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打不起精神我該怎麼辦,心情焦慮 做事打不起精神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2:57:15

1樓:七三叄

學校方面,不想上不好的,就盡最大努力準備。其實善良跟軟弱真的是兩碼事,朋友或許是給你建議,而不是指責你。

2樓:牧樹

心情不好情緒低落,打不起精神來,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

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

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

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製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自製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製,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

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

心情焦慮.做事打不起精神怎麼辦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對付焦慮來情緒的調源適措施

1 藥物**:

**焦慮症的藥物安全且

有效,多數病人均可在短期內得到症狀緩解。

2 支援性心理**:

經由傾聽的方式讓病人傾訴造成焦慮及身體症狀的可能壓力**並給予適當的支援及解釋。

3 認知行為** :

透過對疾病及可能**認知上的重建,讓病人認識心理焦慮狀態與身體症狀的相關,並利用肌肉放鬆訓練或生物迥饋等補助**,讓病人學習如何利用自我暗示,或借機器的協助,降低肌肉緊張度等,達到減輕症狀的效果。焦慮症**效果良好與否與個人性格、罹病時間長短、人際關係穩定度及環境壓力程度等有關,家人在面對焦慮症病人時,應盡量體諒病人症狀的不舒服,並予以適當的支援,且盡快協助病人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的身心適當放個假,做點喜歡的事,或者出去走走

發現這段時間總是沒心情做事,做什麼都打不起精神怎麼辦好?

5樓:娃娃

人不是天生就知道痛苦的,所以乙個人痛苦一定是由於某種原因而導致的。比如和朋友家人生氣,工作不順心,遇到讓自己懷念的事,或受到外界事物的刺激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影響你的心情,使你對生活感到乏味無聊,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

當然你也可能是由於季節的變換,身體不適應導致你沒心情,乏力。最好你找到原因,解決它。如果不知道為什麼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放鬆一下,一定要盡情的放送不要有所顧慮。

我也有一段時間是和你一樣的,但我給自己找了很多的事情去做,勞累過後也躺在床上,馬上就能入睡,第二天起來就感到心情好多了。

打不起精神來怎麼辦?上班打不起精神怎麼辦?

當自己很困倦無力的時候,多想想自己的未來,對未來也要有個好的憧憬,這樣就會對生活感到美好,產生動力,然後你也會隨之感染了精神抖擻,大聲告訴自己 來吧,我絕不會被任何事物打到的,因為我已經感覺到生活的美好了!睡眠要好,早睡早起,多運動,多溝通,精力絕對旺盛。潑冷水 立馬有精神。上班打不起精神怎麼辦?可...

男朋友心情低落,我該怎麼辦

其實啊,假如你真的喜歡他,對於乙個男人來說,丟了工作還欠錢,這個時候我覺的應該是請幾天假,過去看看他,就說是旅旅遊,拉著他一起玩玩,錢你出,你就說,最近公司發了獎金!假如他在找工作,那就陪他一起參謀參謀,不需要太多的話,假如你去了,假如有房子的話,你就買點蔬菜肉之類的下廚做點飯。很多時候,男人需要的...

情緒很低落怎麼辦,心情很低落怎麼辦?

情緒比較低落,主要有兩方面造成一個十激素水平,還有一個就是自己遇到了一些事情,不能夠及時的找人傾訴,開導引導,隨時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自己去門診,一定要找人傾訴,找最好的朋友進行開導。 普天同慶 情緒很低落找出相關原因解決一下,問題解決自然恢復正常狀態。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出現問題情緒低落不會讓問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