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童話故事不少,蝸牛童話故事不少500字

時間 2021-07-04 09:06:00

1樓:塔圖因航空

有關蝸牛的童話(硬核向)

人類:蝸牛不會跳。

巨盾蛞蝓:正在跳躍中ing

炎魔蝸牛:其它蝸牛都是土老帽

古巴糖果蝸牛:喵喵喵

雷默瑞麗:你說啥?

泥瑪瑙螺:沒聽見

越南樹蝸牛:你再罵?!

玫瑰狼蝸:蝸牛都是小不點

一隻比較大的灰巴:你說啥?

褐雲光瑪瑙螺:那你可以去找物管撒

迦納巨虎蝸牛:深井冰吧

厚緣瑪瑙螺: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螺

斷頭鑽螺:小不點,來互相傷害撒

玫瑰狼蝸:我看你才是小不點吧

(斷頭鑽螺被吃掉 退場)

2樓:辛老師的檔案

童話寓言

蝸牛與黃鸝鳥

灌南縣長江路小學四(13)班 陳步凡

在農村的一個葡萄園裡,住著兩隻黃鸝鳥,它們冬去春歸。轉眼,又迎來了盎然的春色……

“阿黃,這次我們好不容易歸來,不知道葡萄樹怎麼樣了。”

“唉,這我哪兒知道啊,去看看就是了。”

於是,它倆飛到葡萄樹上,陶醉著寬大的綠葉,很快,在葡萄樹上睡著了。

此時,一隻弱小的鍋牛揹著又大又重的殼,一步一步努力地往上爬,爬呀爬,爬呀爬……爬了好久好久,兩隻黃鸝終於醒來了。

“小蝸牛,你來這兒幹什麼?”看到蝸牛吃力地往上爬,兩隻黃鸝不解地問。說完,它倆伸了個舒服的懶腰。

小蝸牛聽了堅定地說:“我要爬上樹,吃到今年新鮮美味的葡萄。”

“哈哈哈……”兩隻黃鸝“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可是,現在葡萄才開始開花,結果還早著呢,你上來幹嘛嗎?再說了,樹那麼高大,天氣那麼炎熱,你的速度又那麼慢,想吃到葡萄,要等到貓年驢月啊。”

“沒關係,再辛苦,我也要吃到鮮嫩美味的紫葡萄。”

“切!你吃葡萄乾去吧!”黃鸝們不屑一顧地說。

就這樣,罵聲、嘲笑聲迴盪在耳邊,它在爬;烈日晒在殼上,它在爬;爆雨打在身上,它在爬;敵人出現了,它還在爬;危險困難重重出現,它照樣堅持爬。

秋高氣爽的一天,他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願——爬上了葡萄樹,吃到了鮮嫩美味的紫葡萄。

用小鳥、小白兔、狐狸、溪水、老樹、蝸牛、牽牛花編500字童話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

溪流邊長著一棵老樹,老樹上住著一對忘年交,小蟋蟀和老蝸牛。小蟋蟀住在樹根下,老蝸牛住在樹幹上。

小蟋蟀很年輕,他是這個春天才從土裡生出來的,這個夏天正值壯年。他是一個天生的**家,浪漫又多情,雖然演唱的技巧還很稚嫩,但是所有人都在期待他將在秋季追求配偶時展示的美妙歌喉。他最喜歡找樹上的老蝸牛聊天,聊今天的天氣,聊青草的口感,有時會好奇老蝸牛的經歷,小蟋蟀把老蝸牛當成了自己的長輩。

老蝸牛卻已經很老了。他在老樹還是一顆小樹苗的時候就已經是它的住戶了,從春天到秋天,他咀嚼著樹葉,品嚐那種從柔嫩多汁到乾枯脆硬的口感,之後封住自己的屋門,在美夢中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寒冬。他太幸運了,世界上不會有第二隻蝸牛活的像他這麼久,久到早已在四季的輪迴中麻木。

他也很喜歡和樹下的小蟋蟀聊天,小蟋蟀的朝氣會讓他看到自己年輕時的影子,那時他還很喜歡做夢,夢到自己長了翅膀飛行,夢到自己走遍了世界。

只是,兩位鄰居溝通起來總是有些累。老蝸牛腿腳不好不願意下樹,小蟋蟀沒有能力跳到那麼高的樹梢,所以每次說話兩個朋友總得扯著嗓子大喊,否則什麼也聽不清。“為什麼不安一部**呢?

”老樹曾經問他們。

“人類是不會到深山裡牽**線的,而且他們也沒有人類的貨幣。”見多識廣的溪水用更現實的眼光,一針見血指出關鍵。

“那就姑且這樣吧,我們湊合一下就好。”兩個朋友也很無奈。

隨著盛夏的酷暑逐漸退卻,老蝸牛已經能察覺秋涼的預兆了。他忽然很傷感,因為他知道小蟋蟀的壽命即將終結,除了那些被圈養過冬的鬥蟀,普通的蟋蟀根本過不了寒冬。而小蟋蟀並不知道這一點,還在憧憬冬雪的美麗,殊不知那看似美麗的潔白正是死神送給他的屍衣顏色。

終於有一天,老蝸牛忍不住告訴了小蟋蟀他過不了冬的殘酷事實。

那天小蟋蟀很沉默,整整三天沒有和老蝸牛說話。老蝸牛擔心他陷入絕望無法自拔,正在後悔自己一時嘴快,老樹卻告訴老蝸牛小蟋蟀出門去了,去了**他也不知道。

小蟋蟀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星期以後了。他回來的時候坐在小鳥身上,小鳥還叼著一粒種子。小鳥說這粒種子叫牽牛,是她從山外帶回來的,山外的動物朋友把它種在土裡就能開出喇叭一樣的花朵,他們用這種花代替**。

“您說我過不了冬,那麼我會在深秋的時候死去吧。”小蟋蟀笑著對老蝸牛說:“但在我死去之前,我還有很多歌沒有唱。

我唱歌的聲音不大,沒有**您一定聽不清,所以我就種牽牛花,等它開花了,您就能聽見我唱歌了。”

“也許等它開花就來不及了,我已經聽到秋風的腳步,很少有花兒能在秋天成長。”老蝸牛嘆氣。

“試試吧,”小蟋蟀把種子埋進土裡,“我希望有了我的歌聲,您在冬天會睡得更好。”

時間飛快地溜走,牽牛花的藤慢慢纏著老樹向上爬,結出紡錘形的花骨朵。終於,在一個飄著白霧的清晨,老蝸牛被一陣悅耳清脆的歌聲驚醒,驚訝地看到面前綻放了一朵紫色的花,圓圓的像喇叭,歌聲正是從花裡傳來的。

一曲終結,小蟋蟀的聲音順著喇叭花傳上來:“您覺得怎麼樣?我唱歌很好聽吧?”

“啊啊,很好聽啊。”老蝸牛露出了微笑。

這個秋天,老蝸牛在小蟋蟀的歌聲中清醒,備冬,睡去。他已經開始準備把自己的屋門封住,卻遲遲不動手,只是想再多聽幾天歌聲。他聽出小蟋蟀的聲音越來越低沉,有時略帶沙啞,他知道那是因為自己的好朋友越來越衰弱,於是聽著歡樂的歌也覺得帶著憂鬱的色彩。

某天夜裡,小蟋蟀照常唱完最後一支晚安曲,卻沒有傳出那句“晚安”。“小蟋蟀?”老蝸牛試探性的喊了他一聲。

“……晚安。”許久,喇叭花裡才傳來沙啞的問安聲。老蝸牛這才睡去了。

老蝸牛睡得很輕,第二天早晨卻沒有被歌聲驚醒。這一天,接下來的幾天,他再也沒有聽到熟悉的歌聲,天氣卻越來越冷,他只好把蝸牛殼的口封住了。

在封門前的最後一刻,他輕輕地問老樹:“小蟋蟀走了?”

老樹不語,老蝸牛嘆著氣把屋門封死。老樹抖抖枝幹,落下金黃色的葉把牽牛葉下那小小的蟋蟀屍體掩蓋。

這一年冬天,沒有小蟋蟀的歌聲,卻是老蝸牛睡得最安寧的一年,因為在他的夢裡,仍然有著小蟋蟀清脆悅耳的歌。

蝸牛了不起的旅程作文300字.童話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一隻蝸牛揹著重重的殼正努力地往樹上爬。可爬兩步,不小心碰到樹皮上光滑的地方往回掉一步。

這時,正停在樹枝懶洋洋地晒太陽的黃鸝鳥看見了,忙問:“ 朋友,就你這點能耐,你能爬到**去?”蝸牛回答說:

“今天天氣不錯,我想爬到樹的最高處欣賞欣賞遠方的風景,順便晒晒太陽。”小黃鸝聽了蝸牛的回答,笑了,接上去說:“就你的速度,等你爬到樹的最高處恐怕太陽早已下山了,你還能欣賞什麼風景?

晒什麼太陽?”聽了黃鸝的嘲笑,蝸牛一點兒也不氣餒,他自信地說:“相信我,我一定會成功的。

你可別飛走哦!”

就這樣,蝸牛繼續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著,更沒把黃鸝鳥的嘲笑放在心上。黃鸝鳥覺得沒趣也就飛到鳥巢裡睡覺了。等它醒來一看,蝸牛正晒著暖和的太陽,美美地欣賞著遠方的風景!

頓時,黃鸝鳥低下了頭,自言自語地說:“小蝸牛,我太低估你了!”

看來,自信和堅持是通向成功的兩把鑰匙呢!

用,蜜蜂螞蟻,蝸牛編一個童話故事,題目自似

5樓:sunny柔石

思路:通過豐富

bai的想象丶幻想和

du誇張,來塑zhi造形象丶反映生dao活,對兒童內進行思想丶道德教育的容

一種文學樣式。童話,講述的是虛擬的故事,並不是真實的。其中的"人物",也是假想形象,並非真有其人。但它所表現的人、事、關係、道理,卻是現實生活的反映。

《好朋友互相讚美》

從前,螞蟻和蜜蜂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天都忙碌著自己的事情。

有一次,螞蟻聽見蝸牛在讚美蜜蜂:“蜜蜂真好呀!為我們釀了這麼多的蜂蜜。蜜蜂真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啊……”

聽到這,螞蟻很生氣,於是就氣呼呼地去找蜜蜂,憤憤不平地問:“蜜蜂,你覺得我們螞蟻勤勞不勤勞?”“當然勤勞啦!”小蜜蜂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那為什麼蝸牛隻讚美你們呢?”

螞蟻疑惑不解地說:“我們和你們一樣,天天早出晚歸,也從來沒有偷懶,都付出了我們的全部。”

小蜜蜂認真地沉思了一會兒,回答道:“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辛苦是為了別人,而你們只是為了自己吧!”聽了小蜜蜂的話,小螞蟻心服口服不再計較了。

從此以後,小螞蟻和小蜜蜂又像以前一樣做回了好朋友。它們天天一起出門工作,一起回家,生活過得有滋有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螞蟻在樹邊發現了一塊蜂蜜,就喊來了很多螞蟻一起搬運,確都被粘到了。剛好有

專一隻蝸牛迷屬路經過這裡,看到這麼熱鬧,就上前去問路,剛擠到中間,也被粘到了,怎麼都脫不開身。於是它們決定,大家一起吃掉蜂蜜,就能離開了

安徒生童話中關於蝸牛的一個

7樓:馨寶

《蝸牛和玫瑰樹》 ——安徒生童話

《蝸牛和玫瑰樹》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最初發表於2023年,收在該年11月25日出版(版本上印的出版年份為2023年)的《新童話及故事·第二輯·第二集》。

8樓:曉林清風

《蝸牛和玫瑰樹》 ——安徒生童話

在一個花園的周圍,有一排榛樹編的籬笆。籬笆的外面是田地和草場,上面有許多母牛和羊。不過在花園的**有一株開著花的玫瑰樹。

樹底下住著一隻蝸牛。他的殼裡面有一大堆東西——那就是他自己。

“等著,到時候看吧!”他說,“我將不止開幾次花,或結幾個果子,或者像牛和羊一樣,產出一點兒奶。”

“我等著瞧你的東西倒是不少呢!”玫瑰樹說。“我能不能問你一下,你的話什麼時候能夠兌現呢?”

“我心裡自然有數,”蝸牛說。“你老是那麼急!一急就把我弄得緊張起來了。”

到了第二年,蝸牛仍然躺在原來的地方,在玫瑰樹下面晒太陽。玫瑰樹倒是冒出了花苞,開出了那永遠新鮮的花朵。蝸牛伸出一半身子,把觸角探了一下,接著就又縮回去了。

 一切東西跟去年完全一樣!沒有任何進展。玫瑰樹仍然開著玫瑰花;他沒有向前邁一步!

”夏天過去了,秋天來了。玫瑰老是開著花,冒出花苞,一直到雪花飄下來,天氣變得陰森寒冷為止。這時玫瑰樹就向地下垂著頭,蝸牛也鑽進土裡去。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玫瑰花開出來了,蝸牛也爬出來了。

“你現在成了一株老玫瑰樹了!”蝸牛說,“你應該早點準備壽終正寢了,你所能拿出來的東西全部拿出來了;這些東西究竟有什麼用處,是一個問題。我現在也沒有時間來考慮。

不過有一點是很清楚的,你沒有對你個人的發展做過任何努力,否則你倒很可能產生出一點別的像樣的東西呢。你能回答這問題嗎?你很快就會只剩下一根光桿了!

你懂得我的意思嗎?”

“你簡直嚇死我!”玫瑰樹說。“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這一點。”

“是的,你從來不費點腦筋來考慮問題。你可曾研究一下,你為什麼要開花,你的花是怎樣開出來的——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別樣嗎?”

“沒有,”玫瑰樹說。“我在歡樂中開花,因為我非開不可。太陽是那麼溫暖,空氣是那麼清爽。

我喝著純潔的露水和大滴的雨點。我呼吸著,我生活著!我從土中得到力量,從高空吸取精氣;我感到一種快樂在不停地增長;結果我就不得不開花,開完了又開。

這是我的生活,我沒有別的辦法!”

“你倒是過著非常輕快的日子啦。”蝸牛說道。

“一點也不錯。我什麼都有!”玫瑰樹說。“不過你得到的東西更多!你是那種富於深思的人物,那種得天獨厚的、使整個世界驚奇的人物。”

“我從來沒有想到這類事兒,”蝸牛說。“世界不關心我!我跟世界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自己和我身體裡所有的東西已經足夠了。”

“不過,在這個世界上,難道我們不應該把我們最好的東西,把我們能力所能辦到的東西都拿出來麼?當然,我只能拿出玫瑰花來。可是你?

……你是那麼得天獨厚,你拿出什麼東西給這世界呢?你打算拿出什麼東西來呢?”

“我拿出什麼東西呢?拿出什麼東西?我對世界吐一口唾沫!

世界一點用也沒有,它和我沒有什麼關係。你拿出你的玫瑰花來吧,你做不出什麼別的事情來!讓榛樹結出果子吧,讓牛和羊產出奶吧;它們各有各的群眾,但是我身體裡也有我的群眾!

我縮到我身體裡去,我住在那兒。世界和我沒有什麼關係!”

蝸牛就這樣縮排他的屋子裡去了,同時把門帶上。

“這真是可悲!”玫瑰樹說。“即使我願意,我也縮不進我的身體裡面去——我得不停地開著花,開出玫瑰花。

花瓣落下來,在風裡飛翔!雖然如此,我還看到一朵玫瑰夾在一位主婦的聖詩集裡,我自己也有一朵玫瑰被藏在一個美麗年輕的女子的懷裡,另一朵被一個充滿了歡樂的孩子拿去用嘴脣吻。我覺得真舒服,這是真正的幸福。

這就是我的回憶——我的生活!”

於是玫瑰老是天真地開著花。而那隻蝸牛則懶散地呆在他的屋子裡,世界和他沒有什麼關係。

許多年過去了。

蝸牛成了泥土中的泥土,玫瑰樹也成了泥土中的泥土,那本聖詩集裡作為紀念的玫瑰也枯萎了;可是花園裡又開出新的玫瑰花來;花園裡又爬出新的蝸牛來。這些蝸牛鑽進他們的屋子裡去,吐出唾沫,這個世界跟他們沒有什麼關係。

我們要不要把這故事從頭再讀一遍?……它決不會有什麼兩樣。

童話故事作文,童話故事 作文

小狗tony的故事 放暑假了,小狗tony興奮地計劃著這次郊遊要去哪兒,該帶多少東西。他決定修好那輛沒有輪胎的吉普車,開著它去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可他找了半天也沒找到汽車輪胎,這可怎麼辦呢?正在他發愁的時候,tony驚奇地發現草地上有四顆巨大的圓形的巧克力豆豆,小狗tony靈機一動 嘿,這個難道不是最...

的童話故事,童話故事大全200字

暑假夏令營活動開始了,小鹿參加了乙個愛心實踐活動,活動回家後,它很認真地對媽媽說 媽媽,我們學校舉辦的夏令營實踐活動中有一項是為災區獻愛心捐款活動,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捐款,奉獻自己的愛心。我也想參加。小鹿媽媽沒說什麼,從兜裡掏出一張20元人民幣,放到小鹿手裡。小鹿接過錢,也不做聲,嘴巴張了一下,似乎想...

外國童話故事有哪些,童話故事都有哪些?

外國的童話故事很多,比較著名的有 安徒生童話集 格林童話 等。 鄭淵潔童話集 鄭淵潔 格林童話 格林兄弟 打火匣皇帝的新裝 飛箱 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紅鞋 襯衫領子 乙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守塔人奧列 格林 雅科布格林 威廉格林 青蛙王子 貓和老鼠合夥 聖母的孩子 傻小子學害怕 狼和七隻小山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