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太慢怎麼辦,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05:21:10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2樓:知識力

孩子寫作業特別慢怎麼辦?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不願意做,一種是不會做。

3樓:萱兒馨

我是位小學生,我媽媽讓我寫快作業的方法是沒在媽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就罰零花錢多少(這您可自己定)但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作業就獎錢多少

4樓:繪本

你可以先試著讓他看一些繪本,或者做他感興趣的事,先讓他集中注意力,也許會好一些,不過這些的慢慢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他說,做完作業才能吃/玩(他喜歡的水果、零食/有戲、玩具),但前提是你得是個守信用的家長,否則白搭。

6樓:飛來四葉草

如果馬上要搞活動,而且是他一直希望的有是你力所能及的,我想他會快的。

這問題的原因是習慣已經養成,改起來會很困難,但這也是家長的疏忽,努力吧,祝你好運

7樓:甘延濤

家長監督、培養學習興趣、鼓勵、獎勵等方法。

8樓:賽翁氏嘛

不要做其他事情,集中注意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急了吧,這事急不得。慢工出細活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讓孩子慢慢來,熟練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寫作業寫得慢,說寫不動手痠,其實並不都是因為孩子偷懶、不想寫。

可能孩子的手腕是真的沒有力氣。

平時不做家務,運動也少,家長溺愛,啥都包辦。

就會剝奪孩子頭部和軀幹的控制能力、上肢穩定性、手部小肌肉動作發展的機會。

這不是孩子的錯,是家長沒給孩子鍛鍊的機會。

所以說,家長平時應該多帶孩子做戶外體育活動,提高孩子對頭和軀幹的控制能力及本體感知能力,同時有意識地指導孩子通過自我服務(如穿衣、繫鞋帶)、手工勞動(剪紙、畫畫、玩沙子)等活動,促進手部肌能及手眼腦協調能力的發展。

千萬不能因為溺愛,而害了孩子。

(內容來自:孚科思專注力)

小學二年級的孩子寫作業速度太慢,該怎麼辦?

12樓:大國大

小學二年級慢一點兒是沒有關係的,問題是我們作為家長要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習專

慣,你可以屬先規定孩子一個時間,比如今天規定孩子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如果有質量的完成了,讓表揚放他出去玩一會兒或獎勵點什麼,讓他知道,我要又快又好的做完作業是可以得到什麼的。下次他就去更努力了,然後慢慢將規定的時間縮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孩子也是二年級, 同樣的問題。每天課堂作業都完不成,都是留校完成後才回家的。

回家功課更是做得慢,有大人陪著稍微快點。我也相當頭疼,該怎樣來幫助他?

14樓:丫丫

下狠心,逼他作業一定要一口氣完成,養成習慣就好了

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15樓:沙寄竹荀茶

對於做作業慢的孩子,我是這樣教育的.首先,要看孩子是不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如果是,家長要注意了,一定要在孩子學習過程中多鼓勵,比如:1)孩子哪個字寫得好了,要及時誇獎,

2)孩子以前不會的題目,現在會了,也要及時誇獎.

以及其他,總之,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

其次,要看孩子是不是也想學好,但就是無法自控,總想在學習的時候,邊玩邊學.如果是這樣,家長一定要鼓勵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規定的作業.

(這個習慣的養成要靠平時積累的,如果孩子喜歡玩,請尊重孩子,讓他玩的時候專注一點,這樣他在學習的時候必然也能專注了)

第三,看孩子是不是確實看不懂,如果題目看不懂,家長就要注意了,一定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這種能力是要長時間養成的,千萬不能打罵強求.以上是我教孩子的一點經驗.希望能幫到樓主,[s:

92]檢視原帖》

16樓:泉虹影來舞

孩子對某種事物的興趣越濃,越容易形成穩定和集中的注意力。學習是腦力勞動,要消耗大量的腦內氧氣,若望子成龍心切,整天迫使孩子長時間從事單調的學習活動,必然造成孩子大腦疲勞而精神渙散。心理試驗證明:

3歲幼兒注意力可維持3-5分鐘;5-6歲兒童也只有15分鐘。因此,合理制定孩子的作息時間,讓孩子明確什麼時候可以盡情的玩,什麼時候必須鑽心的學習,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同時創造安靜的家庭學習氣氛,要讓孩子專心學習。

不要做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事。家長也可以認真的看書學習,以模範行為讓孩子效仿。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來說,還沒有養成來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個階段家長多花功夫陪孩子學習與作業,並規定孩子完成作業的時間,當孩子寫字時,家長不要給孩子喝水或吃東西,不要與孩子說話,讓孩子養成專心致志做作業的習慣,等孩子寫完後,要與孩子一起復習與預習,使得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的陪練大概要持續三年左右的時間,這個階段過了以後,孩子的學習習慣基本已經養成,你就可以大甩把了,以後你就會感到很輕鬆了。

17樓:汪尋凝佼墨

也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不好回答你,有許多類似的問題,因為問題不具體,都沒有回答。

你孩子的問題是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必須採取強制措施:看著他,陪著她,作業完不成,什麼也不許幹,甚至是不許吃飯,不許睡覺之類。強迫他完成作業。

一開始可能做不到,只能慢慢來,分段進行校正。一門作業、一項作業(生字、抄課文、日記、)、一部分作業(寫完幾個生字),按期完成立即給予獎勵或者兌現諾言,完不成讓他也別想幹別的。

當然也許是懼怕作業,可以先安排他做比較容易的。先易後難。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需要你付出極大的耐心。

18樓:後李文化

有些孩子寫作業慢,是由於沒有時間觀念造成的。一般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可以在書桌上給孩子放一個小鬧鐘。在孩子做作業之前,家長看一下孩子的作業量,然後提出一個時間要求,這樣給孩子一種時間上的緊迫感,會提高孩子寫作業的效率。

19樓:裔彩榮秦香

我上學的時候做作業也慢原因:

一、知識點不熟一個問題要想好長時間

二、每一條題目都要讀個n遍,怕看錯題犯低階錯誤被老師打板子三、邊做作業邊玩思想開小差,別人以為我在做作業其實自己知道自己在想著電視連續劇~~~

~~~~~~~~~

我以前是這樣不知道樓主的孩子是不是哦!!

慚愧慚愧

檢視原帖》

20樓:蒿晚竹閃秋

孩子做作業慢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解決。一種情況是孩子寫字的速度慢、平時做事慢,這要引導孩子孩子做事情速度要快一些,給每天的作業規定完成的時間(可以參考其他同學的作業時間或老師規定時間),不要操之過急,慢慢來。另一種是邊玩邊做。

這要禁止,家長一定要坐在孩子的旁邊看著,同時和孩子說明,今天的所有學習任務按時完成後,才可以玩。同樣,也不能著急。

21樓:孩孩優

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大部分家長表現的有點急躁,甚至會帶點火氣,所以:

①家長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平息自己“氣”,讓自己不帶情緒的跟孩子正常的交流;

②分析做作業慢是因為不會還是不願意做,又或是外界環境的問題,瞭解清楚再對症下藥;

③就寫作業這件事與孩子達成共識,若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答應他假期出去遊玩。

在還不是很清楚你家情況的同時,再分析一個情況:

就是學校老師佈置的作業完成了,你還會有什麼課外作業佈置嗎?或是做課外作業?或是上什麼培訓班?

興趣班等,這也會導致孩子做作業的速度很慢,因為他知道就算他做完手上的這件事,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他來做。

22樓:實攸慄燕

我的孩子上初一,也遇到這樣的問題。罵他以後自己也心疼,感覺主要是自己也比較拖沓,正想辦法改進,或者限時做作業?

23樓:愛情是場**

對於大多數家長來說,

24樓:苟衣晉韻

首先要端正態度,不要三心二意,受到外界的干擾。其次,做作業慢一部分原因是想做的完美,另一部分原因便是不懂的怎麼做。其實,只要上課認真聽,不懂的題空著交流,文科不要想太多,理科不攥牛角尖

25樓:愛熊的鍋

我家孩子就是,明明很多作業他會做,可他就是不好好做,一定要家長看著,不看著就拖拉寫錯,可犟啦,我都控制不住不打他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就是寫作業太慢了,有的題她都會就是不快寫,邊玩邊寫,把我都急壞了,看她寫作業真的很生氣,都想打她一頓。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晚上作業10分鐘寫完,星期天作業半小時寫完

孩子作業慢怎麼辦,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柚子茶 孩子的時間觀念都是由孩子的年齡決定的,沒有時間觀念,所以時間觀念插寫作業就變得特別的慢。改掉孩子寫作業慢的習慣,家長們做到以下幾點。一 教會孩子調鬧鐘讓孩子給自己設定作業完成的時間,不僅能讓孩子快速有效的完成作業,還能在定鬧鐘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培養孩子學習的自主性。二 讓孩子嚴厲對待作業,...

孩子做作業要睡覺怎麼辦,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時,經常抱怨孩子做事情很磨蹭,拖拖拉拉的。或許可以給孩子設立乙個規則。如果孩子及時做作業或者提前做完了作業。可以給到孩子一定的鼓勵。這個鼓勵可以是孩子感興趣的事情。孩子寫作業特別慢怎麼辦?有兩個原因,乙個原因是不願意做,一種是不會做。在晚上寫作業時特別想睡覺怎麼辦 你應該是要參加中...

孩子做作業太磨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關於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找原因。首先,第乙個寫字速度比較慢。有一部分孩子可能一次看一行或者看十個一次就寫下來了,那麼可能有的孩子呢,一次只能寫幾個字,或者只能乙個字。如果父母發現咱們自己家孩子是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對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協調能力進行培養。鼓勵孩子一次多記憶幾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