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盡心學習,做事情不能仔細,不能專注,注意力不集中,不想學

時間 2021-07-21 02:58:16

1樓:卞慧月

一、給孩子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抽屜櫃子最好上鎖,免得他隨時開啟,在沒有完成學習的情況下去清理抽屜;書桌的前方除此之外張貼與學習有關的拼音**外,不應張貼其他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東西。女孩子的書桌上不放鏡子,這會使她顧影「自美」。更不能允許孩子邊看電視邊寫作業。

二、要求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

如果作業太多,可以分段完成。有的父母因為孩子的注意力不夠集中而在旁「站崗」,這不是長久而行之有效的辦法,因為長期這樣,會使孩子產生一種依賴的心理。此外,孩子的注意力跟情緒有很大關係,因此父母應該創造乙個平和、安寧、溫馨的學習環境。

聲音嘈雜的環境,雜亂無章的屋子,不正常的家庭生活,所有這一切都會嚴重影響孩子的注意力。父母也應該了解,長期的工作經驗表明,注意力穩定時間分別為:5-10歲為20分鐘,10-12歲為25分鐘,12歲以上是30分鐘。

三、要求孩子在一定時間內專心做好一件事

父母要注意培養孩子在某一時間內做好一件事的能力。對於家庭作業,父母要幫他安排一下,做完一門功課可以休息一會兒,不要讓孩子太疲勞。

四、對孩子講話不要總是重複

有些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總要反覆講幾遍。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幾乎沒聽見話,這樣漫不經心地聽課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講的內容,無法遵守老師的要求,自然也就談不上取得的學習效果。父母對孩子交待事情只講一遍,是培養孩子注意力的一種方法。

五、訓練孩子善於「聽」的能力

「聽」是獲得資訊、知識的重要途徑。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老師有時會以講解的形式向學生傳授知識。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故事,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專心聽講的習慣。

(本班有部分孩子「聽」的能力比較弱,複述老師講過的內容總是含糊不清。所以家長平時在生活實踐中要多訓練孩子的聽說能力。並認真對待每次的家聽作業,唯讀三次,要達到聽得準,記得準,寫得準。

相信你的孩子會進步更快。)

2樓:ais活寶

1做好計畫,不使用日程表

2在固定的時間使用社交軟體,檢視郵箱

3在集中一段時間後給予獎勵,同樣,在分散注意力的時候給自己懲罰4小心邊緣時刻,時刻提醒自己

5相信自己

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呢

3樓:上海長江中醫健康育兒

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孩子學習該怎麼辦?什麼是多動症?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疾病,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過多、情緒衝動,易引發學習困難,影響孩子的人際交往關係。

專家表示,很多家長容易把孩子多動和活潑好動搞混淆,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好動,還是多動?

其實這是有很大差別的,家長一定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孩子是好動呢?還是多動?要是孩子有明顯的多動症症狀,就要及時到院進行**。

如何區分孩子是活潑好動還是多動?好動和多動主要是通過以下四點來區分的:

1、是否有不分場合的好動

正常的孩子即使好動,在特定的場合下,也能夠控制住自己,但患有多動症的孩子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的,即使是在特定的場合下。比如今天上公開課,正常的孩子知道老師和家長都要來了,就會好好聽課、不再亂動,但多動症的孩子可能還是不會控制自己。

2、是否是有目的的好動

正常好動的孩子,行為都是有目的性的,對他感興趣的事情特別關注。而多動的孩子活動是往往沒有目的性。

3、動作是否協調

正常好動的孩子動作很協調,思維也很敏捷,沒有記憶缺陷,而多動症的孩子在這些方面有明顯的不足。

4、有無社會功能障礙

判斷一下這個孩子有沒有社會功能方面的障礙,比如有沒有學習困難的情況,和同學能否正常交往,是否情緒不穩定、行為衝動的情況。

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孩子學習該怎麼辦?多動症若不及時**,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進而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甚至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發現孩子有多動症的症狀時,家長應及早帶孩子到院診治。

4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幾種集中注意力的方法,有苦惱的家長們可以試試。

查明原因

有些孩子不專心、注意力不集中,是因為學習內容對他們來說太簡單,對所要專注的內容不感興趣,有些則是因為學習內容太難。

如是作業有難題,可以幫孩子點撥作業的思路。如是覺得作業量大,產生焦慮的原因,家長們要合理幫孩子疏導,不要一味的要求孩子專心,只追孩子學習的結果,而不問過程。

上學初期培養好習慣

有的學生做作業不專心,與上學之初家長沒有嚴格要求、嚴格訓練有關。

孩子剛入學,回家做作業時,家長一會給孩子水喝、一會給孩子東西吃、一會和孩子說幾句話,時間一長,孩子就養成了做作業時吃東西、說話,不專心的習慣,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給學生樹立乙個專心做事的榜樣。

例如:媽媽陪著孩子看書認真看書一小時,期間什麼也不許幹。

爸爸媽媽可以與孩子各自幹各自的工作,互相約定監督,檢視對方有沒有不專心。

科學安排法

5-7歲的孩子能聚精會神地注意某一事物的時間為15分鐘左右;7-10歲約20分鐘;10-12歲約25分鐘;12歲以上是30分鐘左右。家長要掌握孩子的注意力特點,科學合理安排規定孩子作業時間。

程式設計遊戲法

當父母的一定遇到過這種情況,帶孩子去吃飯,孩子怎麼也坐不住,就是要跑來跑去到處吵鬧玩耍。

此時,有的人會拿出遊戲機,孩子的注意力就瞬間被拉了回來,開始安靜坐在位置上玩。

學習程式設計,就是運用這種特性,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但這一次他們不只會玩到遊戲,還會懂得乙個遊戲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

其實,說到程式設計,不僅能培養孩子專注力,還能發展邏輯思維能力、訓練空間思維能力、提高計算思維能力、提高學科成績。

看到這裡相信家長們都知道孩子為什麼做作業那麼拖拉了吧。

在這次超長假期中,和孩子的陪伴裡,最能直接找到一些孩子身上的壞習慣,只要認真發現,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就能很好的解決。

5樓:信子花開

孩子「三分鐘熱度」,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因為孩子好奇心強,但毅力不足。專注力原本是寶寶成長過程中自然具有的本能,但現在不少孩子都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這在於寶寶成長的環境裡總是充滿了干擾因素,這些干擾在不經意間破壞了孩子的專注力自我成長的本能。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嘗試下面的幾個方法:

1、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

家長可以給孩子買一些能夠引起孩子好奇心,探索精神的玩具,用以訓練孩子的集中注意力,特別是0-3歲的孩子,這種方法是最理想,也最有效的。

2、充分發掘孩子的興趣。

應該注意把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和培養專注力結合起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管是誰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的時候,總會很投入,很專心的,孩子也是如此。

3、充分發揮遊戲的鍛鍊作用。

心理學家曾做過這樣乙個實驗,讓孩子在遊戲和純粹完成任務兩種不同的活動方式下,將各種顏色的紙分裝在同色的盒子裡,觀察孩子注意力集中的實際時間,實驗結果表明孩子在遊戲活動中,他的專注力集中程度較高,穩定性較強。

4、充分發揮孩子的自覺性。

孩子對活動的目的、意義理解得越深刻,完成願望就越強烈,在活動過程中專注力就越集中,專注力維持的時間也就越長。

其實解決孩子「三分鐘熱度」的問題是孩子成功的關鍵。要針對孩子的性格、年齡特點,採取不同的方法引導,讓孩子養成持之以恆的好習慣。

6樓:小魚話育兒

我生活中看到的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有以下幾種,我來分析分析。

1.休息不好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

休息不好,整個人都不在狀態,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一樣。那麼這個時候,就盡量多休息,把身體狀態調整過來。保證充足的睡眠,是注意力集中的必要條件。

2.同時做多件事。

家長經常給孩子一些錯誤的示範,如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一邊洗衣服一邊聽英語或者孩子在遊戲的時候家長在旁邊看電視。這也會導致孩子會模仿家長的行為,導致飯吃沒有好好吃,影響了消化。英語也沒有學好,浪費了時間,還自我感覺多努力的。

同一時間內做多件事,就無法集中精力。該玩的時候就好好玩,該學習的時候就專心學習,想要注意力集中就要這樣做。

3.做事被頻繁打擾。

帶孩子在外面玩的時候,我就發現很多家長一會把孩子喊過來喝個水,一會把孩子喊過來擦下汗。家長怕孩子渴了,出汗感冒的心我能理解。但是這在無形之中把孩子從遊戲中給中斷了下來。

我們成年人如果在電腦遊戲中的時候,意外斷電,那肯定是非常不高興的。孩子也是一樣,他們也不喜歡被打擾。

孩子小的時候,即便是他自己玩遊戲,也不要打擾。長大了寫作業也不要打擾。在不打擾的時候,孩子的專注力才會慢慢的被培養起來。

以上的三種方法對改善孩子的注意力非常有幫助,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家長朋友。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心理諮詢師楊文麗,曾經介紹了兩個可以有效提公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創造任務情景和進行任務引導。

第乙個方法,創造任務情景,提公升孩子學習的安定感和儀式感,讓今天變得與眾不同,這些「程式」包括:

花15~20分鐘運動,慢跑、快走或游泳都可以。有節奏的運動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幫助大腦的不同部位同步化,有助於孩子形成積極的學習狀態。

2. 通過放鬆行為幫助孩子轉換情境。這些行為可以是快速洗個澡、換上舒適的衣服或者吃些水果等,通過這些行為,可以讓孩子形成「做好這個就要開始學習了」的思維模式。

3. 整理桌子,把孩子要看的書或要寫的作業拿出來,和他一起回憶之前學過的內容,讓大腦開始運作、慢慢進入狀態。

第二個方法,引導任務進行,比起督促孩子,更有效的做法是引導孩子合理分配任務。

有一種方法叫「切割術」,簡單來說,就是幫孩子把功課劃分為更小單位。一般來說,兩到三歲的兒童可以專注10分鐘,而4至6歲的小孩大多就可以坐住10到15分鐘。所以家長可以幫孩子把需要做30分鐘的作業切割成2次,寫完15分鐘後就休息一會兒,這樣孩子也可以學會時間規劃。

以上就是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的兩個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做事情是不是要有始有終。迷茫,做事情是不是要有始有終。迷茫

龍彥昌 當然要有始有終了,工作可以慢慢找,但一定要有信心 狼英 嗨朋友,清醒一點吧,玩遊戲哪是長遠之計?好工作當然難找,但相信事在人為。或者先找份暫時的,再考慮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適合做什麼吧 0 尋尋 認清自己 找乙份自己喜愛的工作吧 旋風 其實也沒什麼的拉,俗話說的 好啊 天生我材必有用嗎。最起碼...

怎麼這樣做事情?

違反規則了。下次小心點吧。1 作弊行為與處罰方法。1 作弊的定義。通過非公平不正當途徑獲取積分。對於作弊行為的判斷,公司保留最終解釋權。特別注意 任何形式的自問自答,刷票,轉分,送分等都屬於作弊行為。2 作弊的處罰。所有通過非正當行為獲得的積分,將被全部扣除。作弊行為一經確認,涉及該作弊行為的所有相...

為什么我做事情還是很難適應,為什麼我做事情還是很難適應!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