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是安徒生還是格林寫的,《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尋找人生的芳草

格林但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情節雖然很美麗,但是如今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最初時的了。根據格林兄弟於一八○八年最早的筆記,前去尋找白雪公主玻璃棺的其實是父王,而不是王子。格林兄弟將這裡加以改寫,把王子描述成了乙個戀屍癖患者。

看見美女的屍體便一見鐘情,非要帶回城堡裡玩賞的王子,的確是「異於常軌」。 儘管棺木內躺著天下第一美女,王子也從沒和死者交談過;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天天在屍體旁邊進餐,否則就食不下嚥,實在是令人感到頭皮發麻。 在故事的原典中,王子每次都要侍從們抬棺跟著他走,結果惹得侍從心生怨恨,用力毆打白雪公主的背部,才讓哽在喉間的毒蘋果給咳了出來,使得白雪公主因此而復活。

這段情節也是經過了多次改寫,才變成今天的面貌。

《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2樓:樂為人師

《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妥妥的,因為這兩本書我都看過。

4樓:裘澤楷

德國的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話

5樓:棟黎胥美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乙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了改編的動畫長片,以後有多部影視作品以此為名,另有一系列相關小遊戲。

《白雪公主》屬於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6樓:穆子澈想我

《白雪公主》屬於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snow white)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乙個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其中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見於德國2023年的《格林童話》。

講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繼母皇后(格林兄弟最初手稿中為生母)的虐待,逃到森林裡,遇到七個小矮人的故事。歷史學家巴特爾思據稱白雪公主的歷史原型是2023年生於德國西部美茵河畔洛爾城的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

7樓:那個閃電

《白雪公主》屬於格林

童話。《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

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作者簡介:

格林兄弟(德語:brüder grimm或die gebrüder grimm)是雅各布·格林(2023年1月4日-2023年9月20日)和威廉·格林(2023年2月24日-2023年12月16日)兄弟兩人的合稱,他們是德國19世紀著名的歷史學家,語言學家,民間故事和古老傳說的蒐集者。兩人因經歷相似,興趣相近,合作研究語言學、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格林兄弟」。

8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 是由德國的格林兄弟在19世紀初蒐集整理的德國古老傳說和民間故事,共收入200多篇,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被譯成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泛流傳,不少童話形象,如小紅帽、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在全世界範圍內家喻戶曉……

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9樓:鷗拃懜

是格林童話中的。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乙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的動畫長片,也是歷史上第乙個動畫長片,改編於格林童話的原著。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童話裡的還是格林童話裡的?

10樓:投入特

最初使用白雪

bai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du國著名童話集zhi《格林童話》之中的

dao《白雪公主》。原文講回述了乙個答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11樓:朱俊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童話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的作品嗎

白雪公主 作為流傳深遠的童話,是許多人童年最喜歡聽的故事之一。1.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 格林童話 之中的 白雪公主 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2.迪斯尼於20世...

白雪公主是誰寫的?是不是丹麥安徒生

微微蕾蕾 不是。是德國 格林兄弟 白雪公主 作為流傳深遠的童話,是許多人童年最喜歡聽的故事之一。白雪公主 snow white白雪公主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 格林童話 之中的 白雪公主 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

《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白雪公主的作者是誰他寫過的書有哪些

抱香蕉睡覺 白雪公主的作者是由德國語言學家格林兄弟。格林兄弟是雅各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兩人的合稱,他們是德國19世紀著名的歷史學家,語言學家,民間故事和古老傳說的蒐集者。兩人因經歷相似,興趣相近,合作研究語言學 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 格林兄弟 他們共同整理了銷量僅次於 聖經 的 最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