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是安徒生的作品嗎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公主》作為流傳深遠的童話,是許多人童年最喜歡聽的故事之一。

1.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

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2.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的動畫長片,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動畫長片,改編于格林童話的原著。從此,白雪公主的形象有了迪斯尼的烙印。

2樓:月尹夕

1樓的,搞沒搞錯`````````

《白雪公主》是格林兄弟收集的童話作品之一。

即便從風格而言,也根本不像是一個丹麥人的文風!

雅科布·格林(1785-1863)與威廉·格林(1786-1863),出身**家庭,均曾在馬爾堡大學學法律,又同在卡塞爾圖書館工作和任格延根大學教授,2023年同時成為格林科學院院士。是德國的兩位博學多識的學者——民間文學研究家、語言學家、歷史學家。但他們最卓越的成就,卻是作為世界著名的童話故事蒐集家,以幾十年時間(1812-1857)完成的《兒童和家庭童話集》,即現在俗稱的“格林童話”,它包括200多篇童話和600多篇故事。

其中的代表作如《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等均膾炙人口。由於這些童話源自民間故事,作為學者的格林兄弟又力圖保持它們的原貌,因此其中篇章大多顯得比較粗糙,更適合低幼兒童閱讀。

3樓:陽的季節

當然是了...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4.

2~1875.8.4)出生于丹麥富恩島奧登塞小鎮,自幼家貧,父親是一名鞋匠,母親是一名洗衣婦。

他11歲時父親逝世,生活更加困頓,14歲時告別家鄉到哥本哈根,決心當一個藝術家,然而事與願違。17歲發表作品《嘗試集》,24歲出版長篇幻想遊記《阿馬格島漫遊記》,第一版銷售一空,原本在飢餓中掙扎的安徒生從此擺脫貧困。2023年,他開始跨越歐洲的旅行,並終其一生都保持了一個旅行者的熱情。

2023年,安徒生完成了以義大利為背景的《即興詩人》,在隨後的幾十年間安徒生致力於童話創作,一生創作了《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裝》、《醜小鴨》、《白雪公主》等160多篇童話作品。安徒生通過童話創造了一個個真、善、美的理想世界,他的童話文學成就舉世公認。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還是格林寫的,《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尋找人生的芳草 格林但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情節雖然很美麗,但是如今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最初時的了。根據格林兄弟於一八 八年最早的筆記,前去尋找白雪公主玻璃棺的其實是父王,而不是王子。格林兄弟將這裡加以改寫,把王子描述成了乙個戀屍癖患者。看見美女的屍體便一見鐘情,非要帶回城堡裡玩賞的王子,的確是 異於常軌 ...

白雪公主是誰寫的?是不是丹麥安徒生

微微蕾蕾 不是。是德國 格林兄弟 白雪公主 作為流傳深遠的童話,是許多人童年最喜歡聽的故事之一。白雪公主 snow white白雪公主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 格林童話 之中的 白雪公主 原文講述了一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

白雪公主人物名,白雪公主是誰?

白雪公主 人物名字簡介 在童話的原作中,沒有白雪公主的名字,不過白雪公主是有原型的 白雪公主名叫 瑪麗亞 馮 埃特爾,出生於德國西部小鎮 洛爾城 國王 菲利普,白雪公主的父親 後母 克勞迪婭 父親菲利普的第二任妻子 王子 鄰國王子,名字不詳。七個小矮人 1.萬事通 醫生,博士,古 學者,俚 修理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