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冷卻液防凍液顏色一樣牌子不一樣可以混用嗎

時間 2022-03-27 17:40:11

1樓:阿白愛學習

不可以。

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還要根據車型選擇不同的正規品牌的防凍液,如果選用劣質防凍液,不僅會使水溫公升高,而且還會腐蝕發動機。

冬天行車,也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防凍液的量要合適,溫度驟降,如果發動機冷卻水中的防凍液濃度太低,發動機水就會結冰,造成車輛在早晨無法啟動。因此,就需要加大防凍液的濃度,一般保持在70%為宜。如果平時加一瓶,此時就需加兩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只要顏色一樣,是可以使用的。同一顏色的防凍液的配方基本相同,是符合某種發動機冷卻系統的材質。

3樓:答儀路和通

我去我們這裡的修理廠。去換機油和防凍液的時候,他們跟我說。不同牌子顏色一樣的是可以混用的。但是我建議你再去找專業的人員再核實一下。

4樓:市然千曉藍

你好,車子冷卻液顏色一樣,牌子不一樣,可以混用嗎?一般牌子不一樣,個人建議你不不要用,因為牌子不一樣,它裡面的混合物是不一樣的,第二,它的冰點也是不一樣的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用,只要顏色一樣,問題都不大。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強時問姍姍

有紅色的有綠色的,最好不要加不同顏色的,補充的話最好是加相同品牌的,不過影響不是很大

汽車防凍液是乙個牌子的 但是顏色不一樣 能加一起嗎?

7樓:唯愛雨季

沒問題,防凍液主要起防凍除鏽效果,顏色只是為了區分一下,沒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標號不同 顏色就會有區別 關鍵看標號不是牌子

車子冷卻液顏色一樣牌子不一樣可以混用嗎?

9樓:陶有金

汽車冷卻液,不同的顏色,同時可以混用嗎

10樓:直播交通

冷卻液有不同品牌,配方有區別,交警建議:不同品牌不要混用!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子冷卻液顏色一樣,牌子不一樣,可以混用嗎?一般牌子不一樣,個人建議你不不要用,因為牌子不一樣,它裡面的混合物是不一樣的,第二,它的冰點也是不一樣的

12樓:往事隨風

我去我們這裡的修理廠。去換機油和防凍液的時候,他們跟我說。不同牌子顏色一樣的是可以混用的。但是我建議你再去找專業的人員再核實一下。

13樓:

最好不要,因為每個牌子的配方都不同,加在一起可能有化學反應。

14樓:盈赫

最好不要混用,使用同乙個牌子的比較好!

15樓:year我們在路上

汽車冷卻液,只要顏色一樣就可以了,牌子不一樣無所謂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我們在使用防凍液的時候,不要是混合著使用,這樣是非常不好的。

同樣的顏色,防凍液也應該將他們區分開。因為它裡面所含的成分不同,所以說效果也都是各不相同的,那麼我們平時使用最多的防凍液是乙二醇及有機酸防凍液,有機酸化合物的一些化學物質能夠有效的防止發動機金屬結構和腐蝕的現象。

所有的防凍液,他們在生產的標籤上面都會註明這個產品的型別,所以說我們在買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汽車的使用手冊上所註明的來使用防凍液,千萬不要混合使用。

17樓:ccc菜辣椒

現在我們使用的防凍液都是使用乙二醇或丙二醇勾兌的,雖然配方不太一樣但混合在一起使用也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不同防凍液使用的顏色其實是染色劑不一樣,和配方沒有什麼關係,不同品牌的防凍液顏色也不一樣,所以混合在一起使用是很平常的事兒,對發動機沒有什麼影響的。

我們需要注意的是要盡量使用相同顏色的防凍液,避免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混合在一起顏色出現變化。再就是需要使用相同冰點的防凍液,如果不同冰點的防凍液混合以後,冰點就會出現不準確的情況,你就不能準確掌握防凍液冰點的情況,不利於你根據氣溫對防凍液提前做準備,只要注意這兩點就可以了。

不同牌子同樣的顏色的冷卻液可以混加嗎?混加了對車有什麼影響?

18樓:善良的菟寶寶

不建議來混加,汽車配件市場上自的冷卻液種類多,「冷卻液」實際上

只是「防凍液」,大多使用醇和水混合後新增色素製成,其內無任何冷卻液應該具有的新增劑,其沸點在90℃左右,腐蝕性較強,易導致發動機過熱現象的發生。

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

冷卻液冷卻部位,為汽車空調使用的汽車熱車前座椅,靠背用品,方向盤等;

本產品的關鍵成分,以乾冰(co2的固體形式),具有環保,無毒,無腐蝕,無汙染的特點;

精製輕香味,愉快和舒適;

噴後迅速加熱,蒸發吸收熱量的墊子上表面迅速冷卻效果,你可以立即冷卻到40度;

座椅溫度低或噴霧不均勻造成的白色 冰晶,稍等片刻,冰晶可蒸發。

汽車防凍液同一顏色不同品牌能混加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了解,有什麼樣的防凍液,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防凍液有很多種,嚴格意義上不能混加!最好直一直用乙個牌子乙個型號的,如果要換就要一次性全換,如果是新增也要加一樣的!在日常生活中,跑運輸的,長途的,如果出現防凍液少的情況,其實是可以臨時加其他型別防凍液,或者直接加水就可以了,車子一樣用的,等到了修理廠一次性換掉,如果不換也不會壞掉,只是時間長了,水箱水道,生鏽腐蝕比較嚴重,散熱系統功能下降,冬天冰點不一樣出現部分結冰的顯現,水道堵塞。

所以最好是加同一牌子同一型號防凍液!

20樓:齊春傑

不能混加,應該加同一顏色及品牌的。

21樓:機油專業知識

不可以 不同品牌的成分不同不能混加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修車師傅的說法,最後不要混用

23樓:潤滑油風向標

同一顏色可以混加的!最好知道之前度數這樣可以選擇加一樣的度數!不過目前來說-25 -45 按-25的就可以!

中國-45的也達不到標準,除非天氣可以達到-45你可以選擇。建議選擇-25度就可以了

汽車防凍液顏色不一樣可以混加嗎?

24樓:智障班班長

不可以。

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還要根據車型選擇不同的正規品牌的防凍液,如果選用劣質防凍液,不僅會使水溫公升高,而且還會腐蝕發動機。

冬天行車,也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防凍液的量要合適,溫度驟降,如果發動機冷卻水中的防凍液濃度太低,發動機水就會結冰,造成車輛在早晨無法啟動。因此,就需要加大防凍液的濃度,一般保持在70%為宜。如果平時加一瓶,此時就需加兩瓶。

擴充套件資料

開車前也要試一下暖風機吹不吹熱風,風機運轉有無異響、風管是否通暢。冬季到了使用暖風的季節,暖風系統在停止使用很長時間後,很容易出現故障。

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會凝結堵塞迴圈管路,雖然不影響行車,維修起來卻十分麻煩,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

防凍液,主要目的在於在發動機運轉工作時,將熱量傳遞到水箱散熱器上,並將熱量揮發掉,保證發動機正常的工作溫度。在更換時,最好在4s店或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操作,在補充防凍液時,盡量新增與車輛相同的產品,避免產生化學反應。

25樓:冰潔翼天使

一般是可以混用的,不會產生什麼問題。

防凍液全程叫做「防凍冷卻液」,它的主要作用其實是在發動機與散熱器之間迴圈,為發動機散熱,本體其實就是「水」,「防凍」主要是為了在讓它在冬天氣溫在冰點以下時依然保持液體狀態而保持功能,不會因為上凍而造成水箱破裂等,才向其中加入某些物質(如乙二醇)使其冰點下降,進而在冬天也不會凍結。

所以不同的防凍液其實是可以混用的,甚至在特殊情況下向水箱中直接注水(為了防止產生水垢,最好使用軟化後的軟水)也是可以接受的方法。

但出於對汽車保養的角度,及時更換防凍液保證在氣溫較低時正常工作也是必須的。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現國內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其次,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

因此,乙二醇型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很多司機朋友一般習慣於冬天使用防凍液,夏天改用自來水,以為這樣比較經濟划算,其實不然。防止結冰、防止缸體、散熱器凍裂只是防凍液的最基本功能,防凍液還有其它重要功能,如防沸、防水垢、防腐蝕等。

夏天使用防凍液可有效地阻止水箱「開鍋」,全年使用防凍液可阻止水冷系統結水垢,抑制各種金屬的腐蝕。通常司機朋友都忽視「水垢」的危害,其實水垢對車的危害相當大,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是鑄鐵的 1/25 ,黃銅的 1/50 。有了水垢之後冷卻液的熱傳導性大大降低,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腐蝕加重,這又促使水垢增加,形成惡性迴圈,水垢還可能堵塞冷卻系統的管路,造成更大的事故、據國內有關資料報導,在正常使用的汽車發動機的維修工作中,有 6% 是發動機冷卻系統出現故障,而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水垢和金屬部件被腐蝕,由此可見水垢和金屬部件的腐蝕對發動機水冷系統的危害有多大,因此常年使用質量優良的防凍液不僅可以有效地保護汽車水冷系統,還能有效地省錢 。

26樓:羿妙糜慧俊

不行的!防凍液配方不同 區分酸性和鹼性 所以才要區分顏色!冰點不同 防凍液也不要混用!

混用之後 一方面腐蝕缸蓋 缸體 水箱 另一方面可能會形成水垢 堵塞水道 導致高溫!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成分還是略有不同的,最好不要混加,如果想換顏色的話,還是盡量把原來的放乾淨!

28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顏色不一樣的「汽車防凍液」不可以混加。

汽車防凍液:又稱阻凍劑、抗凍劑,是防止液體凝固或組成過大的冰晶的物質。在汽車上使用時,防凍劑除了要防止它們在高於引擎最低工作溫度的溫度凝固,兼防止冷凍系統的金屬生鏽。

2023年代前,甲醇是最流行的防凍劑,可是它的熱容量和沸點都很低,而且時間一長,它的份量都漸漸因蒸發而減少。2023年,開始使用乙二醇,其沸點高,使得它取代甲醇,直到現在仍流行。其缺點是有毒。

丙二醇是沒有毒性的防凍劑,它以甘油為原料。2023年代jack evans發現使用無水的防凍劑——乙二醇及丙二醇的混合液,其沸點超過攝氏180度。

種類:乙二醇防凍液、二甘醇防凍液、酒精—水防凍液。

選配:衡量防凍液的優劣主要有以下兩點:首先是防凍效果,水的冰點是0℃,一般普通型的防凍液都可達到-40℃,而優質的防凍液應能達到-60℃左右,這是標定防凍液質量的乙個重要指標;另乙個是防凍液的沸點,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至少應達到108℃以上,也就是說冰點越低,沸點越高,其中的溫差越大,相對來說防凍液的品質就越好。

優點: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

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怎樣更換冷卻液,怎樣更換防凍液

按照保養手冊的要求,當冷卻液到保養期後需要更換冷卻液。更換冷卻液需要待發動機冷卻後方可進行。更換冷卻液的步驟如下。開啟冷卻液膨脹水箱蓋。將發動機公升起,在車下面放乙個集液盤用來收集冷卻液。開啟散熱器和發動機缸體的冷卻液排放開關,排出冷卻液。若散熱器或發動機缸體沒有冷卻液排放開關,可拆下散熱器下水管進...

如何更換冷卻液,自己如何更換防凍液

因為發動機工作中,冷卻液溫度較高,更換時應先關閉發動機使其冷卻,以免更換時水溫過高對人體造成燙傷。在放掉冷卻液前,把空調控制板上的溫度控制鈕放在最右端,即暖風端,使暖風控制閥完全開啟。擰開冷卻液膨脹箱 平衡儲液罐或水箱 旋蓋,鬆開水幫浦口軟管夾箍,拉出冷卻液軟管,放出冷卻液。根據冷卻液狀態判斷冷卻系...

冷卻液和防凍液有區別嗎?是作用嗎

吉吉這一天 冷卻液和防凍液沒有區別,只是同一個物品的兩種稱呼,作用也是一樣的。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又稱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除防凍外,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幾種優點 防腐蝕功能 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