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童話故事有哪些,童話故事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22:4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童話故事很多,比較著名的有:《安徒生童話集》《格林童話》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鄭淵潔童話集》 鄭淵潔

《格林童話》 格林兄弟

打火匣皇帝的新裝

飛箱 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紅鞋 襯衫領子

乙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守塔人奧列

格林(雅科布格林 威廉格林 )

青蛙王子

貓和老鼠合夥

聖母的孩子

傻小子學害怕

狼和七隻小山羊

忠實的約翰

好交易一群二流子

小紅帽白雪公主望採納

童話故事都有哪些?

3樓:

童話故事,是指來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

自,是一種具bai有濃厚幻想色du彩的虛構故事,多採用zhi誇張dao、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人物」,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植根於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折光。童話創作ᎌ/p>

外國神話故事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神話比較熟知的也就是希臘神話了。

還有十二星座的傳說吧,

還有就是關於亞當夏娃之類的吧。

然後童話就是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安徒生之類的吧。

5樓:真_可以

最有名的應該是希臘神話。

6樓:才煊風若菱

外國神話故事:

《達芙妮與月桂樹》:

太陽神阿波羅向河神女兒達芙妮求愛的故事。愛神丘位元為了向阿波羅復仇,將一支使人陷入愛情漩渦的金箭射向了他,使阿波羅瘋狂地愛上了達芙妮;同時,又將一支使人拒絕愛情的鉛箭射向達芙妮,使姑娘對阿波羅冷若冰霜。也有說是因為達芙妮崇拜月亮女神(阿耳忒彌斯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黛安娜,是**神)所以想學月亮女神當貞潔**神。

當達芙妮回身看到阿波羅在追她時,急忙向父親呼救。河神聽到了女兒的聲音,在阿波羅即將追上她時,將她變成了一棵月桂樹。

等到阿波羅到達時,他看見的只是一株靜立月桂樹。痛失愛人的他決定把月桂樹的枝葉作為髮冠,把樹枝做了琴骨,不論到**都相伴其左右。其他的神都用橄欖枝葉做髮冠,只有太陽神阿波羅的髮冠是用心愛的達芙尼變成的月桂樹的枝葉做的。

7樓:矯格菲勤北

中國你大概能消解一點。

國外的主要就是希臘神話,埃及神話,北歐神話。

希臘神話;剛開始是創世神卡俄斯,用自己的血液創造了初代胲坦神,最出名的是大地女神蓋亞,而後初代胲坦神厭倦了監控天地的任務,權力移交二代泰坦神,最出名的是神王烏刺諾斯,而是是三代提坦神上位,不過經過了慘烈的戰鬥,接著就是我們熟悉的奧林匹亞眾神。

埃及的神系比較亂,首先是神王拉伸,還有俄塞里斯,塞特,等等,比較亂。

北歐的好說,就是幾個神族。剛開始巨人之祖伊公尺爾,後被毆丁所殺。就是瓦尼爾神族,還有**************

很對不起,忘了。待會給你查一下。

外國名著-童話故事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寫的:如抄《醜小鴨》襲《看門人的兒子》《皇帝的新裝》《夜鶯》和《豌豆上的公主》等

格林兄弟寫的: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勇敢的小裁縫》等

還有《柳林風聲》,《木偶奇遇記》,《小王子》,《愛麗絲漫遊仙境》都還蠻出名的

童話故事有哪些

著名的童話故事 童話集 安徒生童話 丹麥安徒生寫的故事,如醜小鴨,海的女兒 格林童話 德國格林兄弟收集的故事,如長髮公主,白雪公主 鵝媽媽的故事 法國夏爾 佩羅著作和收集的法文故事,如灰姑娘,穿靴子的貓,小紅帽,鵝媽媽 阿里巴巴的故事 是由民間收集的一些適合孩子而且富有哲理性的故事組成的 一千零一夜...

童話故事的成語,關於童話故事的成語有哪些?

狐假虎威,亡羊補牢,以儆效尤,百鳥朝鳳,懸梁刺股 程門立雪 囊螢映雪 鑿壁借光,拔苗助長 守株待兔 自相矛盾 掩耳盜鈴 濫竽充數 亡羊補牢 夸父追日 嫦娥奔月 后羿射日 精衛填海 女媧補天 哪吒鬧海 雞飛狗走 虎頭蛇尾 生龍活虎 雞鳴狗盜 羊落虎口 狼狽為奸 童言無忌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想不到了.童...

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有哪些 安徒生童話故事有哪些?

海的女兒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皇帝的新裝 小錫兵 冰雪皇后 柳樹下的夢 等等。賣火柴的小女孩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安徒生童話故事有哪些?安徒生童話故事都有哪些?代表作有 海的女兒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皇帝的新裝 小錫兵 冰雪皇后 柳樹下的夢 等等。安徒生的童話創作分為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