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不聽話,父母應該如何教育呢?

時間 2023-01-24 21:50:06

1樓:自己滴定

這個時候父母應該走進孩子的內心,然後多去尊重孩子,多去聆聽孩子的心聲,然後才能知道孩子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對孩子做了乙個全面的了解之後,再去讓孩子聽話,可能就非常的容易了,當然孩子也可以理解我們的意思。

2樓:蘭寶貝

孩子總是不聽父母的話,我覺得父母想要教育孩子的話,那麼我們就要告訴他,其實如果不聽父母的話的話,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是支援的,但是不能夠做一些不好的事情。

3樓:晨曦大櫻桃

孩子總是不聽話,大人可以用獎勵或者是誘導的方式,讓孩子先聽自己的話,然後再改變孩子的思想,進行教育。

4樓:流水不腐

孩子不聽話,父母可以與孩子靜下心來溝通,問清楚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再針對性地進行解決。

孩子總是不聽話,家長該如何教育呢?

5樓:小柚吃大檬

倔強、固執、偏激、孤僻,這些都是孩子的個性特點。對於孩子不聽話這個問題,父母應該根據孩子不同的性格特點,理智細心的規範他們,並尊重和滿足他們的需求。選擇不會傷害到孩子自尊心的方式來教育和糾正他們的意外行為。

切記不能按照父母的主觀意識,做任何強制改變孩子的性格的事情。否則會適得其反,使孩子對父母產生惡感,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為父母親生的。

所以孩子不聽話,首先得看孩子處於哪個年齡段。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心理教育。第一點需要有耐心,根據孩子做錯的事情耐心的給孩子分析自己這樣做的後果以及會對別人造成什麼樣的壞影響。

然後讓孩子自己明白這樣做是錯的,以後不能再這樣做了。

記住很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打罵孩子,這樣容易讓他出現逆反心理。 比如孩子會出現脾氣暴躁、倔強、偏激、孤僻等這幾種情緒。這些症狀大概在孩子2歲後到3歲就能表現出來,所以這個年齡階段,父母會感覺到孩子有個性、有特點,對周圍的事物感到很新鮮、很好玩,因此開始放任孩子,對孩子進行溺愛,逐漸給孩子養成了唯我獨尊,為所欲為的陋習。

當父母發現孩子已不可理育的時候,再想管教時就比較困難了。因此,孩子一旦出現這樣症狀後,家長就要注意了。不要放任孩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行為。

教育孩子其實是一門學科,也是乙個長期的工程。當孩子不聽你話,做出讓你反感的行為後,如果你立刻火冒三丈,迫使孩子就範。表面上孩子聽話了順從了,但其實是受到壓抑的情緒,日後會以更糟的形式表現出來。

家庭教育是孩子最初的教育,也是孩子一生的教育,父母作為孩子第一任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 。所以當孩子不聽話時,先要找出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和家長自身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7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8樓:夢雲老師

孩子在家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9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要講究方式方法。小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要與孩子溝通,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強制孩子做一些事情。

10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孩子不聽話,家長要好好跟他講道理,不可以跟他鬧著玩,或者是開玩笑,要讓他知道你生氣了,就是生氣。

11樓:娛樂曉得

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家長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管教,或者正確引導,對這樣的孩子要有耐心,尊重他們,並且懂得方式方法,然後讓他乖乖聽話。

孩子總是不聽話,作為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12樓:愛貓咪的葉子

父母應該多和孩子溝通和交流,而且還要多去聽聽孩子內心的想法,不要對孩子太過的嚴厲,多給孩子一些自己的空間。

13樓:愛小樹苗

越是這個時候越要冷靜,千萬不要打罵,不然的話會讓孩子產生逆反的心理,更加的不聽話,要及時與孩子溝通,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

講道理孩子總是不聽,父母應該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14樓:30秒不

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要和孩子學會換位思考,耐心的對孩子進行教育,當孩子做的比較不錯的時候,給予一定的鼓勵。

15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教會孩子理性。理性的思考能讓孩子冷靜從正確的方向去應對任何事物,學會理性也會學會講道理。

16樓:網友

說實在的,孩子也聽不懂那些道理,跟他講再多道理也沒用。還不如好好聽聽他是怎麼說的,然後再根據情況來進行指導,這樣會讓孩子更容易接受。

在青春叛逆期,孩子總是不聽話,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17樓:學予明天

中學生到了青春期,常常會和家長對著幹的情況,這個時期的只想擺脫家長的控制做自己,希望自己的事情完全由自己掌控。父母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解決孩子的青春叛逆期的各種問題呢?

一、正確認識孩子的叛逆期。

孩子在漸漸長大,開始展示獨立的自我,平時喜歡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孩子越來越長大,明白的越多,懂得了自我。自然不會再像幼兒時期,處處聽家長的。

在孩子的叛逆期裡,親子關係容易出問題。為了改變孩子,父母需要從一味地批評孩子到改變自身開始,重新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二、怎樣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父母要明確教育的目的是把孩子培養成乙個真正的人,引發孩子自身的成長力。父母不能忽略孩子的存在、沒有目的批評和用父母的威嚴強迫孩子,這樣會極大地損害孩子的自尊心和獨立意識,破壞良好的親子關係。不信任孩子,想知道孩子的所有事情,這會讓孩子非常反感,破壞親子之間的信任和關係。

父母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平衡好與孩子保持親密關係的同時,給予孩子一定的私人空間。

與孩子談話,態度很重要,其實小孩子是很敏感。父母有話要直接和孩子說,永遠不要說出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話,不要人前教子。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發洩情緒,發洩情緒後,幫助孩子梳理一下,幫助孩子成長,把負面的東西化為正面的成長動力。

父母制定規則時一定要和孩子商量,只有孩子自己同意的規則,孩子才能遵守。父母需要清楚地告訴孩子自己對他的期望,並保持一致性,讓孩子有法可依,同樣他們就會更加明確自己應該如何去做每一件事。發現孩子犯錯後給予批評時,應該就事論事,注意一定要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當父母決定跟孩子談什麼事時,要先管理自己情緒,避免「點火就著」。

三、正確看待成績單。

要充滿愛意地看孩子,不盯著孩子的成績單,為孩子所做的事情要適度恰當。家長的情緒跟著孩子的成績走,一旦孩子有了某種與成績提高無關的興趣,大多數家長的第一反應就是馬上加以禁止。

叛逆期是孩子開始形成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的時候,是孩子開始自己直面人生的時候,是逐漸走向成熟的時候,在這種時候作為父母,更應該給予正確的恰當的引領。父母需要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引導孩子,讓孩子成功地度過這一特殊時期。

18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父母不應該用非常嚴肅的方式對待孩子,因為這時的孩子思想已經有點成熟,基本上都是處於叛逆期,一定要引導她往好的方向走,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父母要把孩子當成獨立的人,要跟孩子心平氣和的去溝通。不要想著控制孩子,要了解孩子心底裡的想法,然後才能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

20樓:柯貞教育

孩子不聽話都是有原因的,父母的不能一味的打罵責怪,誰的青春不迷茫那,孩子現在是青春期也是比較迷茫的,青春期的叛逆是要家長一定要重視的,引導的好的話,孩子能夠有好的發展,如果父母不管或者引導的不正確會有可能讓孩子走向犯罪,現在孩子青春期身體在成長,但是孩子的心智還沒有成熟,所以家長給孩子正確的指導,如果不聽話,先和孩子溝通一下原因,如果對於家長的話叛逆比較嚴重,可以借助外力,讓孩子有好的發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1樓:笨熊說科技

孩子不聽話時,不要一來就不問原因罵孩子,你要多分析孩子那樣做的原因,找到孩子該行為背後的動機,只有找到**你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百裡挑一 當孩子不聽話時,父母常常會以處罰來控制孩子,這似乎是我們在教養孩子時最習慣的一件事,但這個習慣一旦養成,長期使用的結果,也使父母和孩子在親子關係上付出相當的代價。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以下有幾個比較溫和的方法,提供父母參考。一 向孩子解釋行為規範 有時候孩子不聽話,不和 配合,是因為他不瞭解...

為什麼熊孩子總是不聽話,熊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讓孩子聽話,首先要接受從根本上來講,孩子不聽話是正常的,如果真的孩子你說什麼一定就全都聽什麼,在孩子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其實讓孩子聽話也是家長當你覺得你的想法是正確的還是希望讓孩子接受。這種情況下有一些方法,比如是跟孩子談話的時候,注視著孩子的眼睛,這讓孩子表明孩子是嚴肅的,你是認真的,就...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