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好難,感覺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2-10 1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處境應該大部分人都有過的共同點,當然也不是說堅持堅持在堅持就一定能夠堅持下去的。目前影響你的有以下幾種原因:環境、認識、方式方法、理解等。

先談談環境吧。影響你的有「但還是很懶惰 天天玩電腦 睡覺」這是影響你很大一部分因素,我建議你可以這樣去改變一點點:1)可以用一周或兩周(參考時間,具體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的時間去瘋狂的玩(包括睡覺,玩電腦,想怎麼懶都可以),不去想專公升本的事情,2)可以花一些時間每天改變一點點,進步一點點,不一定要每天確定沒有時間段去學習,你可以在一天當中的任何乙個時間段去學習,當是你要記住,每當你在一天當中想去學習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到消滅乙個問題。

3)你可以盡可能的去聯絡一下有過專公升本的朋友,從他們**學習學習一下經驗。再談談認識吧。你要在心裡把他當成一回事,就好比你談男女朋友一樣,好好想著它,捧著它,想辦法讓它開心,方式方法這個應該是你最大的困難吧,也是影響你懶惰的直接因素。

我個人建議,可以將每一本書,每乙個章節,每乙個重點部分,確定出來,然後標記為,熟練、一般、不熟練、不懂等詞語,對於「一般、不熟練、不懂」的可以從老師、網路或朋友**得到答案。一定要做的每看一次書就要解決一兩個問題,然後將每一章牽連起來。最重要的是要有計畫、有步驟的進行,這個很重要。

至於理解嗎?要你自己去想想了,比一定是對知識的理解,還有對未來的理解,專公升本也可以這樣說吧,它可以用來檢驗你自己。不管你是誰,我祝你成功,就這樣吧,加油。

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現在初中畢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嘗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技能學校就讀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摸索學習方法吧,雖然剛開始會暈暈乎乎,但是痛苦一段時間後會好的,當然前提是認認真真痛苦了。

制定個目標,看些雞湯文,給自己施加一點壓力,當然不能太過,維持在乙個剛好可以接受的壓力值,也要適當給自己減壓。

4樓:房語海

小學學的知識比較簡單,照貓畫虎而已,初中知識複雜化,有點促不急防很正常,不是你智商不夠只是突然有點接受不了,掉了信心,講信心找回來,一切就好了,夢想從來就是個人的,沒有人代替,所謂的逼迫,只是生活不易找的藉口,希望你能不做個懦夫,區局與生活之下,活出自我吧,加油。

5樓:戶

目前,好好學習才是你唯一的目標,我覺得你還是很有天賦的,畢竟你小時候學習一直名列前茅,只不過你現在要不是壓力大,或者是有什麼別的心思,我覺得你現在要端正態度,不要有太多的雜念,相信你學習會有進步,加油,你一定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想告訴你,這個世界上問做什麼事情都沒有那麼簡單,小時候你覺得學習比較困難,等成年了之後你認為工作比較困難。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人生就是這樣,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用心去付出,努力,你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

7樓:努力奮鬥下一年

調整心態,努力學習,盡力就好。況且就算你文化成績不好,以後也可以選擇藝術專業嗎,別灰心,加油!

8樓:你給我的所有啊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態。慢慢學慢慢的進步。從最簡單的開始,一點點把知識給吃透了。

一口吃不成個胖子,一定要踏實。初中學習不好,其實不要想得太嚴重了。只要你想好好學習,學下去,進入高中一樣可以改變人生。

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不放棄。

9樓:夏天有水喝

尋求老師同學的幫助,在他們給你講題的時候,發現知識盲點,再獨立思考重做一遍,需要記得就每天朗讀,需要理解的就問人問到懂為止,對題目不熟悉,就重複做題。你現在讀初中,人生有無限可能,學習只是出路之一,或者說是培養學習習慣和思路的基礎,你盡全力去學,在各個學科中發現自己的長處,發現自己興趣愛好,為以後要從事的工作或者達到的目標做好準備,而且,學習的過程就是在開發大腦,無論你對於他人而言排名第幾,只要你進步一點點,你就多一點點智慧型,你總是有所收穫的。

10樓:ankejohndier安克傑恩迪爾

找點座右銘:

逼自己更優秀,然後驕傲的活著。

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別在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

努力是奇蹟的另乙個名字。

11樓:夢嶼千尋

那就不學

或者找點座右銘:

逼自己更優秀,然後驕傲的活著。

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別在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

努力是奇蹟的另乙個名字。

12樓:

對學校恐懼症,往往採取的**方法是藥物**或心理**,以及聯合**的方式。藥物**以抗焦慮為主,心理**以改善不合理認知、重建認知結構為主。

13樓:喜馬拉雅山上的兔子

沒找多方法。靜下心來好好想一下

我感覺學習很累,我都不想學了怎麼辦呀

14樓:蒙雅潔

滿意答案一老漢15級2009-06-08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對學習還是有一定的認識。但這就是關鍵時刻,堅持住,挺過去。「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多想想這些。為了將來的生存,努努力。頂住壓力,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如果不然,後悔莫急,悔恨終身。 補充: 既然是這樣,如果不是身體原因,有什麼理由不想學了。

學習卻實是非常艱苦枯燥的,你現在缺少的是學習的動力。動力的**,完全取決於你對學習的看法。自私的說: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學而優則仕。等等。

當你放棄周圍的一切,開始思考這些的時候,你的學習動力,就會隨之而來。 提問者 的感言: 謝謝了,我會努力的的 2009-06-08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09-06-08我不知道你所指的是身體還是學習本身,如果是身體方面的原因,建議你需勞逸結合,合理安排時間;如果是學習本身,那麼首先要想明白"今天的學習是為什麼?

,只有這樣才能有學習的原始動力,我的理解是這樣的今天的努力學習,從大的方向說就是為了體現你的人生價值,從小的方面是為自己將來有乙份工作而努力,也許你會說「某某大學出來也沒有找到工作」之類的話,但你也必須看到現在找工作都是先讓你出示學歷證書,其次錄用,最後在工作中檢測你工作能力(即試用期),想想這些,即使感覺到累也不能放棄;同時學習對你來說也是一種責任,是社會賦予的也是家庭賦予的,通過學習你能掌握更多的技能,還能提高自身的素質及修養;另外我覺的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是很優秀的、上進的,因為你不僅能發現自己的問題,還能積極尋求幫助去解決問題。我想也許還沒有等到大家給出讓你滿意的建議,你就已經解決了煩惱。相信你一定能走出目前的困惑,正如歌中唱到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祝願你在學習中取得好的成績。

15樓:秉燭求學

學習相較於其他活動(如遊戲、電視、玩樂等),本來就是一件比較枯燥、無趣的事情,很容易讓人失去學習的動力。那麼,當不想學習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1、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16樓:人間清望

那是確實累=_=,還能怎麼辦,苦哈哈地,就算一天到晚學物理,看天書,或者像我現在摸魚,也得拿到60,無大學不成活,時代不一樣了,你會發現好多人拼了命地學;不過啊,下一次做決定學自己想學的,也就快樂多了

害,我上課去了

沒有學習覺得很自責,但是又不想學習,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的時候抓緊幹活,提高效率。回家不想學習了,千萬不要勉強,痛痛快快的玩,但是要在12點之前睡。幹活的時候全身心的幹,別想遊戲;想玩的時候就別幹活。

只要有一段時間是認認真真的看書、幹活,會非常有成就感,這樣玩得時候也會很充實~利用這樣的心裡暗示,慢慢實踐,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親身體會,望採納!!!

18樓:

其實你自己是想學習的,只不過是老在家,旁邊還方太電腦,建議你找個能學習的環境,環境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在學習時感到充實,就想學習了,你只要想學就沒事了。很有用的!

20樓:風花雪月願

你靜不下心來學習這也是乙個障礙,會養成習慣的,最好改掉

21樓:重名不可一

增強自控能力,我也有這種感受哦

學習太難了我不想努力,但又不想放棄怎麼辦? 5

22樓:喋喋不朽唄

不想放棄就努力學吧,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萬事都有個過程,堅持下去就算真的成功不了也問心無愧!

23樓:自由的飛飛魚

這個時候你也是應該堅持的,只要是你堅持的話,肯定會收穫乙個很大的回報,所以只要是堅持堅持,肯定會有乙個很好的效果。

24樓:特特傷心了

哪有什麼不難的事呢?什麼事都難,學習也是一樣的,這是我們必須要經過的一段過程,學習相對於其他而言,已經算夠簡單的了,只不過我們要放平心態,不要氣餒,要想想學習都難了,其他的事情豈不是更難了?對不對?

也要為自己的未來想一想,打算打算對不對?

25樓:曹秀慧

不想放棄就要接著努力,記住以後的成功,你會喜歡現在不放棄、努力堅持的自己。望採納。

26樓:紅苕藥

只能是這樣子耗著吧。反擊書讀完了。就出社會這樣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看不到學習的動力,缺乏動力的首因,便是你用不到,你看不到他的用處,舉個簡單的例子,家裡的東西壞了,不是扔就是找售後或者人修,從沒想過,自己應該有個大致判斷,有些人可能說,太專業或者沒工具,那再簡單點,你去找工作,除了飯店,或者出賣體力你會啥,比方說你想坐辦公室,你可以看看都是什麼職位,想當老闆你有什麼資源,簡單點,你想當程式設計師,那你會程式語言嗎?會英語嗎?會演算法嗎?

不會,他們需要學啥,需要先學啥才能看的懂。

不想學習了該怎麼辦,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一旦自己產生不想要去做某一件事情的心理,就應該問下自己,這件事情是可以選擇不去做的還是必須要去做的?如果這件事情非做不可,那麼就應該什麼都不要想,行動起來,不想要做某一件必做不可的事情的辦法,就是把這件事情給完成了,無論自己完成得怎麼樣,甚至是以最差的效果去做成也行。有的時候,我們會去尋找各種辦法。...

不想學習怎麼辦,我不想學習怎麼辦

爽朗的花吻在上 首先,你要明確上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其次,拿出70 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 k歌 看電視 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

談戀愛不想學習了,一談戀愛就不想學習,怎麼辦

神喵兒 因為你屬於不適合早戀的人,你還太幼稚,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也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最重要。如果你做不到兩者兼顧的話,我還是勸你分手的,失戀了還能再找,要是學習落下了,那會影響你後60年的生活質量。 當然不是所有的都會影響學習的!你想要更好地更長久地經營這段感情,你就一定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雙方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