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貪玩不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屠芃鈔鴻飛

寶寶的情況看起來是比較嚴重,我覺得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家長的陪自己的小寶寶一起寫作業,一定要堅持陪小寶一起寫,讓小寶寶慢慢找回自己當學生的感覺。

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這是一個學習習慣問題,平時家長需要給孩子約定好,學習時候專心學,玩的時候好好玩,邊學邊玩耽誤的是自己的時間。同時要配合一定的激烈措施,幫助孩子建立起習慣。

3樓:秋天吃枇杷

愛貪玩的心總是讓孩子很難安靜地坐下來寫作業,這時父母可以陪伴孩子一起來寫作業,其次就是孩子根本不懂得為什麼要寫作業,尤其是遇到不會的孩子,甚至恐慌與寫作業,這時父母要經常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及時幫助孩子消化掉那些不會的功課。父母要經常給孩子出一些題來做,讓孩子明白自己哪些地方並沒有完全掌握。

4樓:鋼神綠鋼

沒收電腦遊戲機,督促孩子寫作業。

5樓:小丫麼小禿頭

孩子貪玩不作作業,家長不要粗爆的幹於,要耐心的引導讓其自已按排好作作業和玩的時。

6樓:鬆鑲春

耐心開導。多多表揚孩子,讓孩子對學習知識有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教育為主,電腦,手機要遠離

孩子總是玩不寫作業怎麼辦?

8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現象是很普遍的。為了幫助孩子改掉這個壞習慣,我想你可以這樣試一試:

當一份作業看起來過多的時候,就把它分成若干份,按份設獎。每當孩子成功完成一部分,你就給他一個獎勵。比如,與孩子約定如果他完成作業的三分之一,將可以獎勵他一段自由活動的時間。

如果完成了作業的一半,可以允許他多看15分鐘的電視,或得到一個冰淇淋,這樣來激勵他不斷地努力學習。如果孩子能完成作業就鼓勵他,本身也是在清楚地告訴孩子你要求他怎麼做。然而象孩子有小小進步父母要給予獎勵一樣,他做不到時,小小的懲罰,也是必要的。

但這些只能在最初的一段時間內實行。慢慢地你再換到下邊的方法:逐漸延長要求孩子保持注意的時間

如在第一週每天只要求保持15分鐘,第二週20分鐘,以此類推。同時,孩子若能達到要求,則用孩子感興趣的物品或活動進行獎勵。這樣堅持下去,就能逐漸培養孩子保持長時間注意的習慣。

不過,父母都要堅持這樣一個原則,就是不斷地堅持對孩子的成績進行多表揚、少批評。當孩子能按時完成了比較難的作業時,父母要明確地表揚說:“你都做對了,真了不起。

”當他不用你嘮叨,自覺完成了作業時,應加以表揚:“今天真認真呀!”這樣一表揚,第二天孩子將會更積極地做作業。

孩子貪玩不肯寫作業怎麼辦?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家長首先抄要改**度,督bai

促孩子寫作業是被動的做du法,容易讓孩子產zhi生是為老師和dao家長寫作業的錯誤思想,要和孩子做朋友式的交流,瞭解孩子的問題在**,根據孩子的性格,幫助制定放學回家的學習計劃,一定要給她留出玩的時間,尊重孩子的天性。如果孩子為玩而應付作業,可以適當減少玩的時間以示“懲戒”,待孩子改觀後再恢復原來玩的時間。一開始要特別注意及時表揚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讓孩子心情愉快地寫作業,變被動為主動,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的。

試試看。不過,家長要有耐心噢,要允許孩子出現反覆,這很正常。多和老師交流請教,也很必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不斷鼓勵引導,

也不能強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好玩和寫作業的時間,如果按規定完成作業給予適當的獎勵

孩子貪玩、不愛寫作業,父母該如何應對?

12樓:htf的生活回答

規定時間玩耍,規定時間寫作業。父母可以制定時間玩耍和寫作業,玩耍是孩子的天性,但是必須要規定時間在時間限制內玩耍,在相應的時間內寫作業。

13樓:永老師解答

父母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從小事入手,培養孩子的良好心態和自律性。

14樓:e時光再燃

父母應該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並且適當的監督孩子寫作業,這樣就能夠有效的改變孩子貪玩的性格。

孩子貪玩,不能專心寫作業,怎麼辦?

15樓:揭鸞酈玥

一看大姐就知道是位好媽媽,母親是這個世界上最最偉大的職業

光輝無比。

關於大姐您這個問題,我有一個妙招,藥到病除。四個字,把手砍掉,就搞定了。

16樓:洛歆鞠語兒

這需要大人的正確引導。在小孩心情愉快的時候,自己要多教育孩子,讀書寫作業的時候,要認認真真,不能夠三心二意。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要嚴厲批評,家長要說話算話,獎懲要分明,絕不姑息,也不縱容。

當然家長也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

小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 當然最好是看著他。如果沒有時間 就在他寫作業前看一下今天布置了哪些作業 合理的估計完成這些作業的時間 給他規定乙個時間計畫表 在幾點之前做完作業 或者詳細規定每科作業使用的時間段。實行計分制,超時多少分鐘扣多少分 反之加分。按照每星期積累的總分值給予孩子合理獎勵或懲罰 可以獎錢或...

孩子為了不做作業,老撒謊怎麼辦,孩子不寫作業還撒謊,家長該怎麼辦

面對孩子的說謊行為,父母可以試一試下面的做法 1 如果你明知孩子說謊,不要對他一再追問。其實,父母是希望能夠再給孩子一次說實話的機會,結果反倒又給了孩子一次說謊的機會。因此,如果父母知道真相,就不要再反問孩子 當父母不知道真相,但是能夠肯定孩子的答案也不可信,那麼也不要向孩子提問題。總之,不要向對你...

孩子撒謊不寫作業怎麼辦,孩子為了不做作業,老撒謊怎麼辦

竺紫月的小店 具體的辦法因人而異,但是和孩子良好的溝通是通用的方法,不只是坐下來交流這麼簡單,你和孩子說話身後的語氣和擺正的態度都是關鍵,孩子已經六年級了,叛逆期已經明顯了,你必須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不要先給孩子的行為對錯下定論,否則孩子回極不願意和你說話。和老師好好交流,瞭解孩子的日常表現,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