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不想學習,不想幹活,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7-21 02:58:1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惰性導致都不想幹活,不想學習,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生活,為了美好的未來,總要學習,要幹活的,只有讓自己變強才有懶惰的資格

2樓:

你需要找到乙個人生的奮鬥目標,激勵自己努力奮鬥

3樓:秉燭求學

學習相較於其他活動(如遊戲、電視、玩樂等),本來就是一件比較枯燥、無趣的事情,很容易讓人失去學習的動力。那麼,當不想學習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1、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總是不想學習,不想練習技術,不想主動,不想幹活,這是怎麼回事?

4樓:鹿野小花

對什麼沒有追求,對自己沒有要求,缺乏上進心的表現。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定點生活目標,比如:在xx歲之前攢xx萬,或開上好車,住上好房之類的。

總是不想找人練手,不想學習,不想工作,怎麼辦呢?怎麼改變心態之類?

6樓:年少無知太倉促

那你就去爬山,爬山去跑步看書,這樣就會有所改變的

7樓:花落蝶衣

那就找個喜歡的事去做

或者運動或者旅行

找乙個相對喜歡的

慢慢會變成自己的職業和事業的

請問,工作後晚上回到家總是不想再學習或者做事情,怎麼辦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這招對你好不好使,

我偶然發現再學習時睏時做運動會不錯,

我 家有拉力器 所以 我一困 就拉幾下有個6.7 下 就精神多了 ,這樣還可以鍛鍊身體,還不困了 。 祝你學習進步啊! 主要靠提高學習積極性。盡量午休一下

如果一定要吃東西的話,別喝牛奶。喝一些茶或則咖啡吧不過你年紀應該還小,別嘗試強行刺激自己的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放鬆身心,做什麼都可以;最重要的是工作了一天,不要強迫自己做任何不喜歡的事情,那樣既不能學些什麼,更不能緩解疲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知道這樣落去是不對的,那你為什麼不懂去改變呢?把學習或者做事情當作看電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已經習慣這樣啦、所以回家就會懶洋洋的、不然就學校學完再回來唄、要不給自己壓力、訂個時間、寫完再看也行的、

最近總是集中不起精力,做事沒效率,不想學習,怎麼辦?

12樓:翼琛

想想現在不學習能去幹什麼

為了自己的夢想要不斷的給自己打氣

我很看好你哦!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身體疲勞 或是大腦缺氧

多做戶外運動 做點其他感興趣事情 調整一下 再學習

人體有其規律 不是學習的機器

我總是不想學習怎么辦,我總是不想學習怎麼辦?

我也是 大道理都明白,就是落實不了。建議 其實我覺得在自己獲得成功之後,就會有動力。因為自己的虛榮心被滿足了,而且感覺出了自己的價值。接著就會有壓力 成功會不會又不在了?然後就會努力 應該在至少乙個方面讓自己強!雖然開始很難,但過後會有 成就感 的推動 再苦都值。因為我們知道之後會有甜頭 在就是想想...

不想學習技術,我該怎麼辦呢,不想學習技術,不想練習技術,不想上班,不喜歡父母給安排的工作。我該怎麼辦?

一笑 不想學技術就幹不了技術活,找不到好工作。技術含量低的工作掙錢就會少,生活就會緊張一些。所以還是踏下心來老老實實的學技術吧,人生沒有捷徑。祝你成功! 山東新華電腦 學平面設計不錯啊!在廣告公司做個白領不是挺好的嘛,而且發展前景也很好。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學一門技術且對餐飲行業感興趣的話,...

不想學習怎麼辦,我不想學習怎麼辦

爽朗的花吻在上 首先,你要明確上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其次,拿出70 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 k歌 看電視 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