磨蹭的原因是解決問題的第一關鍵。孩子不愛做功課可能緣於:1、讀書是一種懲罰;2、讀書對我沒有好處;3、讀書是爸媽強迫我做的事情;4、讀書要做的功課我不懂;5、做了功課我就沒時間玩;6、做與不做其實都沒所謂,反正老師都不看的;7、不做功課爸媽會更加緊張。

你的孩子是什麼原因而不做功課呢?家長必須要了解,不然你只能在旁邊乾著急。以上7個原因,如果再加上家長在旁邊的嘮叨,那孩子就更加厭惡功課。

家長同孩子重新建立讀書的快樂分享。

讀書是一種懲罰或沒有好處是緣於家長在孩子小的時候所給的一種讀書的不良印象,如你不乖我就送你回幼兒園等。這就給孩子的印象是讀書只是因為我不乖的懲罰,所以本能地對讀書產生反感。家長們不妨嘗試著同孩子重新建立讀書的快樂分享,抽出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做作業玩遊戲,並引導他們發現讀書的樂趣。

讓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完成。

因為家長比孩子更加緊張明天沒有功課交,然後把沒有功課交的後果自我想象得非常可怕,但家長的想法孩子並不認同,所以孩子會覺得這麼緊張應該是你們的事情,自然對功課的熱情度趨於0。家長要讓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完成,交不了功課受罰的人是你,不是爸媽。

觀察孩子的需求,主動提出援助。

有不少孩子上課時,沒能完全接收老師的講課知識,自然在做功課的時候他們就會一臉困惑,他們希望有人在旁邊指點自己,這個時候,家長能否有這個能耐是乙個問題,或根本沒有察覺孩子的求援表情,只是把孩子單一看做是「不努力」,那孩子就會更加磨蹭了。家長們需要做的是仔細觀察孩子的需求,主動提出援助,幫助孩子脫困。在這裡,家長要細心一點,有些孩子非常愛面子(這也是跟家長學的),你過於明顯或語句不友善時,他們會拒絕你的援助。

這個時候,你的援助就表現得不經意,讓孩子覺得自然是很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

3樓:低調娛樂

作業,《辭海》解釋:為完成生產、學習等方面的既定任務而進行的活動。而《教育大辭典》則把完成學習任務的作業分為課堂作業和課外作業兩大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寫就不寫,讓孩子學會接受「不寫作業」的結果。讓他去面對去解釋給老師。然後找時間和他談,寫作業這個事。

5樓:寒月白風清

作業不過是拴住學生的枷鎖,不想寫就換個方式教育孩子。

6樓:璐璐不動心

你好。我是一名學生,以前也覺得寫作也是乙個苦差事,可是看電視劇集、電影,看見那些工作人員伏案作業,我突然覺得自己寫作業就像完成乙個個案子,然後一本本的過,最後抱住全部的作業,讓家長來簽字的時候就像領導批閱檔案一樣,這時候我特有成就感。讓小孩把作業和自己感興趣的事聯絡在一起,這樣也許會有動力。

希望有幫助哦。

7樓:燕雨穎歌

不能逼啊,多跟他溝通,了解孩子的內心才是當父母最大的責任,孩子嘛,天性自然是愛玩的啦。

8樓:網友

其實本人也不太喜歡寫作業,因為那些什麼練習的太煩了,還要寫好多字,手又酸又累。但是這是我們對每天知識的複習,鞏固。我們做這些是為我們自己好。

你可以把作業分時間來做,一點一點完成,要注意勞逸結合。

9樓:櫻花戀雨情

孩子有不喜歡的注定就有喜歡的,如果你能利用好他喜歡的,則能改善他不喜歡的。

10樓:阿嵬茨的地獄

喜歡寫作業的就不是孩子了 難道你很喜歡工作嗎 同理 理解之上。

11樓:洋蔥學園

1、獎勵,先約定好,一回來就寫完作業,可以有一定的零花錢;但是如果沒有完成或者拖延,就沒有獎勵。這個獎勵一定要每天完成後當下給,這樣才有激勵的衝擊力。這個錢可以作為他買玩具的**,以後要買玩具,讓他自己分配零花錢。

2、放任,不寫作業就不寫作業,不去限制他;但是晚上十一點還沒寫完作業,也不管他,但是必須寫完作業才能睡覺;層層設卡,最後是實在沒寫完作業,就第二天讓老師批評批評;後面應該會效果不錯。(這個方法的核心是讓他意識到不寫作業的危害,拖延的危害;這樣他就明白怎麼做了)。

3、罰站,限制他玩遊戲看電視的所有娛樂活動;只有作業做完才會開放這些活動。這樣,他知道拖延後更無聊,還不如寫作業。(作為機動點,配合1或者2執行)

4、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單一枯燥的學習內容和方式,很容易讓孩子產生疲憊和厭倦感,這樣的學習體驗只會讓孩子漸漸逃避學習。所以,家長要學會根據孩子喜歡在玩中學的特性,通過遊戲、互動、角色扮演等多種方式來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只要孩子產生了興趣,就會主動學習並樂此不疲。

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12樓:立德揚民名繼之

首先,可以詢問孩子,了解孩子不喜歡寫作業的原因。比如,有的孩子因為貪玩而不喜歡寫作業,那麼可以告訴孩子,只有寫完作業之後才可以玩耍,幫助孩子按時完成作。

第二,可以給孩子營造一種濃厚的學習氛圍,比如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家長也在旁邊看書、寫字、輔導孩子等等,不要玩手機或者刷**,盡量安靜一些。

家長陪孩子寫作業。

第三,可以將孩子的作業量不斷分解,分成小任務,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更好地完成,孩子才能夠盡快地完成作業,不斷地積累自信,變得更加積極、主動地學習、寫作業。

第四,對於孩子按時學習、努力寫作業等表現,家長可以給予足夠的鼓勵和獎勵,比如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以後可以帶孩子出去玩,陪伴孩子,言語上給予鼓勵,也可以獎勵遊戲時間增加、獎勵零花錢等,都可以提高孩子的主動性。

家長帶孩子出去玩。

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13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感謝您對孩子教育的關注。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但每個孩子的情況都是獨特的,需要針對性的解決方法。我來分享一些可能有幫助的建議。

首先,我們需要找出造成孩子不喜歡寫作業的原因。可能是作業難度過大,孩子無法獨立完成;也可能是孩子沒有足夠的時間玩耍,寫作業成為負擔;還有可能是孩子寫不好作業,感到沮喪和挫敗。針對不同的原因,我們可以採取不同的措施。

如果是書寫作業,可能需要關注孩子的手部肌肉發育情況,提供相關訓練和輔助工具;如果是時間管理問題,可以幫助孩子規劃好時間,保證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去做其他喜歡的事情;如果是自信心問題,可以採用積極的鼓勵和獎勵,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和興趣。

另外,和孩子的溝通也非常重要。我們需要採用正確的方式和孩子溝通,不要過於強制,而是採用啟發式的方式,讓孩子自己思考和解決問題。可以在孩子完成作業後,給予充分的肯定和讚揚,讓孩子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同時,也需要提供適當的支援和幫助,不讓孩子感到孤立和無助。

總之,讓孩子愛上寫作業並不容易,需要我們花費更多的時間和心思。但只要我們採取正確的方法和策略,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喜歡寫作業,也會有更好的成績。

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14樓:小冰和小魚

首先,要讓孩子明白完成作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可以和孩子談論一些與作業相關的話題,或者給他們分享一些成功人士如何克服困難、努力學習的經歷,以此來啟發他們對於學習的興趣。其次,給孩子提供乙個安靜、溫馨的學習環境,避免嘈雜的背景聲影響孩子的學習效果,同時在家裡創造乙個學習的氛圍,比如放一些輕鬆愉悅的**,或者在空閒時間和孩子一起閱讀、討論一些有趣的話題。

另外,也可以從激勵的角度來著手,比如設定獎勵機制,讓孩子在完成作業後能夠獲得一些實質性的獎勵,例如獎勵乙份心儀已久的甜點或者一次週末的戶外活動等。此外,家長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參加一些課外興趣班或者團隊活動,讓孩子從中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和進步,增強自信心和學習興趣。

總之,要讓孩子愛上學習和寫作業,最關鍵的是創造乙個積極、鼓勵和有趣的學習環境,讓孩子願意主動去探索和學習新事物,而不是被迫去完成任務。家長要給予孩子充分的關注、支援和鼓勵,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價值觀,相信孩子一定能夠在學習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15樓:來珈藍賜

一、重要的事情先做。

有些孩子每次放學回來,都是直接扔下書包就跑出去玩。有些家長因為自己有事忙就沒有催孩子寫作業。

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回家就跑出去玩,只會越玩越瘋,越沒有心思寫作業。所以家長得從現在開始要求孩子一回家就立馬寫作業,寫完才能出去玩,否則就別想玩了。

接著讓孩子把需要用到的學習用品全部拿出來,擺在桌面上,不要到時又找藉口去拿東西。等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後,就讓孩子端端正正地坐在那裡寫作業。

需要注意的是,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他,靜靜地看他寫就好了。不要一會問他今天在課堂上表現怎麼樣,一會兒又問他肚子餓不餓、作業難不難之類的話。

二、告訴孩子,不會的留到後面一起解決。

一開始寫作業的時候,孩子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媽,這個我不會」,「媽,這個我不懂」。這個時候家長就立馬跑過來給孩子講解。

慢慢的,有些家長發現有點不對勁,好像所有題都被自己做完了,娃壓根就沒有思考。這樣可不行,得和孩子做個約定,告訴他先做會的,不會的留在後面一起解決。

但是不能會的裝不會,否則後果就是重新做類似的題目一百遍。這樣不但能節約時間,避免孩子問個不停,還能讓他學會獨立思考。

三、寫作業是自己的事,誰也幫不了你。

告訴孩子,寫作業是他每天的任務。他可以不寫,但是後果得自己承擔。

如果孩子發脾氣說「不想讀書,不想寫作業了」,家長聽到可不能生氣,更不能直接對著孩子大罵,說什麼「你不想寫作業,我還不想輔導你呢」,或者直接拿起手中的「**」,威脅說「你寫不寫得,不寫我就不客氣了」之類的話。

當孩子對寫作業感到厭倦的時候,家長應該告訴他:「老師布置的作業要自己完成,爸爸媽媽幫不了你。你寫不寫自己決定,但是後果要自己承擔。明天老師要是問起來,你自己解釋。」

孩子聽後就沒有脾氣了,乖乖去寫作業。

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你好!看到你的問題,我想說這是乙個普遍的問題,很多家長都面臨過這種情況。讓孩子積極地寫作業是家長們關注的問題。我會給你提供一些方法來幫助孩子改變不喜歡寫作業的心態。首先,讓孩子了解寫作業的重要性。可以告訴孩子,通過寫作業可以鞏固學習內容,提高成績,獲得老師和同學的認可。如果孩子能夠認識到寫作業的重要...

孩子不喜歡寫作業怎麼辦?

如何讓孩子主動寫作業?1 形成良好的作業習慣。適情況強制孩子每天放學先寫作業,完成之後可自行安排時間。一段時間後學生即可養成放學先寫作業的習慣。但若學生對此牴觸情緒較大,家長可採用遊戲階梯式作業練習,讓孩子體驗寫作業的樂趣,進而逐步養成良好習慣。2 要讓孩子有明確的目標,根據假期情況做好計畫,孩子如...

小孩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潤仁教育 孩子寫作業分心,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茜姐幸福說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一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 手機使用者 小孩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多半是沒有學習動力的表現,做家長的應該主動提高小孩的學習積極性,讓孩子真正的愛上學習,把學習當做一種快樂 小孩子寫作業注意力不集中,你一定要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