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是誰寫的?是不是丹麥安徒生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微微蕾蕾

不是。是德國 格林兄弟

《白雪公主》作為流傳深遠的童話,是許多人童年最喜歡聽的故事之一。   白雪公主 snow white白雪公主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的動畫長片,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動畫長片,改編于格林童話的原著。從此,白雪公主的形象有了迪斯尼的烙印。   由19世紀德國民間文學研究者格林兄弟編寫的童話《白雪公主》在美國迪士尼公司的推廣下名揚全球。

許多小朋友看後都想知道,究竟白雪公主是否真有其人?魔鏡是真是假?小矮人又來自何方?

這些問題現在都有答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公主是格林兄弟寫的,不是丹麥安徒生寫的,被收錄在《格林童話》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格林寫的《格林童話》

4樓:

不是,是格林童話裡的。

5樓:

不是,是格林兄弟,收錄在《格林童話》中。

《白雪公主》屬於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6樓:穆子澈想我

《白雪公主》屬於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snow white)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一個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其中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見於德國2023年的《格林童話》。

講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繼母皇后(格林兄弟最初手稿中為生母)的虐待,逃到森林裡,遇到七個小矮人的故事。歷史學家巴特爾思據稱白雪公主的歷史原型是2023年生於德國西部美茵河畔洛爾城的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

7樓:那個閃電

《白雪公主》屬於格林

童話。《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

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一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作者簡介:

格林兄弟(德語:brüder grimm或die gebrüder grimm)是雅各布·格林(2023年1月4日-2023年9月20日)和威廉·格林(2023年2月24日-2023年12月16日)兄弟兩人的合稱,他們是德國19世紀著名的歷史學家,語言學家,民間故事和古老傳說的蒐集者。兩人因經歷相似,興趣相近,合作研究語言學、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格林兄弟”。

8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 是由德國的格林兄弟在19世紀初蒐集整理的德國古老傳說和民間故事,共收入200多篇,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被譯成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泛流傳,不少童話形象,如小紅帽、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在全世界範圍內家喻戶曉……

《白雪公主》是不是安徒生寫的童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 這個很容易弄混的。

10樓:陽光的覓子

本來就是格林童話呀,根本不是安徒生寫的

《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他寫過的書有哪些

抱香蕉睡覺 白雪公主的作者是由德國語言學家格林兄弟。格林兄弟是雅各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兩人的合稱,他們是德國19世紀著名的歷史學家,語言學家,民間故事和古老傳說的蒐集者。兩人因經歷相似,興趣相近,合作研究語言學 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 格林兄弟 他們共同整理了銷量僅次於 聖經 的 最暢銷...

白雪公主人物名,白雪公主是誰?

白雪公主 人物名字簡介 在童話的原作中,沒有白雪公主的名字,不過白雪公主是有原型的 白雪公主名叫 瑪麗亞 馮 埃特爾,出生於德國西部小鎮 洛爾城 國王 菲利普,白雪公主的父親 後母 克勞迪婭 父親菲利普的第二任妻子 王子 鄰國王子,名字不詳。七個小矮人 1.萬事通 醫生,博士,古 學者,俚 修理師 ...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還是格林寫的,《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尋找人生的芳草 格林但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情節雖然很美麗,但是如今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最初時的了。根據格林兄弟於一八 八年最早的筆記,前去尋找白雪公主玻璃棺的其實是父王,而不是王子。格林兄弟將這裡加以改寫,把王子描述成了乙個戀屍癖患者。看見美女的屍體便一見鐘情,非要帶回城堡裡玩賞的王子,的確是 異於常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