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他寫過的書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9:01:18

1樓:抱香蕉睡覺

白雪公主的作者是由德國語言學家格林兄弟。

格林兄弟是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兩人的合稱,他們是德國19世紀著名的歷史學家,語言學家,民間故事和古老傳說的蒐集者。

兩人因經歷相似,興趣相近,合作研究語言學、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格林兄弟」。他們共同整理了銷量僅次於《聖經》的 」最暢銷的德文作品「——《格林童話》。《格林童話》裡知名度很高的童話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紅帽》、《睡美人》、《青蛙王子》等。

2樓:歷博延藍羨

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是德國童話蒐集家、語言文化研究者。因兩人興趣相近,經歷相似,合作研究語言學、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格林兄弟」。他們生於哈堖乙個多子女的法學家家庭,同在卡塞爾上學,同在馬爾堡學習法律,後又同在卡塞爾圖書館工作,2023年同時擔任格廷根大學教授。

2023年因**漢諾瓦國王任意破壞憲法,同其他五位教授一起被免去教授職務。2023年任柏林科學院院士、柏林大學教授,直至他們去世。

格林兄弟興趣廣泛,涉獵範圍很廣。2023年到2023年,他們蒐集整理的《兒童與家庭童話集》出版。該書奠定了民間童話中引人入勝的「格林體」敘述方式,對19世紀以來的世界兒童文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玫瑰公主》、《不萊梅城的樂師》等,以其豐富的想象、美麗的幢憬、善良的心靈和高尚的情操啟迪了孩子們的心扉。1816-2023年,他們又出版了兩卷集《德國傳說》,2023年出版了《德國神話》。

格林童話作為膾炙人口的傳世佳作,如今已被譯成各國文字多次出版,成為世界兒童文學的珍寶,受到孩子們的喜愛。

3樓:夢斷華容道

是格林兄弟寫的

其他作品:

格林的作品還有:

青蛙王子

貓和老鼠交朋友

聖母的孩子

學害怕的故事

狼和七隻小山羊

忠實的約翰尼斯

一筆好交易

奇特的樂師

十二個兄弟

無賴 小弟弟和小姐姐

野萵苣森林裡的三個小矮人

三個紡線女

漢賽爾和格蕾特爾

三張蛇葉

白蛇 麥稈、煤和豆子

漁夫和他的妻子

勇敢的小裁縫

灰姑娘謎語 老鼠·鳥·香腸

鳳雪婆婆

七隻烏鴉

小紅帽不萊梅城的樂師

會唱歌的骨頭

魔鬼頭上的三根金髮

小蝨子和小跳蚤

4樓:來自香山開眉展眼的仙人掌

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作者是格林兄弟

5樓:影前風

出自格林童話,《格林童話》產生於十九世紀初,是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

6樓: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格林童話》產生於十九世紀初,是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 原文講述了乙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

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了改編的動畫長片,以後有多部影視作品以此為名,另有一系列相關小遊戲。

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他寫過的書有哪些

白雪公主的作者和好詞好句和感想,白雪公主的主要內容和優美詞彙和精美句段和我的,感悟

獵人把白雪公主帶到了森林中,準備殺了她。可是面對善良美麗的白雪公主,獵人實在是下不了手,他放走了白雪公主,殺了一隻小野豬,取了它的心帶回了皇宮。白雪公主還活著,她是最美的女人。獵人帶回來的只是個豬心。爬過第七座寶石山,渡過第七條瀑布旁,在七個小矮人的屋子裡,住著最美麗的白雪公主。尊敬的皇后陛下,原來...

白雪公主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白雪公主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的?為什麼呢?

是黑色的哦 去看看白雪公主的故事就知道了,是白 黑頭髮,呵呵,我小時看過有很多童話故事書哦。這是故事裡的描述 冬時節,鵝毛一樣的大雪片在天空中到處飛舞著,有一個王后坐在王宮裡的一扇窗子邊,正在為她的女兒做針線活兒,寒風捲著雪片飄進了窗子,烏木窗臺上飄落了不少雪花。她抬頭向窗外望去,一不留神,針刺進了...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還是格林寫的,《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尋找人生的芳草 格林但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情節雖然很美麗,但是如今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最初時的了。根據格林兄弟於一八 八年最早的筆記,前去尋找白雪公主玻璃棺的其實是父王,而不是王子。格林兄弟將這裡加以改寫,把王子描述成了乙個戀屍癖患者。看見美女的屍體便一見鐘情,非要帶回城堡裡玩賞的王子,的確是 異於常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