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怎麼辦,我不想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11:32

1樓:爽朗的花吻在上

首先,你要明確上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

其次,拿出70%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k歌、看電視、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學習。

同時,要爭取獎學金,不管多少,是一項榮譽。

再次,要寬以待人,多交朋友,少得罪人,多參加社會實踐。專業實踐也好,社會兼職也好,總之,不能把自己束縛在校園的象牙塔呢,多接觸社會積累經驗,對於以後走入社會也是好的。

最後,不要羞於表現自己。自己的特長、能力不要不敢表現出來,要敢於競爭、勇於接受競爭,在社團、班幹、黨員及各類先進評選中努力爭取。這些頭銜對於走入社會的人來說有益無害

2樓:鄭州市實驗補習學校

首先需要弄清原因,是學習吃力引起的厭學情緒,還是缺少學習興趣與動力,又或者是過度疲倦所引起的。

第一學習吃力,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學生目前所掌握的知識不足以應對題目。學生需要回顧基礎知識,打好基礎,先解決簡單問題再解決較難問題,一步步建立信心與興趣。

第二提高學習興趣,比如參加夏令營、遊學的專案,也可以閱讀成功名人的奮鬥歷程,增強思考力以及好奇心,從而解決不想學習的問題。

第三做好勞逸結合的工作,不能讓自己壓力過大以至於對學習有很強的心理負擔,只有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與狀態去學習。

3樓:乾隆學習

關注[乾隆學習]提升認知能力 就是人生收益!

4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不想學習的原因就只有一個,那就是你沒有目標,你對生活沒有希望,不知道學習的目的是為了什麼,要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才可以。

5樓:**慢性蕁麻疹

你好,20歲的年紀還不想好好學習,現在所有的道理你都應該懂了,沒有人在繼續教你該怎麼做了,如果你不想有一個好的未來那你就繼續不好好學習吧。

6樓:飄散蒲公英

學習是要有天賦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有些人看書過目不忘,看一遍以後就玩遊戲,而普通人唯有勤能補拙才有希望

7樓:冼如彤

不想學習,怎麼辦?那自然想辦法,要這個得學習。因為這個社會現在你不學習,你沒有前途。什麼也幹不了,所以說。想生存的下去。生活的更好一點,你必須得好好學習。

8樓:余天煒

那就找一個自己喜歡乾的事情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天天宅在家裡,什麼都不幹,越來。越頹廢。可能之前的強壓讓你不想學習但是儘量找一些快樂的事情

9樓:敖皖容

那就休學。去找一份工作。去工地做小工。

享受一下。賣苦力掙錢的樂趣。如果你能幹下一個月。

那你不用學習了?如果你幹不下一個月。那就收收你的心回去好好學習。

多年以後,你會感謝你選擇學習。對人生有多大的幫助。

10樓:

把你現在想的東西寫下來,寫在一張紙上,不要管邏輯,怎麼想怎麼寫。寫完後把紙扔掉。會有一種頭腦終於空曠了的感覺。然後就可以好好學習了。用這個方法我寫完幾千字後一直狀態不錯。

11樓:小紅果的核

20歲了不想學習,那也可以嘗試先去打個工,找一些可以接受你打工的地方試試看,你打工發現沒有學歷,錢不好掙的時候,你就想學習了。

12樓:

主要的是你現在有幾歲了?就算你現在不想學習,但是要在社會上能夠立足的話。還是要有一定的學習基礎才行,也就是要有學歷的文憑。

如果實在不想學,可以休學一段時間。然後去打工或者去幹什麼都可以?放鬆一下。

最好的就是去打工。這樣你就能體會。掙錢的不容易。

可能會對你有所幫助。所以。應該是先考慮一下,今後應該怎麼走。

應該怎麼過?再決定。上不上學。

還是要休息。

13樓:遇到強盜了

現在正是學習的時期,你認為的知識面,和你掌握的知識,在社會上,一定是遠遠不夠用的。現在正是吸取知識的時期,才能在未來更好的發展,立足。現在是知識的社會,你說你沒有知識,怎麼去闖,何況闖社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學習是為了自己能夠生存、能夠活得更好,請注意,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14樓:友曲靜

學習是要保持的,可以把不學習的時間拿出來用在自己感興趣的方面上,或者去創業。不學習,也不能浪費時間

15樓:無風語云

說實話,誰都不想學習,誰都不想工作,真不是抬槓。沒有幾個人想工作的。

但是,不幹活不工作,經濟**呢?不幹活那不就活不下去嘛,就這麼簡單,工作是為了生活而已。學習呢,是為了自己能有更多的空間去工作,為了更好的生活嘛。

所以,眼前必須要好好學習才是。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一件長期性的事情,如果我們指望臨時抱佛腳,那麼很大概率會失敗。古代有科舉,現代有高考,都是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型別。所以,你在為堅持通過學習實現夢想的時候,大可不必在意旁人“讀書無用論”,十年過後,且看他對你說:

“那啥,當初我就覺得這娃是塊讀書的料,現在果然有出息了。”

這口飯吃得,真香!所以說現在努力學習,為以後的幸福生活打下基礎。

17樓:

等你年齡大了這樣做就後悔了,沒文化沒手藝,步入社會太難了

18樓:春花秋月和你

如果真的什麼也不想學,我建議你馬上找份工作,就不用去上學了。

19樓:

不想上學可以出去找份工作就不用上學了

20樓:盜號

很好,很快可以讓現實給你一個大耳光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也不錯,做一個地方特色小吃等,而且對於創業者來說,投資也不大,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我不想學習怎麼辦

22樓:秉燭求學

學習要講究方法,而不僅僅是努力。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3樓:崔英悟種柳

是因為大家把分數看的太重了才有你這樣的想法.想馬上學好對你來說就好比做夢一樣,是一件並不實際的事情.你因為在完成這一夢想的途中覺得累了,覺得苦了,所以才想尋求有效的辦法.

但是我要告訴你,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不可能一兩句話就能改變你的成績.只有腳踏實地,克服困難,才能實現一個好成績的夢想.

需要跟你說的就是不要太看重分數,要真的會了,懂了.分數只是對你成績的一個寫照,不是給別人看的,是給自己看的.相信你的家人希望的也並不是只看重你的成績好,而更看你真正的學到了知識了.

你不要擔心眼前的失敗,如果你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那麼短時間內的成績不好是必然的,但是請相信,即使一小步,也是進步,時間上只要你抓緊一些不會太長的.

對於怎麼學習這一問題,你就從你能看的懂的地方開始學吧.不用害怕現在作業不會寫,這是正常的.因為只有你趕上來的時候才會寫.

所以這個時候你要做的不是提高你的分數,而是提高你的知識.即使沒有考上學也能在社會上立足

‘不為別人而學只為自己生活而學

’---初中化學老師名言

呵呵一直還記著

努力加油!

24樓:明欣可表芸

這是關於個人的懂事問題。我感覺你不想學是別人幫不了的。要你自己經歷些什麼,慢慢懂事。

有些人是對學習天生有興趣,我也不想學習。多半是**和遊戲害了人。不讀的話可以選擇參軍鍛鍊自己,或者你家庭條件不錯的話,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對於我們來說,狠下心來讀書是一種磨練,可以鍛鍊你的毅力等,讓你在以後的生活的有一種堅韌的性格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看手機的時候,不如體育運動,比如籃球,當你自己玩得時候,不如和其他人一起玩,沒人和你玩得時候,那是因為他們都在學習了,你就要學習了,玩是必要的支撐生活的一部分,不要下定決心不去玩,我只是書本上的學習

26樓:薄德曜南豪

如果只是暫時的不想沒,可以換換腦子,勞益結合,如果長期的不想學,那麼是否應該考慮一下,長此以往的結果呢。

以過來人的經驗說,少半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一旦自己產生不想要去做某一件事情的心理,就應該問下自己,這件事情是可以選擇不去做的還是必須要去做的?如果這件事情非做不可,那麼就應該什麼都不要想,行動起來,不想要做某一件必做不可的事情的辦法,就是把這件事情給完成了,無論自己完成得怎麼樣,甚至是以最差的效果去做成也行。有的時候,我們會去尋找各種辦法。...

不想學習技術,我該怎麼辦呢,不想學習技術,不想練習技術,不想上班,不喜歡父母給安排的工作。我該怎麼辦?

一笑 不想學技術就幹不了技術活,找不到好工作。技術含量低的工作掙錢就會少,生活就會緊張一些。所以還是踏下心來老老實實的學技術吧,人生沒有捷徑。祝你成功! 山東新華電腦 學平面設計不錯啊!在廣告公司做個白領不是挺好的嘛,而且發展前景也很好。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學一門技術且對餐飲行業感興趣的話,...

我總是不想學習怎么辦,我總是不想學習怎麼辦?

我也是 大道理都明白,就是落實不了。建議 其實我覺得在自己獲得成功之後,就會有動力。因為自己的虛榮心被滿足了,而且感覺出了自己的價值。接著就會有壓力 成功會不會又不在了?然後就會努力 應該在至少乙個方面讓自己強!雖然開始很難,但過後會有 成就感 的推動 再苦都值。因為我們知道之後會有甜頭 在就是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