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煉豬油算是合法有食品安全就可以了嗎

時間 2021-07-21 02:57:15

1樓:全是菜雞

國家《食用動物油脂衛生標準》規定,生產食用豬油復的原料應該是生豬的純脂肪組織,而制且必須經過衛生檢驗合格後,才能作為原料使用。

如果老闆為了降低成本,專門收購百病死豬肉以度及變質腐敗豬肉來熬煉豬油,那麼煉出來的豬油質量可想而知了。更有甚者,一些黑心老闆為了使油看起來更問好看和消泡,新增了雙氧水和消泡劑,這對人答體危害更大。

2樓:

你這種情況目前比較特殊。《食品安全法》頒布後:

你提煉豬油的行為屬於食品生產加工,依據《食品安全法》應當在質監部門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後方可經營,但是目前質監部門不對生產加工小作坊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你可以到當地質監部門辦理備案登記,然後可以上市銷售。工商部門對於你這種情況是不予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的,但是你應當取得營業執照。

最後,必須要保證你提煉的豬油是安全的,一定要讓消費者吃的健康,這可是個良心活。

祝生意興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食用當然合法,若進入流通,必須辦理工商登記和食品流通許可.

怎樣提煉豬油?

4樓:奶茶

1.豬板油切成兩三厘公尺見方的小塊,清洗乾淨。

2.放入炒鍋中,加入小半碗水,大火熬開。然後轉小火慢慢熬即可,圖為熬了30分鐘左右(加水是為了防止肉塊突然受熱而變焦。

這樣熬出的豬油冷卻後更白更香。水開後一定要轉最小火慢慢熬,會看到水逐漸消失,而油慢慢變多)

3.圖為熬了1小時左右,肉丁縮成很小塊,微黃即可,不可熬過了。全程都是小火,避免火太大了油渣變焦而破壞了油的味道和成份,整個過程不用蓋蓋,只在開始油少時稍微攪拌幾次,避免受熱不均勻。

撈出油渣,油徹底冷卻後倒入容器中密封冷藏儲存(注意不要把鍋底的碎渣倒入),若一時吃不完,也可以分袋冷凍(除去過濾鍋底渣渣的損耗,可熬600ml左右)

豬油,又稱大油、葷油。豬油由豬肉提煉出,初始狀態是略黃色半透明液體的食用油。溫度過低時會凝固成為白色或黃白色固體油脂。

豬油在北方不是很容易買得到,其實自製豬油很簡單。在肉鋪買質量合格的豬板油,洗淨切小後加入少許水熬開以小火慢慢熬,等到熬至肉丁變成淺黃色,出了很多澄清的油時,這油便是豬油了。剩餘的油渣可以扔掉,其實,我們這代人,小時候都吃過媽媽煉製的油渣,撒點鹽直接吃,或者炒個小青菜,美味兒的很。

不過吃這東西非常不健康,切記,偶爾為之。

5樓:蔥花美食記

自己在家煉豬油,掌握好方法,煉出的豬油雪白、不腥,出油量還大

6樓:2010新人

1,把肥肉(白色的肥膘)切成小片;

2,炒菜鍋洗淨,把切好的肥肉小片放進鍋中;

3,稍微放一點水,略微淹沒肥肉片(這是為了防止把肥肉烤焦);

4,點火,把火調到文火(小火)狀態,這也是為了防止把肥肉烤焦;

5,水先沸騰起來,這時,肥肉很快就熟了,接著,水汽蒸發,越來越少,煉油過程開始;

6,煉油過程中,要注意觀察肥肉的顏色,油出來了,肥肉體積會縮小,然後變色,變成半透明,微微發黃,就可以關火了(注意不要炸焦);

7,把油渣撈出來,把煉好的豬油倒進容器內,就成了。

以上都是我的經驗之談。供您參考!

食品安全措施有哪些,針對食品安全的問題,有哪些合理建議或整改措施?

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以往安全管理工作大多採用傳統安全管理模式,與現代化科學管理方法相比存在明顯不足。傳統安全管理工作的著眼點主要放在系統執行階段,一般是事故發生了,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根據調查結果修正系統,這種模式稱為 事後處理 模式。由於存在許多弊端,致使事故不斷發生。而科學化安全管理工作的著眼點是...

食品安全包括哪些方面,食品安全內容有哪些?

與爾同軒 食品生產關係國計民生,食品安全涉及千家萬戶。保證食品安全,必須建立健全有關食品安全法律和標準,對農藥 化肥和其它有害物質在食品中允許的殘留量制定限制標準 殘留物最高限量標準 已成為國際公認的 行之有效的方法。它作為 非關稅壁壘 的技術標準之一,在農產品國際 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一 食...

食品安全有哪些問題,我國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當今,我國食品安全主要存在以下一些問題 1 病原體 微生物 汙染問題。2 企業違法生產 加工食品現象不容忽視。3 食品流通環節經營秩序不規範。4 新技術新資源的應用帶來新的食品安全隱患。隨著食品工業的迅速發展,大量食品新資源 新增劑新品種 新型包裝材料 新工藝以及現代生物技術 酶製劑等新技術不斷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