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不聽話,你說一他總要做二,反著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6:40:31

1樓:

溝通是前提,如何有效的溝通呢?這需要你站在孩子的角度和立場,他想做什麼?為什麼要按自己的想法來?

能不能你聽他說一次呢?你按他的想法做一次,看看行不行,為什麼不行讓他看到體會到。

2樓:藍胖子沒手指

不是孩子不聽話,叛逆期是很正常的成長階段,你可以反著說她的行為不就是你想要的了嗎

孩子越來越不聽話,總和你反著來要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3樓:迪

hoho,我16歲,叛逆期呢~我來回答你把! 叛逆,像這種情況就實屬犯賤了(……),你們也別管了,叛逆期的孩子管的越多越不好,什麼談心啊,根本不管用的,我最清楚了,我爸媽如果來這個,我會暈的,肯定逃了。我有個同學,他說他爸媽就是屬於很好,不怎麼管的,所以他現在已經成功走出叛逆期了~他說他平時回家,如果門是啪!

很重關掉,然後一臉不爽,他爸媽就不會多說話,就說一句回來啦,然後什麼都不問,因為孩子想說自己會說,沒必要問,除非晚飯好了喊他吃飯,也不要多喊,最多2次,不能多了,平時就是這樣,孩子不說,他們就不問,我覺得這樣很好,孩子想做什麼想說什麼自己會的很,其實大人根本不需要操心的,大人都覺得孩子長不大長不大,其實他們自己心裡清楚,自己已經很大了,特別是現在90的孩子們,乙個個都早熟,,,我覺得我小學的時候思想已經很成熟了……寒……反正對付叛逆期的孩子,說難也不難,主要是因為父母太寵著他們了,什麼事情都要過問,所以,到這個年紀,最好什麼都別問,(但不能什麼都別管啊,適當的壓力相當重要,但我覺得壓力什麼的,應該在小學的時候死命的給,不然肯定來不及,除非那孩子有自閉症)總之,少煩叛逆期的孩子,是最省力的方法,當然,對孩子來說,這並不是個好辦法,但是如果孩子已經賤到這個地步了,管了也沒用,反而讓自己沒什麼好說法。 那些道理什麼的,其實孩子在平時生活中,挫折中已經自己能體會了,叛逆期,朋友,同學也是最好的老師,他們會說些道理的(當然,是好同學啊) 所以,還是要冷靜對待啦,不要著急

孩子最近比較容易情緒化,一說他就反著來,應該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很叛逆的心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到了叛逆期 這時候要多溝通 找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做到以柔克剛,孩子發脾氣是叛逆起的原因,家長應當理智對待,

7樓:嚯嚯嚯梧桐

適當用其他方法表達不滿,再換位思考想想

8樓:中國結

小孩子到了叛逆期了應該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了,不要太嚴哦,否則適得其反

10樓:太乙欽

不要讓他吃太鹹的食物。

孩子總會喜歡反著來,怎麼處理好

11樓:使用者

該順的順,他有自己的喜歡方式。但一些不合理的,那就要強制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逆反心理,好好說就可以了,別給他對著幹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 反向思維的

14樓:每天歡笑一尺

其實不要完全反對孩子的想法,多聽孩子的講述,讓他感覺到存在感,多換位思考

孩子不聽話,反著跟你來

15樓:半年前

孩子多大了,可能叛逆期吧,不要用太硬的方法去教,要跟孩子搞好關係,做她的朋友,讓她能有什麼都可以跟你說那種,如果溝通不來很容易出現大問題,導致她不再想和你說話,就會走向歪路,我也有過的。如果是十幾歲到二十歲左右的,可以私聊我,我可能可以幫助你

16樓:蝦公尺大王

這個可能是有點叛逆的心理表現

親子教育:孩子為什麼老是反著來

孩子逆反,他明知道你說的是對的,卻就是要反著說,怎麼辦?

17樓:無中生有的愛

注意說話的語氣,你肯定是以乙個長輩的語氣在教育他,現在他有自己的思想了,有自己的想法了,就該順著他的思想去跟他成為朋友,這個時候你應該是以朋友的身份給他提建議,說說利弊,讓他自己選擇,這回選錯了,他也會知道下回該選對的。讓他知道,這是他自己選的,不是被別人壓迫著選的。

我兒子三歲了,一點都不聽話,什麼事情都要跟你反著來,我該怎麼教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他有自己的主見了,就因為他能聽懂你說的什麼才按照他自己的意願去做,而不是按你的意願去做的,不要把孩子管的太嚴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孩子

bai都是這樣的表現哦,呵du呵!祝zhi福寶寶健康快樂!其dao實呢孩子的第乙個叛逆心理就

內在三歲左右,等到六容歲左右會是一種怕失去的焦慮心理,針對孩子的叛逆心理,我們要明確的告訴孩子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對於孩子的撒嬌和哭鬧都是一種手段來威脅我們的不順從他,不要讓自己的心就這樣軟下來服輸,只要讓孩子體會到一次,孩子就會知道該怎麼做啦,否則只會是越來越與我們的想法背道而馳,孩子在這麼大是最聰明的,我們在阻止孩子的時候還不要耽誤孩子的求知和上進,總之,做家長的要發揮自己的智慧型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小孩會有

抄很多襲

自己的想法,活潑調皮不是壞事。父母的引導非常重要,不要認為他已經很大了該懂事了,其實很多你們認為他做錯的事情,孩子並不知道自己是錯了。所以不要經常兇孩子,要抱著他好好地跟孩子說明這件事錯在什麼地方。

孩子才能很好地接受,否則他一定會跟你對著幹。經常受到父母責罵或經常悶在家裡的小孩,到乙個陌生的地方或見到陌生人會表現出膽怯、羞澀的模樣,經常鼓勵、讚揚孩子。多帶孩子到親戚、朋友家走動,多帶到公共場合玩耍會有很好的改觀。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bai

為,孩子還小,他不知道有du什麼事情是對還是zhi錯dao,只知道這樣做很好玩,為版什麼鈽從權這一方面下手呢?把他做的事情鈽好的一面告訴他,我想他會懂的!!因為3歲的孩子已經是開始知道世界的孩子了 是不是一到親戚家,話就特別多呢??

我猜也是,呵呵!!! 你可以多跟他交流,我知道你一定下了鈽少功夫!!重要的是他與別人的交流,,,你要經常勉勵他跟別人交流,像買東西的時候、放學的時候、搭公車的時候、讓他多和外面的人交流,多開開範圍!

你可以帶他去動物園,因為看到動物他們的細想就會開發,很高興,一大處的快樂找地方發,這個時候可以讓他跟別人多交流。 總而言之,在他非常快樂和興奮的時候,要他跟外界的人多交流。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寶貝有這個能力哦!!

一定要把握機會,要是再鈽開拓一下他,以後就永遠鈽喜歡說話了!! 祝福你的寶貝:天天開開心心,百事可樂,健健康康,喜歡交流和說話!

為什麼熊孩子總是不聽話,熊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讓孩子聽話,首先要接受從根本上來講,孩子不聽話是正常的,如果真的孩子你說什麼一定就全都聽什麼,在孩子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其實讓孩子聽話也是家長當你覺得你的想法是正確的還是希望讓孩子接受。這種情況下有一些方法,比如是跟孩子談話的時候,注視著孩子的眼睛,這讓孩子表明孩子是嚴肅的,你是認真的,就...

孩子總是不聽話,父母應該如何教育呢?

這個時候父母應該走進孩子的內心,然後多去尊重孩子,多去聆聽孩子的心聲,然後才能知道孩子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對孩子做了乙個全面的了解之後,再去讓孩子聽話,可能就非常的容易了,當然孩子也可以理解我們的意思。孩子總是不聽父母的話,我覺得父母想要教育孩子的話,那麼我們就要告訴他,其實如果不聽父母的話的話,他也...

女友總是不聽話很任性怎麼辦,熊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處物件就任性不聽話 結婚以後會變本加厲的任性說白了就是自私不考慮別人 總以自己為中心 以後會產生很多隔閡這樣 我覺得她是喜歡你的,但是有點不太懂事,比如在外人面前還不給你面子這就錯了寵是當然要寵的,但是必要的時候還是要發火的,不然女生就會越來越放肆啦而且我覺得既然她是你gf.就該懂這些你應該跟她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