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的由來歷史,普通話怎麼演變來的

時間 2021-06-17 05:21:10

1樓:中公教育

據記載,現代普通話起源於漢唐的中原客話。在此基礎上,還繼承了北宋和元明的“官話”體系。南京官話是雅語的典範備受推崇。

朱元璋定都南京之後,南京官話就成為了官方語言。但是書面語和口語還是兩個層次。當時的江淮官話和現代普通話在聲母和韻母基本上一脈相承,但江淮話沒有翹舌音,但含有大量入聲詞,現代人也未必能聽懂。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是最基本的,其餘的口音,方言才是演變來得

普通話有多少年的歷史?

3樓:我也掉線了

滿意答案笑靨倏然微涼11級2011-01-14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普通話其實只有不到四百年的歷史,所謂普通話也就是可以用於互相交流且可以普遍流通的語言,普通話形成於清朝初年,清朝之前的朝代沒有普通話這個概念,各地區的方言特別複雜,當時的普通話叫做官話, 其實就是滿族人所說的漢語,清朝在全國範圍內推行這種官話,所以當時的官話被深深地烙上了奴隸的標誌! 首先強迫漢人削髮易服, 進而在語言上奴役漢人, 最終從思想上奴役漢人! 但是因為這種官話讀起來琅琅上口,且簡單易學等優點, 最終仍然作為我國的普通話。

現在的普通話的原型與基礎就是清朝官話 補充: 所謂普通話其實就是一種用來互相交流的工具! 孫中山非常痛恨清朝官話即當時的普通話,在建立中華**的時候曾經建議廢除官話, 推行四川話作為普通話,但是最終因為種種原因以失敗而告終!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的前身,“國語”形成於上世紀一零年代!以北京官話為基礎進行改造而成的。至今已有一百年曆史!

普通話的發展歷程是什麼?

5樓:中公教育

據記載復,現代普通話起

制源於漢唐的中原客話。在bai此基du礎上,還繼承了北zhi宋和元明的“官話dao”體系。南京官話是雅語的典範備受推崇。

朱元璋定都南京之後,南京官話就成為了官方語言。但是書面語和口語還是兩個層次。當時的江淮官話和現代普通話在聲母和韻母基本上一脈相承,但江淮話沒有翹舌音,但含有大量入聲詞,現代人也未必能聽懂。

普通話的歷史

普通話的由來,普通話的由來歷史

廣義的普通話至少也有3000年的歷史了,狹義的普通話也至少有300年 1728年雍正王朝以北京話作為官話 的歷史了。普通話的歷史 根據研究和史料來看普通話的由來最早要追溯到漢民族共同語的產生,但這只是普通話形成的乙個基礎,新中國成立後的漢民族共同語才叫普通話,同時也是中華五十六個民族共同的通用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