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精神不集中的問題

時間 2021-07-21 02:58:16

1樓:

首先要恭喜你,你能夠想到這個問題,說明你是個很棒很棒的好孩子哦,在你的內心深處其實也很想學習,這一點是一定要肯定的,所以你要有信心,慢慢來,你會比誰學的都認真。

其次,就是要清除所有會干擾你的東西,把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的,最好在牆上貼一些你喜歡的東西,這樣坐在屋子裡學習你會感到很舒服。但書桌上千萬不能放學習以外的東西,否則在學習過程中很容易分心。

我建議你最好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文具。我就是這樣,看著心愛的文具,忍不住要去學習,這樣心情好了,效率自然會很高。

準備好之後,先別著急著學習,先痛痛快快地玩一段時間,這樣有兩個原因。第一,象你這樣能想到這種問題的人,玩時間長了,會有一種負罪感,也就想要學習了。第二,不玩好,怎麼學好。

開始學習時,制訂乙個計畫,寫出你每天要幹的事情以及時間,你會發現你有很多時間玩,這樣也能安心學習了!

在學習時,要先做你喜歡的科目,把不會的東西放在最後,學1個小時左右一定要休息,時間再長就無法專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啦!有空出去旅遊旅遊!開闊一下心胸!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心境!對咱們今後處理問題會很有幫助的!

3樓:

不管老師教得好不好,都得聽,不懂的再去和同學討論,上課的思路要跟著老師走,老師講到**,聽到**,老師講的每乙個知識點都要領會,其他的,自己買一些參考書做做吧

4樓:宇文玄東

走神沒關係,自學也能成才啊

5樓:小乖——丫頭

我在你的那個時候也是這個樣子,感覺像三分鐘熱血一樣過了那個勁我就聽不進去了,呵呵我估計你應該是 比較外向的孩子,只要每一節課你都懷著很激動的心情去上課吧這一整節課都安排的很緊張,你就不會開小車了,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1盡量不要偏科或偏愛教師,因為你為自己的將來學習拼搏;你不喜歡的老師可能給你全新的教益、收穫呢,要堅持面談。2發揮你的優勢學科和特長,將來考大學或技校,或美術、**、表演、語言甚至木工、設計、it等等任何愛好的學科都會有所發展和發現!想必你和父母、老師交換意見後就會更加肯定你的優勢發展趨向,重點突破,可終生受益。

3過勞或透支身體就需要體育體力鍛鍊(太極拳武術跑步體操球類游泳等)、出出汗、常喝水排尿排毒、抻懶腰最大深呼吸、互相背靠背顫動「背媳婦」、自我手足耳按摩、充足睡眠。必要時去推拿、拔火罐甚至針灸保健**對恢復疲勞、精氣神、血液迴圈和集中注意力等很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沒考好試.看看自己哪不會,多看點書。難道你沒發現不怎麼愛聽課的照樣打高分的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注意內容,多注意一下新老師。有可能呢,和這個老師交流一下。如果不介意,告訴他你的情況。

換了新老師,新環境,誰都會有所不適應的。沒關係的,別放棄自己,相信自己,我是過來人,也有過這種情況。放鬆身心,好好努力吧,你會從新找回自己的。

祝你好運了,同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因為學習壓力大!導致的注意力無法集中,我的建議是,早晨起來跑步,每天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應該可以緩解,因為跑步可以釋放心理能量,緩解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努力吧,不要管其他

11樓:來同光

我現在大二,即使我現在也會有這樣的情況,我自己總結的就是心理問題吧,是自己想不想聽,想不想學的問題,很多時候正是因為心裡有一種牴觸心裡,然後會無形中的暗示我們這門課程自己不愛學,當然會走神,不過我現在已經好多了。光是憂慮是沒有用的,還是多發掘下這門課程的興趣吧,有了興趣,很輕鬆的可以學好

12樓:王依

讓自己愛上每門學科.

上課如何集中精力,上課怎麼集中精神

1 建立興趣。2 保證睡眠。3 建立競爭意識。4 到醫院做乙個有關營養方面的調查,你的孩子可能缺鋅。這要老師和家長雙配合。建議你去找老師談談。這個問題只能是說,孩子很愛這門課程,他就會用心去聽,不會走神的。這是我當學生的經歷。你不防去留意一下。他愛的課程考的肯定很好。提高學習的興趣最重要。興趣是最後...

精神不集中和心理有關係嗎?精神不集中怎麼辦?

精神不集中其實就是注意不集中,注意是心理屬下的乙個內容。心理應該和生活中的一切都有關係,但是肯定不是主宰,精神不集中是可以通過心理 來改善的。絕對有。精神不集中的話可能是你有心煩事沒解決好。精神不集中怎麼辦?多多參與活動,比如參加一些擅長的 能讓自己有成就感的活動,這樣的活動能讓你逐漸恢復自信。找人...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上課不專心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專注力不僅是孩子生活必備的能力,也是學習能力的基礎,上課注意力比較集中的孩子往往吸收知識的效率更高,求知慾和探索欲更強,家長為此想盡了辦法,可還是不見起色,不妨在家試試這些注意力訓練方法!1 鼓勵培養孩子的興趣 2 學習定量 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將作業分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