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調皮搗蛋不聽話,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3-27 17:45:08

1樓:孫娜娜愛學習

序言:在教育孩子這方面,許多家長都很頭疼,畢竟如果孩子教育不好的話,就會變成乙個讓大人操心的孩子。乙個孩子調皮搗蛋,而且不聽家長的話,說明這個孩子他是乙個活潑好動的孩子。

家長千萬不要把這種性格瘋狂的壓抑,讓孩子一直在那裡安靜的坐著,這樣孩子很快就會抑鬱。

喜歡調皮搗蛋的孩子,他是希望家長能夠給他很多的關注,希望家長的注意力能夠在他身上,所以他才會調皮搗蛋。所以在發現自己的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一定要站在孩子的立場上去想一想,換位思考,看看孩子究竟出了哪些問題。家長在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下孩子的動向,千萬不要忽視孩子,看到孩子調皮搗蛋,就直接對孩子進行打罵,甚至進行說教,對孩子說一些比較傷心的話。

這樣就會讓孩子心裡面越來越不平衡,他調皮搗蛋的心也就越來越嚴重了。許多孩子出現叛逆的狀況,主要就是他們青春期發育,還有家長的漠不關心,只要在叛逆期,家長多關心他們,多溝通,就一定能夠幫助孩子度過這種關鍵期。家長在看到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都直接的跟孩子去講道理,而且還會對他進行吐槽。

這樣的時候,孩子根本就聽不進去任何的語言,所以家長千萬不要這樣做,仔細的觀察孩子的行為。

畢竟小孩子都會耍一些小性子,家長慢慢的跟他溝通,陪伴交流,才能夠讓孩子解決這種問題。三歲以後的孩子,他們的歸屬感都慢慢變得很強。現在許多的家庭都生了二胎,漸漸的就會對年紀大的乙個孩子慢慢的忽視,他們也就會覺得自己不受父母的關注,所以家長一定要對自己的孩子多加關注,將注意力集中到兩個孩子身上,不要厚此薄彼。

2樓:海之藍

一般來說,調皮搗蛋孩子都是比較聰明活潑的孩子,作為家長來說,可能會比較頭疼,孩子過分的活潑,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適當的引導,要告訴孩子調皮搗蛋可以,但是應該是都不能過分,不是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時候都可以調皮搗蛋,要學會管好自己

3樓:小阿星

作為家長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作用,讓孩子形成良好的三觀,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應該嚴厲的要求孩子。

4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和孩子溝通,一定要講道理,在孩子玩耍的時候要掌握乙個度,可以選擇激將法,也可以選擇欲擒故縱。

孩子調皮搗蛋不聽話,作為家長你會怎麼辦?

5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孩子調皮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這畢竟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家長只知道一味的壓制,孩子的性格就會變得扭曲,到時候不是在沉默當中消亡,就是在沉默當中爆發。如果孩子只是非常頑皮,並不涉及到性質上的問題,家長可以稍微教育一番,如果孩子已經犯了性質上的錯誤,那就應該積極整改了。

遇到孩子調皮搗蛋,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講道理。可能很多家長看到「講道理」這三個字都會忍不住吐槽一番,原因也很簡單,因為自己跟孩子講道理就是在對牛彈琴,孩子根本連聽都不聽,這只是因為你沒有用對辦法。對於兩歲以下的孩子來說,講道理可能有些困難,因為他們沒辦法完全理解,但是對於兩歲以上的孩子來說,他們已經能夠清楚的理解這其中的道理了。

講道理我們要遵循乙個原則,首先就是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其次就是不要多說一句廢話。孩子的記性很好,不需要你一味的三令五申,講的太多,反而會讓他們感到厭煩,甚至產生叛逆的心理。搞清楚來龍去脈,是為了能夠更加理解孩子的所作所為,以免中間出現誤會。

只要能夠做到這兩點,其實大部分的孩子都是能夠明白的。

家長可以適當的用一些獎懲方式來跟孩子做約定,比方說孩子做了一些值得獎勵的事情,家長就要積極的表揚或者拿出一些實質性的好處。如果孩子做了什麼錯事,那麼家長也要給予適當的懲罰。這個制度最好由孩子和家長共同制定,這樣約束力也會更好一些,孩子在犯了錯誤之後,能夠更加清晰的認清楚自己的問題。

除此之外,家長也一定要以身作則,成為孩子最好的老師。

6樓:小豆子子梓

作為家長,如果孩子沒有傷害到其他人,也沒有傷害到自己的話,我不會多加干預,孩子調皮搗蛋不聽話是天性,只要孩子不長歪,就不會多加干預孩子的成長。

7樓:pan小

1、尊重與批評相結合,對淘氣的孩子,父母首先要做的是給予孩子充分的尊重。只要他們說得對,做得對,就應給予充分的肯定,而不能因為他們的淘氣而對他們好的表現也視而不見。如果孩子不守紀律,是故意淘氣,如浩浩這種情況。

那麼父母就必須嚴肅地指出,使他們感到自己錯了。但是,要注意在批評前認真調查好真正的原因。也要注意批評的態度既要嚴肅,又不能過分嚴厲。

要知道,父母尖酸刻薄的言辭不僅會重傷孩子脆弱的心靈,也會傷害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感情。2、相信和要求相結合。

8樓:陳遠紅紅紅

在這個時候我就會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用正確的方式來告訴孩子應該怎樣去做,並且幫助孩子改正一些不好的習慣。

9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我不會打罵。我會把同一件事情,讓他做兩遍。

第一遍就是他調皮搗蛋的時候,我給他小小的懲戒;然後讓他再做第二遍,按照正確的方式完成,我會給他大大的獎勵。然後他自己在對比當中,來確定自己到底應該怎麼做。

10樓:有趣的教育

孩子調皮搗蛋不聽話,作為家長你會怎麼辦呢?一是要坐下來商量跟孩子商量一下,為什麼會調皮搗蛋,三是要跟老師交流,讓老師來管理一下,四是找一找他的同學問問他為什麼調皮搗蛋,我們怎麼來治理他?

11樓:南京數碼達人鐵蛋

這個時候要主動跟孩子進行溝通引導並給他分析,如果一直調皮搗蛋會帶來哪些不好的影響,產生哪些惡劣的後果,試著讓孩子在思想觀念上得到轉變。

孩子調皮搗蛋,難以管教,作為家長,你有什麼應對妙招?

12樓:是甜娛不是鹹娛

小孩調皮搗蛋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是寶媽碰見調皮搗蛋的孩子一次忍讓,兩次寬容,三次寶媽估計就會忍不住發脾氣了。對於孩子來說,這些調皮搗蛋的事情都是他們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所以父母一定要學會站在孩子的立場理解孩子,給孩子多些包容,多些體諒。

有一些家長自己情緒不受控制,總以為這個階段的孩子是在給自己找事情,這時候必然就會選擇比較極端的方式去應對孩子的不聽話。小孩子並不懂事,父母應該清楚自己的行為對於他們身體、心理造成什麼影響。一味的棍棒教育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給孩子造成一些心理疾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了解過「同理共情」這四個字,在思考問題的時候如果運用到了這種方法,確實就更容易解決一些。父母覺得孩子執拗敏感期很煩人的原因,可能是在於自己沒有時間、精力陪孩子「胡鬧」。可是要是想到孩子的這種情緒,也是自己無法控制的,是不是就可以稍微理解一下孩子呢?

父母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確實存在「我不想」「我不要」的情緒,就像是我們表達自己的想法一樣,所以也沒有什麼不同。

孩子的成長是自我意識的萌發,當他們學會表達自己的時候,其實就已經開始了自己的成長之路。父母在這個過程中,扮演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如果父母脾氣過分暴躁,孩子只會壓抑自己的心情,或者是出現硬碰硬的情況,這樣反而不好。父母引導孩子表達自己心裡所想,用適當的方式和孩子溝通,讓孩子明白和理解,那麼孩子也會成長得更快,對自己的表達和想法也能越來越清晰直白地表達出來。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的方法就是可以用一些特殊的手段來管教他們,比如說嚇唬他們,給孩子制定獎勵,給他們制定一些懲罰,讓他們去做一些家務事,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方法。

14樓:樂樂在此呢

控制孩子的情緒,讓孩子自己找事情做,避免孩子不聽話的情況,學會管教孩子,注意孩子的情緒變化,讓孩子體驗學習方面的樂趣。

15樓:雙魚愛仕達

我會把孩子帶到工地,讓孩子看一下工地的人在做什麼,告訴孩子,如果你不學習的話,你就來這上班吧。

16樓:創作者

應該學會因材施教,了解孩子調皮的原因,注意觀察孩子的個性,對孩子進行針對性的教育,要鼓勵孩子,還要將孩子的性格培養出來。

17樓:雙子小黑嘿

要和孩子講道理,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價值觀,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千萬不要縱容孩子。要了解孩子的想法,有時候不要責備孩子。

18樓:happy薛醜醜

現在及時的和孩子進行溝通,要了解孩子在做事情時候的想法,一定要告訴孩子不應該這樣做,告訴孩子弊端。

19樓:萌萌噠吖

家長在管教孩子的時候,需要有乙個嚴厲的態度,而且需要讓自己經常在孩子的身邊,多去教育孩子,才能夠改變孩子的調皮。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和孩子溫和的說話,一定要告訴孩子怎樣做是對的,讓孩子認識到自身的問題,並且改正。

21樓:阿樂秋季雨

面對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好好的批評一下孩子,其實也應該給孩子講一些故事,讓孩子明白其中的道理,讓孩子自己反省。

面對調皮搗蛋,不聽話的孩子時,家長如何做到正確引導?

22樓:喜歡與人分享

面對調皮搗蛋不聽話的孩子的時候,家長如果是想要進行管理,也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當孩子調皮搗蛋不聽話的時候,家長沒有必要去理睬孩子。而家長也是可以去同樣這樣做,讓孩子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麼的可惡。並且當孩子在調皮搗蛋的時候,我們也是可以選擇告訴孩子該如何進行改正,一些孩子如果經常這樣做的話,別的小朋友會如何討厭他們?

首先,我們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氣,不要去打罵孩子,打罵孩子,對於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我們也是要告訴孩子,當你在調皮搗蛋的時候,別的小朋友可能會在幫助父母做一些事情,這就是你跟別的小朋友之間的差距。而且我們也是要告訴孩子,如果說你經常的調皮搗蛋的話,那麼幼兒園當中的小朋友就會不喜歡你,老師也會不喜歡你。

當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我們可以讓孩子去扔他們自己的東西,而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家長也就不要去跟孩子進行溝通了。家長也可以選擇去進行生氣,不去跟孩子說話,那麼孩子也就會覺得非常的。於是就會去詢問家長,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生氣的原因告訴孩子,那麼孩子也是會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到家長的心情。

像媽媽也是可以適當的示弱,當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說孩子讓自己很傷心,怎麼怎麼樣。這樣的話,孩子也就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要用言語去攻擊孩子,也不要用自己的行為去傷害到孩子,應該要冷靜下來跟孩子一起去討論這件事情的對錯。

23樓:貢板團隊

孩子不聽話,是叛逆行為。首先,家長要有耐心和多包容,不可隨意打罵或呵斥孩子,打罵會使孩子產生自卑心理,應鼓勵孩子多與自己溝通交流以及表達自己內心想法,多與孩子一起剖析錯誤會導致的後果。

24樓:創作者

家長在面對這種孩子的時候,應該給孩子教訓,讓孩子知道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孩子冷靜下來之後也要給孩子講道理,要告訴孩子調皮搗蛋會傷害到別人,這樣才能引導孩子走上正路。

25樓:金牛愛仕達

狠狠的批評孩子,其實也應該給孩子乙個正確的教導,讓孩子改變這樣的心理,同時也應該讓孩子知道,他這樣的行為是非常錯誤的。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家長該怎麼做,孩子不聽話,作為家長該怎麼做?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只要沒有危險,不要理睬亂發脾氣的寶貝,...

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孩子是不可以隨便打他的,打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當孩子不聽話時,暫時不要理他,也不要露出任何的憐憫之心。更不要賭氣說氣話,把他關到乙個房間裡,...

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家長怎麼解決? 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 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