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卻液應該加水嗎,汽車防凍液裡是否可以加水

時間 2021-05-04 05:39:12

1樓:途虎話養車

1、首先把加液口開啟  再把放水閥開啟,(一般在水箱下面)把防凍液放乾,然後新增防凍液,等到放水閥開始流出新的防凍液後再擰緊,防凍液水壺加到刻度線時 啟動發動機,防凍液液面會慢慢下降,你就不斷新增,直到穩定為止,第二天檢查  再續到刻度線就行了。

2,迴圈法  專業人員來做,回水管拆開,水壺新增 發動機啟動 用新的防凍液把就舊的防凍液迴圈出去直到回水管新的防凍液流出,顏色能看出來的。

2樓:溜溜小燈泡

可以加水,夏天沒問題,但是到了冬天你最好記得提前把水放掉換上防凍液,要不然會因水結冰膨脹造成氣缸漲裂等一系列問題。

無論是加水還是假防凍液都要在涼車狀態下加滿,但是你最好還是把水全部放掉換防凍液,因為這樣的話對冷卻系統比較好,不容易產生堵塞,冷卻效果也好,也降低了每年換防凍液的成本,換完防凍液以後缺了就只加防凍液不要摻水。

3樓:車途派

車子冷卻液少了,可以加水代替嗎?很多人不敢,老司機給你支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水,防凍液本來就是水的混合體。夏季,你可以不用防凍液,水可以完全滿足所有要求。供你參考

5樓:

不可以,水會形成水垢,引起開鍋,只能加冷卻液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 是絕對不可以跟水混合的~

先說 為什麼叫做防凍液 是因為 它在零下30多度的時候 也不會結冰~

而水在0度時候 就會結冰了~

你夏天可以加水~ 也可以混合著加~ 但是到了9月初 天氣轉涼~~必須換上 防凍液~ 否則就會出現水箱結冰的現象 到時候你就哭了~~而且 玻璃水也要換上 要不然 次水的功能就壞掉了~乙個冬天都不能噴水 是非常鬧心的事情~

推薦你買藍星防凍液 兩桶就夠了 才不到100快

汽車防凍液裡是否可以加水

7樓:途虎話養車

看情況,也要看水質。

因為我們知道,傳統防凍液的「基礎液」 本身就是水+乙二醇的混合液。然後再新增防鏽劑啊之類的新增劑。

所以,如果說我們的車臨時發現防凍液不太夠,就缺那麼一點點的話,完全可以加入水來補充。因此少量加水並不會有什麼影響。當然了,大量加水,會讓乙二醇的濃度大大降低,就失去意義了。

另外,加水要加什麼水?硬水肯定不行。因為容易引起水垢。所以一般我們建議用純淨水來新增,是可以接受的,也不存在水垢隱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加水

汽車防凍液中的作用之一就是防水垢。如果我們在防凍液中加入的水,是井水或其他硬水,那麼就更容易給汽車的發動機造成水垢的產生,從而堵塞管道,影響到汽車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及壽命。我們也知道,防凍液中的水是軟水,而且是要按一定的標準進行勾兌的。

因此,我們不建議自行對汽車防凍液進行加水

既然防凍液中不可以加水,那麼防凍液的量少了,我們又該怎麼處理呢?其實,一般汽車防凍液的使用年限最長是兩年。到了該更換汽車防凍液的年限了就應該及時的去更換,

而且要更換自己愛車使用手冊中所推薦的防凍液,或現在正在使用的品種,這樣才會對車子保護到最好。如果是中途防凍液量減少了,那麼也是要補加防凍液,而不是自行加水。

9樓:任之行

少量新增可以,但不能大量使用。

有以下兩點分析。

1、水做冷卻液缸套很受傷

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氣缸套穴蝕;穴蝕是腐蝕的一種特殊形式,燃燒室內著火燃燒,活塞以較大的動力「拍擊」缸套,缸套劇烈振動。當向離開冷卻液方向振動時,會在缸套外側和冷卻液之間形成乙個低壓區,低壓區里冷卻液氣化形成氣泡:當向靠近冷卻液方向振動時,低壓氣泡受壓在缸套外壁發生猛烈的**。

連續的振動使氣泡連續**,缸套外側便產生許多小孔,隨後產生的氣泡極易在這些小孔處滯留,然後氣泡繼續破裂,使原先的孔洞不斷擴大,產生穴蝕現象。穴蝕現象一般在濕式汽缸套柴油機上出現,乾式缸套的柴油機則沒有這個問題。

大多數柴油機的缸套都是濕式汽缸套,冷卻液是直接在缸套外側冷卻缸套。用水代替防凍液來作為冷卻介質,時間長了首先會使冷卻系統產生水垢影響散熱;並且在這期間還會使汽缸套產生穴蝕現象,久而久之就會擊穿汽缸套,產生冷卻液漏進機油的故障。故障產生後就需要對發動機進行更換四配套的維修,經濟損失都不會太小。

用水代替防凍液,看似撿了便宜,實際上並沒有省錢。

2、正確使用防凍液延長壽命還省錢

防凍液,其實防凍只是其中乙個功能,防凍液裡面還加入了抗垢、防腐蝕和消泡的配方。能有效的減少氣泡的產生,保護缸套,抗垢、防腐蝕能保護汽缸套及橡膠密封圈,使整體壽命都延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防凍液也是有壽命的,一般長效防凍液的有效期在2年左右,在到達有效期後也應及時更換防凍液,才能達到長期保護發動機冷卻系統的效果。

車不壞,對於車主們來說,也就是省錢了。2年換一次防凍液的錢和2年換一次四配套誰更貴相信卡友們心裡都明白。

冷卻液不能用水代替,這個問題已經屬於老生常談了。不過在實際操作中,還是有很多車主圖省事在防凍液缺失以後加水代替,或者直接用水代替防凍液作為冷卻液;殊不知這樣的做法是在損害自己的發動機,用水做冷卻液會是缸套產生穴蝕現象,高壓共軌柴油機還會因為用水做冷卻液造成噴油器銅套損壞導致柴油進水的一系列故障,用水作為冷卻液是得不償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救急可以用,如果長期用還是不要加,防凍液既有防凍的作用,也有散熱潤滑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水的沸點是100度,防凍液是120度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防凍液本來就是水

只不過水加了百分之幾的化學物質

12樓:俊子

可以加純淨水的,防凍液本來就是和純淨水混合一定比例用

13樓:純牌防凍液顧問

如果是應急,可以新增一些純淨水,禁忌使用普通水。因為普通水質含有大量鈣鎂版離子和氯離子,鈣鎂權離子在高溫狀態下容易形成水垢,影響發動機散熱;氯離子在高溫狀態下對發動機金屬部件具有腐蝕性,損害零部件使用壽命,並且腐蝕一旦發生,很難抑制,即使更換高品質防凍液也不能抑制腐蝕。同時,防凍液中的新增劑有一定的濃度要求,加水後就稀釋其濃度,影響其防腐、阻垢等功能。

希望純牌冷卻液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冷卻液能自己加嗎,汽車冷卻液少了可以自己加嗎

可以的。冷卻液是汽車發動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將發動機工作中產生的多餘熱能帶走,使發動機能以正常工作溫度運轉。當冷卻液不足時,將會使發動機水溫過高,而導致發動機機件的損壞。所以一旦車主發現冷卻液不足,應該及時新增。冷卻液從儲液罐倒入,發動機前置的家用型轎車大致需要3 4公...

冷卻液的作用,汽車冷卻液起到乙個什麼作用?

冷卻液具有保護發動機冷卻系統免遭鏽蝕和腐蝕,能有效抑制水垢形成,防止水箱過熱,減少冷卻液蒸發,為水幫浦節溫器及其它部件提供潤滑作用。對發動機強制散熱,使發動機溫度穩定在 80 105 之間。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

五菱之光水箱可以只加冷卻液不加水嗎

完全可以,而且按照車輛適用技術手冊規定,就應該新增冷卻液而不是水。防凍液即防凍冷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無論什麼車,水箱裡面最好不要加水,要麼加冷卻液,要麼加防凍液,如果加...