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情是不是要有始有終。迷茫,做事情是不是要有始有終。迷茫

時間 2021-05-02 00:34:16

1樓:龍彥昌

當然要有始有終了,工作可以慢慢找,但一定要有信心

2樓:狼英

嗨朋友,清醒一點吧,玩遊戲哪是長遠之計?好工作當然難找,但相信事在人為。或者先找份暫時的,再考慮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適合做什麼吧~~

3樓:0_尋尋

認清自己 找乙份自己喜愛的工作吧```

4樓:旋風

其實也沒什麼的拉,俗話說的 好啊:天生我材必有用嗎。最起碼我們要相信自己,要在自己心裡 樹立乙個堅定的信念和堅韌不拔的心。

可能我們是同一類 人吧!現在我也是處於 那種狀態啊!但現在我正在 找工作的啊。我相信憑著自己的一番努力我們會好過來的,努力吧朋友 。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到什麼工作都有其價值,就像玩遊戲一樣,也可以為社會創造價值,關鍵是你是否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就做下去,畢竟什麼工作都有壓力都累,你那玩遊戲的工作也是比較自由啊,如果想換工作你就要給自己先定位好,看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你說的有始有終這個詞本身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堅持乙個錯誤的原則或觀點,這樣就算到了終點也是錯誤的,還不如不堅持,你說呢?

6樓:靠譜的好青年

其實你應該去尋找乙個你真正喜歡的職業,然後一直做下去,遇到困難也不要放棄,只要做到今天總比昨天進步,你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7樓:

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

重要的看你放棄與否

《詩經》中有一句為 「做事要有始有終,不到最後不算成功」這一句是什麼意思?

8樓:

該句為"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意思是說人們不是沒有(良好的)初心,但很少有人能夠有很好的結局。

全文:蕩  先秦 · 佚名

蕩蕩上帝,下民之闢。疾威上帝,其命多闢。天生烝民,其命匪諶。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文王曰諮,諮汝殷商。曾是彊御?曾是掊克?曾是在位?曾是在服?天降滔德,女興是力。

文王曰諮,諮女殷商。而秉義類,彊御多懟。流言以對。寇攘式內。侯作侯祝,靡屆靡究。

文王曰諮,諮女殷商。女炰烋於中國。斂怨以為德。不明爾德,時無背無側。爾德不明,以無陪無卿。

文王曰諮,諮女殷商。天不湎爾以酒,不義從式。既衍爾止。

靡明靡晦。式號式呼。俾晝作夜。

文王曰諮,諮女殷商。如蜩如螗,如沸如羹。小大近喪,人尚乎由行。

內奰於中國,覃及鬼方。文王曰諮,諮女殷商。匪上帝不時,殷不用舊。

雖無老**,尚有典刑。曾是莫聽,大命以傾。文王曰諮,諮女殷商。

人亦有言:顛沛之揭,枝葉未有害,本實先撥。殷鑑不遠,在夏後之世。

譯文:上帝驕縱又放蕩,他是下民的君王。上帝貪心又暴虐,政令邪僻太反常。上天生養眾百姓,政令無信盡撒謊。萬事開頭講得好,很少能有好收場。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多少兇暴強橫賊,敲骨吸髓又貪贓,竊據高位享厚祿,有權有勢太猖狂。天降這些不法臣,助長國王逞強梁。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你任善良以職位,兇暴奸臣心怏怏。面進讒言來誹謗,強橫竊據朝廷上。詛咒賢臣害忠良,沒完沒了造禍殃。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跋扈天下太狂妄,卻把惡人當忠良。知人之明你沒有,不知叛臣結朋黨。知人之明你沒有,不知公卿誰能當。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上天未讓你酗酒。也未讓你用匪幫。禮節舉止全不顧,沒日沒夜灌黃湯。狂呼亂叫不像樣,日夜顛倒政事荒。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百姓悲嘆如蟬鳴,恰如落進沸水湯。大小事兒都不濟,你卻還是老模樣。全國人民怒氣生,怒火蔓延到遠方。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不是上帝心不好,是你不守舊規章。雖然身邊沒老臣,還有成法可依傍。這樣不聽人勸告,命將轉移國將亡。

文王開口嘆聲長,嘆你殷商末代王!古人有話不可忘:「大樹拔倒根出土,枝葉雖然暫不傷,樹根已壞難久長。」殷商鏡子並不遠,應知夏桀啥下場。

9樓:金桃排案

詩經中有這樣的句子: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我是這樣理解的:

初頭無不決心強大,很少能夠堅持到底的。有:語助詞;初:

初頭、開始。終:到底。

鮮:少;克:可、能夠。

人類做事情還是有始有終,不要太聰明,更不要太貪婪,否則代價就是乙個字:毀滅!你們覺得呢!?

10樓:島力盼

你教導人類不要幹壞事,不要貪婪怎麼的,因為人類變壞地球就會毀滅,可自己卻打算變成乙個真正的壞人,還說是為了人類的將來!你自己認為好不好笑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啊 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時光

12樓:月兒靜微妙音

人類不回毀滅的,不要給自己錶壞找藉口

有關做事要抓本質的作文,做事情看本質作文

雕塑家羅丹砍掉了眾人稱讚的完美的成功雕像的雙手,為的是不讓這雙手成為眾人的焦點,進而取而代之,保證雕塑整體的完美。這個斷手保全身的做法,就是捨去細枝末節,突出主幹和大局。這就告訴我們一個做事的道理 做任何事情只有抓住關鍵,方能贏得成功。現實又何嘗不是如此?許多日常之事便如那雕像,重在全域性。凡事都有...

本命年,是不是運氣就不好。做事情老不順啊

我今年就是本命年,聽說,要穿紅短褲才能避邪。偶的男友在本命年的時候就是極其的不順又失業,又被搶的。可能冥冥之中真的有著回事吧!你要小心謹慎一點就是了。心理作用大一點吧,努力總有回報的。為什麼本命年運氣不好呢?今年本命年是我24年以來,人生最倒霉的一年 別提多痛苦了,想死的心都有。嗯,因為今年還沒有結...

心態超級煩躁做事情無法集中注意力要怎麼辦呢

炸炸的大橙子 儘量讓自己什麼都不要想,安靜下來,可以聽聽 跑跑步,讓自己頭腦空白下來,或者睡一覺,等醒來再做可能會事半功倍。 一樹呀 深呼吸讓自己靜下來,發一下呆,放空自己,什麼也不要想。緩過勁再來做事情。 王先森說娛樂 這個時候我建議你暫時停下手頭的工作,可以深呼吸並且把一切煩惱拋之腦後,這樣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